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7日「互動就是力量」第 379 集 - AI 人工智慧時代 師佛對科技發展的看法?

 

好,我們進入主題,你問我答。新加坡,蓮花一旺問的。

 

 

Q1  AI人工智慧時代 師佛對科技發展的看法?

 

禮敬敬愛的根本傳承上師,嗡咕嚕蓮生悉地吽。

弟子蓮花一旺,有一問題想請教師佛,盼望師佛指引。現代社會已經開始有人用人工智能 AI  進行犯罪。犯罪手法是人工智能在社交應用程序裡,生成近親人的臉與說話,跟至親的人說須要錢周轉,結果至親上當被騙去巨款。由於人工智能的發展突飛猛進,日新月異,相信將來犯罪份子會用更先進的版本來犯案。甚至,師佛您的形象,說話亦可能被犯罪份子拿來人工智能非法生成,來騙取無知同門的錢?有鑑於此,請問師佛對此科技發展有何看法與指導?懇請師佛指點。

 

 

A1 AI模仿真人影音犯罪  應問警方如何處理

 

AI 聽說是很厲害的,可以模仿你的一切的舉止跟你說話的聲音,完全跟師尊一模一樣,它可以用我的臉用我的聲音,然後跟對方對話,這樣就可以騙取很多人的錢。這個問題,當然我也想過,很多人也跟我講,有人把我的說法,由AI本身來把它變成英文。哇,我的英文的 100 分,講得非常流利吔,真的。其實我的英文就是一般的啦,how are you todayHave a nice day,就是講這些簡單的對話,conversation,簡單的對話是可以。到餐館 I can order foodyou  want something food?我就是指一下,this onethis onethis one,我還可以點菜。你到那個 airport (機場),你也可以買票,買機票。這些對話都還是可以的。到 supermarket (超市),也可以買菜,對不對?到 Safeway,到 Fred Meyer,你都可以去買菜,買東西。how much?你都可以講。他跟你講英文,講多少錢的話,你聽不太懂,你就拿 100 塊給他找,就是這樣子啊,還可以活下去。

 

不過那個 AI 一出來,不得了,那個 Sheng-Yen Lu (盧勝彥講的話,講的英文,跟老外完全一模一樣的,而且是模仿我的聲音講,是我的聲音。等我想到對策以後再回答,因為目前,你問刑警這個怎麼處理?問 CIA 或者 FBI 或者 police (警察),這個事情你們怎麼處理?你去他們會比較清楚,我是不清楚。我連手機也不會,連電腦也不會,你說這個科學那麼發達的時代,我年紀已經 80 了,我還學這個,不是沒事找事做嗎,對不對?欵,那個能不能播那一段我講英文的那一段,可以播嗎?真的,我英文講得很好的,那絕對不是假的。it’s  truenot kidding (真的,沒開玩笑),是真的喔,英文講得很好,我聽了都嚇了一跳,它可以模仿我的臉,模仿我的聲音,講英文。

 

 

盧師尊認 AI 問題有待立法處理

 

如果你看到這個,你就知道是假的,不過也是真的啊,那是在說法。很容易的,你要哪一國的語言,它都可以。這個他問的,對此科技發展的看法跟指導,指導我不敢,因為我不是 AI 的科技人才。看法當然是不太妙,人騙我,我騙人,都是不好。多久可以放出來?How long?這個AI的確是科技越來越發達,真的是防不勝防,真的是防不勝防,不只是師尊如此,每一個好像是說,不管你是不是名人,你都會碰到。將來這個AI的問題,也是需要立法,AI 什麼都可以做的。

 

 

AI 問題有待專家提供破解方法

 

我們曉得 AI 什麼都可以做,所以畫圖,畫畫也是 AI 做的,寫文章也是 AI 做的,演講也可以用 AI 的,唱歌也是 AI 的,什麼它都可以做。所以這個問題啊,不是我能夠指導,對不對?我沒有辦法指導,因為我沒有AI這方面的常識,當然我的 AI 的常識,都是從看電視來的。你看,我在法座上講英文,它就可以把我的講的話,就完全用英文講出來,也是我的聲音,所以你說,真的是很難,我沒有辦法指導,這個將來要請這些專家,如何去破解。它可以把你的表情都完全一模一樣,說話聲音一模一樣,你當然相信啦,因為聲音都一模一樣,表情也一模一樣,形體也一模一樣,什麼都是一樣。AI 可以寫文章,也可以畫畫,也可以唱歌,什麼事情都能夠做。將來像那個戰爭啊,也可能是 AI 的戰爭,它也能夠辦得到,AI 也可以辦得到,所以這整個世界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

 

 

金剛神法會下冰雹  會很靈驗的

 

我們今天做那個穢跡金剛的護摩,來的時候啊,都有下冰雹,下很大的冰雹。我告訴你,在做金剛神的時候下冰雹,都會靈驗的。現在已經是春天了嗎,對不對?春天下冰雹,還有那個「麻省」跟「Maine (緬因州)」都下大雪,美國東部緬因州跟麻省都下大雪,下很大很大的雪,四月下雪。西雅圖我記得有一次,六月下雪,真的是應了那個平劇裡面有一部劇叫「六月雪」。謝謝穢跡金剛,謝謝穢跡金剛大權神王佛。這個穢跡金剛不是慧君,我想到慧君就沒力了,是穢跡金剛啊,不是慧君,下冰雹,聲音很大,非常好,剛剛也下了。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