慧君上師專欄-談談心概念(126)疫情新聞五花八門 當中我們的正念是什麼

疫情新聞五花八門 當中我們的正念是什麼

  自爆發全球新冠肺炎以來,封城、鎖國、甚至機場關閉、疫情現狀、各種策略……的消息陸續出現。

  如果仔細詳讀這些報導,也可以從其中看出哪些是「洗腦新聞」、哪些是「關懷眾生」?哪些是「健康訊息」?

  站在佛法的角度來審視,我們會看到有哪些事件,其實是在暗中角力,嘩眾取寵?哪些是呼籲眾生,注重健康,避免災禍?所以,要用「中道精神」、「因果定律」去精判,才不會被新聞「誤導風向」。

  所謂新聞甚至評論,會「選擇性角度」報導現象,哪些是客觀、哪些是主觀? 真的需要觀眾以更銳利與遠觀的視野去判斷真相。在眾多訊息之中,我反而對於那些願意分享--自己如何從身患疫情的受難者,其現狀與抗疫經驗分享,深感同情與關心。

  他們告訴世人必需隔離與防疫的重要性。其中一位患者告訴世人:自己正在經歷「呼吸如刀割」的痛苦。另一位患者,他說只是與疑似確診者「擦身而過」就染疫了。我想到那些為了生活、跟公司簽了「生死狀」,不得不搭機的人,是否也是與死神在搏命?

  如果您們看到飛機上畢竟有多位在咳嗽的人們,自己還敢在疫情大爆發期間搭機嗎?還有些人以為戶外活動就安全?其實,只要是人潮聚集處,都需要更加小心謹慎,切勿掉以輕心。

  我們感謝師尊為了關懷眾生,仍然於四月份主持網路直播,諄諄教導與加持大家。感謝師尊叮囑我們持誦「救瘟疫度母心咒」、教導修持其念誦法、佩戴「避流疫符」與「六味防疫粉」。感謝宗委會持續呼籲、本宗密總與各道場單位都持續協助大家防疫。我們真的都在真佛大加持的保護傘下,慢慢度過難關。

  而我在網路上,也發現真佛弟子們,往往依照佛示,反而更重視實修唸咒,追隨真佛教示,令人欣慰。盼所有眾生,在疫情猖獗的時期,仍然保持正念精進,得蒙佛祐,慢慢轉危為安,一切吉祥。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