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真佛宗密總大德佛學院 真佛教育千秋業 . 弘揚世界百年燈

 

    教育是人生成功的關鍵,它為人們創造機會,是人們實現自己夢想的工具。每一個人都享有高品質的教育,讓自己成為不一般的真佛弟子。

 

教育是生命的文明之燈

真佛宗創辦人蓮生活佛盧勝彥畢生努力宣導「教育是生命的文明之燈」的理念,推廣教育志業,高度重視真佛教育的發展,致力於提供真佛宗各級弘法人員及弟子進修與終身學習的機會。他說:「我深深覺得,未來的真佛宗要普度眾生,要智慧無上,要人才輩出,要弘揚全世界,要健全不匱,亦只有兩個字 —— 教育。」

得知師尊有這番期許,時任馬來西亞真佛宗密教總會 (馬密總) 總會長蓮花程祖上師 (1999至2013年) 不落人後,致力落實推動大馬真佛教育的長征工作。經過 20 年的奔赴,「馬來西亞真佛宗密教總會大德佛學院」便是在這番苦心佈署成立起來。

從 2002 年開始,馬密總中央理事會即開始委任向來積極在真佛道場舉辦各類型有益身心的活動,如真佛小菩薩生活營、舞蹈班、繪畫班及學佛班,讓當地真佛兒童參與的蓮花細妹講師為「馬密總內明協會 (馬真佛宗密總大德佛學院前身)」負責人。蓮花細妹講師隨即在全馬各地開展了多元的大馬中央級真佛教育、培訓活動 (如全國密法研習班、真佛生活營、座談會等)。

 

成立「真佛精英隊」

馬密總內明協會在蓮花程祖上師、蓮花細妹講師的帶領下及臨床心理醫師兼輔導專家和臨床催眠師黃維雄醫師的配合下,于全馬各地擔綱主辦了無數次的真佛密法研習班、真佛生活營及真佛培訓營。這一系列活動吸引了全馬各地的真佛宗弘法人員、真佛道場領導人與青少年的目光,紛紛報名參加。當中最令人津津樂道的,莫過於 2009 年成立馬密總「真佛精英隊」。

在蓮花程祖上師的指示下,蓮花細妹講師從眾多參與無數次「真佛青少年生活營」的營員中,挑選合格的真佛青少年參加「真佛精英生活營」,加以培訓成為馬密總「真佛精英隊」的一員。

    據蓮花細妹講師指出,馬密總至今共培育了 120 多名「真佛精英」。這批真佛精英屢次協助馬密總成就各大、小型真佛宗弘法度眾的活動,包括協助成就於 2013 年 6 月 15 日假座雪蘭莪州莎亞南美拉華蒂體育館 (Stadium Malawati) 舉辦的真佛宗首部大型電影舞臺劇「不可思議的傳奇之三界奇緣」;由蓮生活佛盧勝彥親臨大馬主持的「大幻化網金剛法流護國除疾賜福超度護摩大法會」,以及無數次的真佛生活營等等。

     為全方位落實「真佛教育」計畫,馬密總總會長釋蓮太上師於 2014 年上任後的 12 月,正式擢升「內明協會」為「大德佛學院」。蓮生活佛盧勝彥於 2005 年 2 月 18 日親自賜名成立的「馬來西亞真佛宗密教總會大德佛學院」融為一體,實現「提升真佛宗弘法人員、道場負責人與青少年身、心靈素質,確使真佛法脈永續傳承」的理想。

 

未來展望

蓮花細妹講師指出,大德佛學院將著重于增進真佛弟子的「佛學知識」及培育真佛道場接班人,計畫包括編輯出版佛學教材、推動全馬各地的真佛道場開辦「真佛兒童學佛班」及「線上學佛班」,以及在全馬各地巡迴舉辦「金剛心菩薩法研習班」及「真佛生活營」等等。與此同時,也呼籲全馬各地的真佛青少年踴躍加入成為「大德佛學院青年團」的一員,共同促使真佛宗與時並進。

 

 

大德佛學院方向

   定位:

教育是人生成功的關鍵,它為人們創造機會,是人們實現自己夢想的工具。每一個人都應享有高品質的教育。

   

    使命:

   (一)透過規範化的課程與全方位的培訓活動,促進學員的“全人發展”。 

   (二)遵照蓮生活佛的教示,淨化社會、淨化人心,使朵朵蓮花綻放在大馬的土地上,《真佛密法》永續傳承。

 

     信念:

(一)每一個人都應享有高品質的教育。

(二)以佛法淨化人間,以佛學美化人生,以佛理度化人心,以密乘即身佛。

 (三)「敬師、重法、實修」,凝聚宗教的感化力量,使社會人心歸向性善純真的一面,並發揚宗教慈悲的胸懷,及「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信念,關懷眾生,回饋社會。

 (四)結合人們的善意與合作的力量來達到改進的目的。

 

目標:

     促進學員的「全人發展」,培育具備「全方位素質」的真佛宗未來接班人:

    (一)佛學知識

    (二)《真佛密法》理解能力

    (三)公關技能與社會責任

    (四)倫理、道德與職業操守

    (五)溝通與社交能力、領導與團隊合作精神

    (六)批判性與科學思維

    (七)資訊管理與終身學習能力

    (八)企業管理能力

 

         教育方式:

        (一)以《真佛密教》建立生活方向

        (二)以「教育訓練」深植密教信仰

        (三)以「組織活動」培養領導能力

        (四)以「服務社會」提升生命價值

 

       課程概要:

        為了促進學員 (真佛宗各級弘法人員與弟子) 的「全人發展」,確使《真佛密法》永續傳承,其課程涵蓋以下 4 大領域:(一)體能訓練 (二)佛學知識(三)道場法務管理 (四)道場會務管理

 

大德佛學院活動多姿多彩

       (一)真佛生活營:真佛小菩薩生活營、真佛青少年生活營真佛精英生活營真佛國際生活營、真佛密法生活營

(二)研習班:弘法人員研習班、真佛弟子研習班、真佛道場負責人研習班

(三)學佛班:真佛兒童學佛班線上真佛學佛班

        (四)座談會

        (五)文化藝術: 影音弘法劇集製作、製作《不可思議的傳奇之三界奇緣》電影舞臺劇 (2013年)、攝製《鬼夢》單元劇 (2015年)、 攝製《火海中的蓮花:淩波仙子》單元劇 (2016年)、 攝製佛曲MV《書代表我的心》(2017年)、  攝製賀歲MV《幸福屬於你》(2021年)、攝製賀歲MV《新年萬歲》(2022年) 、錄製真佛宗宗歌MV《感恩真佛》(2022年)。

        (六)編印出版紀念特刊:《本然 —— 馬來西亞真佛宗密教總會內明協會》《馬來西亞真佛宗密教總會「平和養老院」特輯》編輯佛學教材《真佛兒童學佛班 (初級)》。

          (七出版學術研究著作

          陳秉瑋著《馬來西亞真佛宗密教總會的歷史及其發展現狀 (1996-2013年)》

          吳健萍著《馬來西亞砂拉越真佛宗發展史 (1980-2018年) —— 以古晉法輪雷藏寺及詩巫妙理雷藏寺作為個案研究》

 

歡迎加入「大德佛學院青年團 」

     為響應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的號召,大德佛學院於2020年12月18日成立真佛宗世界青年聯誼會 (真青會) 大馬分會 —— 馬來西亞真佛宗密教總會大德佛學院青年團 (簡稱大德青年團」),歡迎年齡介於15至40歲的真佛青年加入成為「大德青年團」一份子。

 

宗旨: 

(一)提升真佛青年的身、心、靈素質。

(二)輔助大德佛學院培育真佛宗接班人。

 

使命: 

(一)推廣「敬師、重法、實修」的學佛風氣。

(二)推動真佛青年學佛,確使真佛宗永續傳承。

(三)帶動青年奉獻宗派,促使真佛宗發展與時並進。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