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宗對於「靈療」的注意事項

 

「靈療」即是一種「加持力」的體現,靈療的種類包括過火、飲大悲咒水、唸咒、唸經、畫符、修法、催眠、問事、摸頂加持、手印加持、隔空加持,甚至談禪機等等都是。

 

靈療不可踰越醫療(藥)法的限疇,諸如開處方單、診斷病情、販賣藥品、穿入性或接觸性治療、或任何會導致後遺症或可能加劇身心病情等情況的靈療方式,在本宗皆不被允許。

 

本宗弘法人員不可以靈療為藉口,向任何人進行任何不當的身體接觸,如身體前半部、腰臀部或其他等敏感部位,尤其是本宗出家眾絕對嚴格禁止。

 

由於「靈療」在社會觀感中,已經和神棍騙財騙色的形象綁在了一起,為避免大眾誤會,請勿使用「靈療」在道場對外的任何文宣之中。

 

若本宗弘法人員因不當使用靈療方式,違反當地政府的醫療(藥)法,其行為與本宗無關,應自負法律刑責。若犯行經查證屬實者,本會督察處亦將依情節輕重予以懲處,特此公告周知。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 謹啟

2023 年 9 月 20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