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1日「互動就是力量」第377集 - 成佛以後還有因果

現在這個「你問我答」裡面啊,是馬來西亞蓮花楚淏問的。

 

Q1 《僧伽吒經》的法門具體內容為何?如何除滅五逆罪業?

 

在《僧伽吒經》中,釋迦牟尼佛提到,聽聞僧伽吒法門的人能夠除滅五逆罪業,並在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中得到不退轉。這個法門的具體內容是什麼?它是如何幫助人們除滅五逆罪業並得到不退轉的?

 

 

A1 聽聞《僧伽吒經》即能滅五逆罪業

 

五逆罪業是很大的罪,五逆罪就是「殺父親」、「殺母親」、「殺阿羅漢」、「破和合僧」,另外還有一個「出佛身血 」,這是五逆罪。能夠除掉五逆罪業,並在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中得到不退轉,不退轉了差不多就是八地菩薩。這個法門的具體內容是什麼,它是如何幫助人們除掉五逆罪業並且得到不退轉的?應該是記在《僧伽吒經》裡面,只要聽聞《僧伽吒經》的法門,就能夠滅除五逆罪罪業,並且在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中得到不退轉,這個法門的具體內容是什麼?他問了具體內容是什麼?他是如何幫助人們滅除五逆罪業並得到不退轉的?他問了兩個問題。

 

誰讀過這本經?沒有人讀過,叫《僧伽吒經》,大家讀過嗎?可見蓮花楚淏他讀過,他知道有《僧伽吒經》,這個答案就在你自己,你問也是你答,你只要聽到了,你就能夠滅,而且也可以得到這個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就在道心當中得到不退轉,聽到了《僧伽吒經》這一部經你聽到了,你也看到了,你也讀了,那就能夠這樣啊,這就是答案。

 

 

盧師尊:相信就有力量  趕快去讀就能成就

 

你自己問,那麼你自己也答,這樣對不對?你去讀這一部經啊,你就聽到了,看到了。有這部經嗎?手機裡面,有啊,你看手機什麼都有的啦,現在沒有什麼神秘啊,你就看一下手機嘛,你讀一讀嘛,你馬上就可以得到,可以滅掉五逆罪,又可以得到道心不退轉,那你趕快去讀啊,就可以啦。你聽到,你已經聽到了,我們還沒有看到,有喔?那個經多長?有四個品,四品不多,四品不是很多,那你自己去看,手機裡面有經文嗎?有,那你就趕快去讀吧!因為釋迦牟尼佛講到,只要聽聞《僧伽吒經》,你就可以滅除五逆罪業,就可以得到不退轉地,那你就趕快,有信的力量,你就趕快去讀,就成就了,不用我回答。

 

 

不二法門  源自《維摩詰經》

 

先講個笑話吧,其實《維摩詰經》裡面所講的東西啊,一般來講我們佛教徒耳聞能詳,原來都出自《維摩詰經》,像那個煩惱就是菩提,貪瞋癡就是佛法,都出自這個,這個佛跟魔是一如的,生跟死是一如的,入世跟出世是同樣的。所以你也不要說,我一定要到佛國淨土,你在娑婆世界也是佛國淨土。按照《維摩詰經》所講的,你現在就在淨土,你出世跟入世是一如的,煩惱就是菩提;魔佛,魔就是佛,佛就是魔,全部都是一樣的,是不二法門,沒有二,沒有對立的,都是絕對的,是《維摩詰經》講的。你很煩惱,煩惱就是菩提啊,是祂講的。你害怕死,其實生跟死是一樣的。我們常常講,我現在修的是入世法,那個人講說我修出世法,其實入世跟出世是一如的,是一樣的,祂講的這個東西。

 

(蓮慈上師:師尊,維摩詰大士講這個,我覺得我們的日子會比較好過。)我才不相信,我覺得我現在苦得要命啊,你到了天界都在享福啊,對不對?「欲界」「色界」「無色界」,尤其是欲界都是享福啊,這個色界也是享福啊。無色界,它有四個,「無何有」、「識無邊」,還有很多的,4種,「非想非非想處天」,四空天,有4種。那個不是享福,那是等於是說入了滅盡,但是還有一點點沒有完全清除乾淨的淨土。一個是享福的天,欲界天享福啊,色界天也享福啊,人間那麼苦啊,哪裡會一樣?

 

 

目犍連神通到欲界天  見耆婆忙著享樂

 

我告訴你,「目犍連尊者」神通第一,祂有到天上去啊,那時候有一個醫生 doctor,是專門醫僧團的人,祂叫做什麼名字啊?「耆婆」,目犍連看到耆婆,祂想要跟耆婆講話,就是目犍連已經到了欲界天,祂以神通的力量到了欲界天,看到耆婆在那裡,就想要跟祂講話。耆婆回頭跟目犍連講,我沒有時間跟你講話,我忙得很,忙什麼呢?我忙著去享福啊。你看祂快樂的很啊,耆婆在欲界天很快樂啊,對不對?連跟目犍連講話的時間都沒有,我不跟你講話,我要趕快去享福,樂得要死,快樂的要死。可見欲界天是很享福的地方,你看,福份享不完啊。

 

 

人間真身是苦  法身能常住隨處去

 

人間呢?病苦老苦,老了就苦了,現在我已經老了,80歲了,我現在知道苦了,所以我將來只有過清明節,兒童節早就過了啦,青年節也過了啦,沒有壯年節,現在只能夠過清明節,剩下一個清明節可以過。我告訴你啦,明天就是愚人節,你是講愚人節的笑話給我聽。我法身當然是很好,法身到處去,無形的,祂可以穿牆透壁,祂可以到哪個界,祂都可以去,這個真身才是苦啊,你不曉得老的時候,五臟六腑都是老化了,你不知道啊,我是四肢無力,台灣話講四肢無力啊,老了,哎呀。我以前胃腸很好,師母常常講,你是美國的那一種鐵胃,什麼東西吃下去,就咕嚕咕嚕都沒有了,就吃掉了;現在不是啊,現在鐵胃已經變成塑膠胃,塑膠胃是什麼回事啊?在那裏發酵啊。在胃裡面發酵啊,唉。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