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6日「互動就是力量」第 378 集 - 佛像金身受損要如何處理?

 

Q1 佛像金身受損要如何處理?

 

現在進入主題「你問我答」。他問題好多,蓮花慈環問的。

 

頂禮根本上師:這次台灣地震,弟子壇城遭受嚴重損害,有佛菩薩的金身頭斷了,或者身體斷一半。祈請師尊開示,如何處理這些損壞的金身。

 

  1. 我是應該把金身黏回去嗎?若黏不回去呢?這些損壞的金身應該如何處理?

 

  1. 這段期間,這些損壞的佛菩薩金身,是否要很正式的點香,請佛菩薩住於虛空界?

 

  1. 牆壁上師尊的法相,和觀世音菩薩的法相 (很大的有加框的) 也掉了,一定要滿日才能掛上去嗎?(因為師尊的法相在弟子壇城正中間,如果沒有先掛上去,其祂佛菩薩金身就不能歸位。)

 

  1. 若重做金身,在師尊星期日同修開光加持時,拿著手機對著金身,這樣開光就可以了嗎?(開光加持?我星期天有開光嗎?臺灣是星期天,我們星期六同修。同修後開光加持。)

 

  1. 這一次弟子壇城金身的損壞,會對弟子是個警示嗎?或影響弟子未來的行運及身體健康?

 

感恩根本上師!頂禮叩拜根本上師!

 

蓮花慈環敬上

 

 

A1 佛像破損  先觀想佛菩薩上升虛空

     破損佛像可焚化、掩埋或放入長流水

 

以前有講過,關於金身的處理。如果是金身壞了,就要把佛像觀想祂升到虛空之中。金身壞掉了,這是「升空合想觀」。升空合想觀就是觀想,我不能講地藏王菩薩壞了,今天修地藏王菩薩 (師尊笑)。看看哪一尊?算了!不講哪一尊。好像壞了哪一尊,你就觀想那一尊,請祂回歸本位就行了,請祂回到本位。

 

如果是紙張印刷的、或者是瓷器的,法相有破損,損壞不能夠再供養,燒掉,可用此法。也就是說,把祂升空就可以了,用火燒掉是可以。如果能燒的,用火燒掉。不能燒的,可以把它埋掉。埋掉就是說在你家的庭院的土裡面,把祂埋在土底下,也是可以的。不然就是拿到比較清淨的地方把它埋掉,能夠埋掉就埋掉,不能埋掉就燒掉。另外,不能埋也不能燒的,可以放入長流水裡面,就是三點。這些已經開光過的或加持過的佛像,就請祂一一升上虛空之中,回歸本位。

 

 

珍寶金母的緣由

 

金身能夠黏回去的,完全一模一樣的,黏到可以完全一模一樣的,我家裡有一尊,我稱祂為「珍寶金母」。那一尊是「Piano (蓮琴) 上師」釘時輪金剛像的時候,他人從上面掉下來。我那邊供了一尊瑤池金母,掉下來的時候,整尊瑤池金母全部碎掉,碎成碎片。「蓮琴上師」跟「Sakura (蓮櫻) 上師」,蓮櫻上師,櫻花的櫻。Sakura 上師跟 Piano 上師把祂撿得好好的,回去慢慢把祂黏。黏好了,再給祂整個金身,重新用所有的鑽石或者珍寶、所有的珠寶,紅色、藍色、黃色,把祂全身都變成珠寶,只有臉不是,其他差不多都是珠寶。黏好了,那工很細,真的把祂黏好了送回來,所以我稱祂為「珍寶金母」,在我家的客廳,珍寶金母!能夠黏得這麼好的,誰的手工?是 Piano 的?是你 (蓮琴上師) 的手工啊。哇!你手工很細耶,一點縫都沒有,那麼碎欸,結果整尊完全看不出是破壞過的,整尊都是寶。謝謝你!都是珠寶,所以我稱為珍寶金母。

 

 

緊急時請佛像歸位  不須等到滿日

 

黏不回去的,剛剛已經講了,就是能燒掉的燒掉,能放流水的放流水,不然就埋在乾淨的土裡面。

 

這些損壞的佛菩薩金身,不用正式的點香,只 是請佛菩薩住於虛空界,就剛剛我講的,回到本位,請祂回到本位。

 

牆壁上師尊的法相,和觀世音菩薩的法相 (很大的有加框的) 也掉了,一定要滿日才能掛上去嗎?那時候不管啦!什麼「滿日」?任何時候都可以掛上去。然後,也是點香?也不用點香了。

 

 

盧師尊周六同修  加持佛像開光圓滿

 

在師尊星期六同修開光加持時,拿著手機對著金身,這樣開光就可以了嗎?可以!(眾鼓掌)。就是加持,就等於重新加持。可以的!

 

這一次弟子壇城金身的損壞,會對弟子是個警示嗎?我告訴你:這個你不要去想。或影響弟子未來的行運及身體?那是地震啊!地震不是你一個人的地震,不是你家地震,是全臺灣都地震,對不對?全臺灣都地震,不是針對你個人的,你放心好了。沒事!因為大家都一樣,對不對?

 

不要想的那麼細、想的那麼多,什麼都是警示。真的,有時候問事情,很多人想太多了。今天早上開門看到一條狗,是不是有什麼問題?狗來好啊!你知道嗎,看到一條狗,牠都會叫汪汪汪。看到一條貓,你說對你什麼警示?牠就講說:妙妙妙!你就是要趕快去同修了。(眾笑)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