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學博士林香汶教授 主持「健康與用藥講座」講座

 

【西雅圖雷藏寺訊】藥學博士林香汶教授應邀於2023年8月5日晚上7點30分在西雅圖雷藏寺大雄寶殿主持「健康與用藥講座」講座,題目是「藥物和糖果是怎麼不一樣呢」,會場座無虛席,人人專注的仔細聆聽這攸關身體健康的寶貴知識。

 

蓮花香汶教授任職於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為真佛宗博士教授團及醫護團的成員,慈悲心腸,熱心於救助眾生的菩提事業,此次前來西雅圖,是因獲得美國政府推動資助的傅爾布萊特Fulbright Program資深研究學者獎助金,而來到華盛頓大學藥學系進行三個月的國際研究交流計畫。因身在西雅圖,聖尊與師母便邀請蓮花香汶教授發揮老人用藥的專長,幫助大眾建立正確的藥學知識。

 

蓮花香汶教授在演講前首先感謝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的加持,使得自己能順利的在與華盛頓大學藥學系的研究交流中貢獻所長。之後,進入專業的藥學演講,藉著「藥丸當糖果吞下肚」的新聞來提醒大家糖果和藥丸的相似與相異處,來教大家「食品類的糖果與營養品類的維他命(包括退黑激素)」在台灣與美國藥品分級的差異,與使用的注意事項。

 

蓮花香汶教授還說明各式藥物劑型,口服藥劑型的差異與注意事項,再從口服藥的保存注意事項,到特殊藥品,如NTG硝化甘油舌下錠——耐絞寧(救心丸)的保存方式,讓同門了解藥物與食品差異。

 

蓮花香汶教授親切的與大眾問答,令人讚歎不已,在講座結束時大眾報以熱烈的掌聲!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