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昧水懺法會圓滿殊勝 祈願消除眾生煩惱

 

          觀照雷藏寺於農曆 2024 年大年初二舉辦了盛大的三昧水懺法會。法會由釋蓮媖教授師主壇、丹薇講師、蘚芙助教以及眾同門共同護持。我們虔誠地懇請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和一切佛菩薩放光加持,讓與會大眾和三昧水懺法會圓滿成功。

 

     早上十點開始的三昧法會中,眾同門和信眾們以虔誠的誦經念佛、叩拜、懺悔淨罪,淨除三障、解冤釋結,迴向無上菩提,祈願消除眾生之煩惱,實現諸行善法。這場法會充溢著佛法的智慧光芒,洋溢著祥和的氣息。讓每位參與者得以心靈的淨化與提升。

 

      拜懺結束後,釋蓮媖教授師開示,講了一個盲人提燈籠的故事。她說:一位盲人打著燈籠,走在夜晚的街道上。他的目光雖然無法穿透黑暗,但手中的燈籠卻照亮了前方的路。這位盲人,雖然無法用自己的眼睛看到世界,卻用自己的心靈感知著周圍的一切。他提著燈籠,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照亮別人的前行路。為那些在黑暗中過往的人們帶來了希望和溫暖。

 

       我們尊敬的師佛蓮生活佛常常教導我們,我們要常常發慈悲心、菩提心,而且主要我們心中有佛,用慈悲的心去對待世界,用善良的行為去影響他人。不求回報,不圖名利,只是默默地走在自己的道路上,照亮他人的生活。堅信,只要心中有佛,一切都會變得光明。

 

    釋蓮媖教授師用盲人的故事,告訴我們,無論我們身處何種困境,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為他人帶來光明。無需言語,無需目光,只需一顆善良的心和一盞明亮的燈籠。因為,心中有佛,一切都是光明。

 

       法會在愉快的時光中度過,大家虔精一心在懺悔中,感受到百年垢衣得以洗滌,身心得以清淨、安寧,以佛合一,每個人沐浴佛光中,法喜充滿心間。整個儀式歷經上、中、下三冊的三昧水懺,持續六至七個小時,直至下午五點,經由師尊慈悲加持,眾佛菩薩佛光普照,三昧水懺法會殊勝、圓滿結束。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