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74期:2023年5月14日 聖尊蓮生活佛 主持「瑤池金母會」暨《維摩詰經》第88講

 

 

我們敬禮傳承上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瑤池金母大天尊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喔,今天天氣很熱喔!哇,真的!這是第一次這麼熱,還沒有說法就開始熱了。稍微強一點好了。喔,很熱。so hot。可以了,好一點,平時不用開的,因為省電。

 

現在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 5 月 21 號下午 3 點 PM 是阿彌陀佛的護摩法會。阿彌陀佛祂是師尊的第二個本尊,第二個根本本尊;也是盧師尊的本地,蓮華部的部主,阿彌陀佛,這一尊在所有的宗派裡面都是非常重要的,非常重要。我最近看日本十三宗,日本一共有十三個宗派,日本佛教有十三個宗派。其中有所謂的「淨土宗」,也有一個叫做「淨土真宗」, 另外還有一個「融通念佛宗」,還有一個叫做「時宗」,宗派的宗啦,不是時鐘的鐘。這四個宗派,他的本尊都是阿彌陀佛,十三宗裡面佔了四個,不只是四個,包括日本的「法相宗」、「天台宗」,大部分就是以阿彌陀佛為本尊,很多的宗派都是阿彌陀佛為本尊。我看了以後,我才知道,哇!原來真的阿彌陀佛度化的眾生,在所有諸佛當中,可以講是第一的,第一名。

 

你看觀世音菩薩,祂也是阿彌陀佛的侍者。也是西方三聖跟大勢至菩薩,阿彌陀佛,三依怙主。蓮華生大士祂的本地也是阿彌陀佛,蓮花童子的本地也是阿彌陀佛。所以講阿彌陀佛廣度眾生啊,真的是。看日本的十三宗佛教,他的那個簡介,所有的簡介全部看。他們那個阿彌陀佛真的是,他把那個淨土宗,淨土真宗,還有這個融通念佛宗,還有時宗,全部都是以阿彌陀佛為本尊的,蓮花部的部主,所度的眾生是最多的。最近我做千艘法船的超度,是以瑤池金母跟阿彌陀佛跟地藏菩薩三尊合起來,去做千艘法船的超度。這一尊跟眾生最有緣,至於主不主祈,那是你們的事情。

 

 

盧師尊示範瑤池金母聖號唱誦

祝賀金母 母親節快樂

 

今天我們做瑤池金母的護摩,已經介紹很多了。我剛剛唸的名字,有幾個是瑤池金母的女兒,名字跟祂的兩個隨身侍者。

 

以前我學唱誦,就有念瑤池金母,我是這樣子唸的,我唸一遍給大家聽:

瑤~池~金~母~大天尊~~~。

瑤~池~金~母~大天尊~~~。

瑤~池~金~母~大天尊~~~。

瑤~池~金~母~大天尊~~~。

瑤~池~金~母~大天尊。

 

是這樣子唸。年紀大一點,聲音就沙啞。今天是瑤池金母,母親節,我們在天上的母親,所以有真佛宗,天上的母親就是瑤池金母。醒我學道學佛的不是別人,就是瑤池金母;帶我到天上去看,看我自己的過去世,也是瑤池金母;叫我出來度眾生的也是瑤池金母。所以我後來學佛,我還是把瑤池金母當成我的第一根本本尊,所以 True Buddha School 他的源頭,就是瑤池金母。

 

今天是母親節,而且呢,還有一個貴賓也是生日,就唱一條印尼的生日歌吧!

 

( 印尼文生日快樂歌 )

 

Selamat Ulang Tahun,Kami ucapkan。 Selamat panjang umur,Kita kan doakan。 Selamat sejahtera,Sihat sentosa,Selamat panjang umur dan bahagia。

 

瑤池金母,生日快樂。

 

 

Q1化虹法是否包含了所有內法的灌頂?

 

好啦,我們言歸正傳,你問我答。台灣,蓮花東儒問。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

 

師尊在 12 月 11 日傳授化虹大法,並賜予與會大眾化虹大法灌頂。

 

師尊開示:「密教主張:氣、拙火、明點就是光,用拙火燃燒菩提心月液融滴結合起來,就可以把你的身上中脈七輪打通,你原來的佛性就顯現出來,佛性就是光!」

 

請示 師尊化虹大法灌頂,除了有蓮華生大士本尊法,是否有包括內法的修持,或另有他法?感謝 師尊!

 

祈願 師尊,佛體安康,常住世間,大轉法輪。

 

弟子:蓮花東儒,頂禮。

 

 

A1密教的灌頂要依照次第依序求灌

 

他意思是講,做灌頂的時候,受化虹大法灌頂,灌了頂,那等於說他就可以去修氣、脈、明點、拙火,或燃菩提心月液、開五輪、開中脈、開五輪、開七輪,是不是這樣子?意思是講說,一次就全包了。他受了這個化虹大法灌頂以後,是所有的都可以修了,一次全包了。告訴大家,沒有那麼便宜的事。你不能學那個以前的弟子。以前有一個弟子,寄了 100 塊美金來, 他說要求要 100 個遙灌頂,寄 100 塊美金,要求 100 個遙灌頂,100 個本尊的遙灌頂,這太過份了吧!對不對,齁?太過分了啦!吃米不知道米價,難道 盧師尊就靠你這 100 塊過活啊,100 塊錢,你要請 100 個本尊來欸,你傻啊!你要我請 100 個本尊給你灌頂, 你以為本尊那麼好請啊,一個一個來,這樣子啊。

 

我們有四個很重要的灌頂,四個很重要的灌頂。密教的灌頂是數不清的,很多灌頂,一個是「四加行灌頂」,最基本的四加行灌頂,再來「上師相應法灌頂」,再來是「本尊法灌頂」,再來就是「內法灌頂」,再來是「無上密灌頂」,最後是「大圓滿灌頂」。我們仔細分的話,當然不只是這五樣,但是這五樣是包含了很多的小灌頂。四加行灌頂,按照密教來講,一 個加行灌頂,就要灌頂一次,四加行灌頂就要灌頂四次;氣脈明點的灌頂,還要灌頂氣,還要灌頂脈,還要灌頂明點,很多的。最主要就是這五樣,這五樣的灌頂。你看看那個時輪金剛的灌頂,最初就有七種灌頂,單單時輪金剛的灌頂,最基本上的就有七種灌頂,所以不要以為說,這個化虹大法灌頂以後,你就從頭修到尾,就通通不用灌頂了,天底下沒有那麼便宜的事。而且你來參加化虹大法,到了那個台北小巨蛋,有收錢嗎?有收費嗎?沒有收費啊,你進來,灌頂,你如果包一個紅包,紅包裡面是空的,把它丟下去,這樣就所有的都免了,你就可以修所有的法,這當然不行啊。所以,如果仔細一點的話,很細心的話,你就要知道,灌頂是要召請本尊到灌頂瓶,像這個瓶罐頂,瓶啊,這個瓶灌頂裡面裝的,觀想本尊進入灌頂瓶,本尊祂身上流的甘露出來,然後才給你灌頂,都是這樣子的,所以灌頂的事情,你自己考量一下,跟台灣蓮花東儒講。

 

有很多內法,內法的修持,我記得馬頭明王 13 尊灌頂,就要灌頂 13 次。有人來求我馬頭明王 13 尊灌頂,馬頭明王 13 尊灌頂。我就給他灌頂了 13 次,包括氣走到哪裡,就灌頂到哪裡。眉心輪灌頂一次,基本上喉輪灌頂一次,心輪灌頂一次,臍輪灌頂一次,密輪灌頂一次,就是五輪的,五個輪脈的灌頂,還有頂輪、海底輪就是七輪,每一個輪都要灌頂。要做這個開天門、閉地戶,頂竅要灌頂打開,眼竅要灌頂閉起來,耳竅要灌頂閉起來,兩個鼻孔灌頂閉起來,左耳灌頂閉起來,嘴巴灌頂閉起來,肚臍灌頂閉起來,底下兩 個孔灌頂閉起來,只能夠從頂竅出去,才能夠回到原來的地方,那個都是要灌頂,那個也都是要灌頂的。所以開天門、閉地戶、塞人道、阻鬼路,那個都是要灌頂的,所以灌頂有很多種。密法裡面,有很多種灌頂,不是那麼簡單的。

 

這是回答台灣蓮花東儒問的。

〈方便品第二〉

「受諸異道不毀正信。雖明世典常樂佛法。一切見敬為供養中最。執持正法攝諸長幼。一切治生諧偶雖獲俗利不以喜悅。遊諸四衢饒益眾生。入治政法救護一切。入講論處導以大乘。入諸學堂 誘開童蒙。入諸婬舍示欲之過。入諸酒肆能立其志。」

 

       好啦!我們現在談維摩詰居士,祂也是一個大師啊,我們有時候講維摩詰大士,我們講說祂到了 casino(賭場)也可以度眾生,這個是講過了。

 

 

受諸異道不毀正信

 

「受諸異道不毀正信。」這一句,維摩詰大士是屬於大乘佛教,大乘,祂學的是大乘,受諸異道不毀正信。其實在佛陀時代,釋迦牟尼佛時代,有所謂的六師外道,六師外道,什麼叫做外道呢?不屬於佛教,但是又很像佛教,也有出家人,同樣有出家人,這六師所領導的團體啊,也有出家人,他們也是在修行,但是跟佛教是沒有什麼關係的。但是維摩詰也去聽道,也到六師外道那裡去,祂也聽他們說法。就像 我們在台灣一樣,台灣也有很多像佛教的東西,說他是佛教又不像;說他不是佛教,欸,他裡面也有佛啊。像那個,我們現在知道的很多很多,其實所有新的,像那個佛教「龍華派」,就是另外有一個派叫做龍華。然後,還有「齋教」,吃齋,齋教,在台灣還有一種叫做齋教。當然啦,我們也知道「先天道」。還有另外的「天德教」,「天帝教」,很多很多的,維摩詰也去,師尊也去,師尊也是,那一個宗教我都是有研究。

 

任何一個教派我都有研究,像先天道,他們講,這個燃燈佛是「青陽期」,阿彌陀佛、釋迦摩尼佛是 「紅陽期」,現在彌勒佛是「白陽期」,叫做「三期 普度」。我也知道他們念的五字真言,點玄關,抱合 同印,我也是知道的。我到那個「香山母聖宮」,那 個母是倒寫過來的,用孔子的話,吾道一以貫之,是 一貫道,孔子講的話,吾道一以貫之。一貫道在香山 母聖宮,我在那邊過過夜,以前的那個老宮主,那個 宮主也請我去那裡問事,一貫道的點傳師了,還有好 多一貫道的弟子,都向我問事,然後我在那裡幫他們問事,一貫道的那個信徒都跟我講,那個叫我點傳師。那個宮主,母聖宮的宮主跟他們講,盧師尊不是點傳師,我不是點傳師,你叫他師父就好,我那時候也沒有出家,我也去。這個母聖宮的後面山,香山,新竹香山的後面的山,那裡有很多的地理很漂亮,有大地理在那邊。

 

維摩詰大士一樣的,到各個宗派去看,但是祂永遠是大乘佛教。維摩詰才是正的,祂用這個方法來度所有外道,祂進到裡面去研究,研究出來以後,再跟那些六道外師外道辯論,很多人因為祂而信佛,信了大乘佛教,所以是這樣子的。

 

 

 

 

 

我以前也跑很多宗教,像那個天德教、天帝教。天帝教這個名字還是我取的,因為那時候在六福客棧,那個天帝教的那個創辦人找我,他說 盧師尊我知道你在天德教的時候,同樣天德教跟天帝教,為什麼呢?還有這個黃杰將軍的這個無形針,都屬於這個蕭昌明夫子,他的創教人叫蕭昌明;一貫道的創辦人叫做張天然。蕭昌明夫子他創辦了這個天德教,那麼另外有一個他的弟子,在華山跟他一起隱居的弟子,他 什麼都不是,但是他跟我講,他希望我給他一個教名,他將來要出來弘揚,我就給他,啊,既然有天德教,那麼你就叫天帝教好了,天帝教是我教他叫天帝教的。

 

喔,李玉階,對,沒錯,就是李玉階,天帝教是李玉階。李玉階他跟我講,他跟蕭昌明夫子,他們叫他夫子,蕭昌明夫子。在華山隱居的時候,他們是在一起的,但是,那時候掌教的人都是大官,像黃杰將軍,就掌無形針;天德教的掌教人叫王德溥,以前的內政部長,瀋陽王德溥。瀋陽王德溥,三點水一個,叫溥 (音伯)嗎?還是溥 ( 音付 )?喔,溥 (音普),王德溥,是內政部長,溥儀的溥,他是瀋陽人,那時候是當台灣的內政部長,他是天德教的主持人。天帝教是李玉階,黃杰是無形針,都是蕭昌明的底下的教派。

 

 

雖明世典常樂佛法

佛教的學問包含五明之學

 

然後呢,維摩詰,「雖明世典常樂佛法。」在那時候的印度有「五明」,世典,就是在那個時候,所有的經典,印度的經典,工巧明有沒有,「工巧明」、「醫方明」,還有「因明」,「內明」還有「聲明」,這是五明。印度有五明,五明的學問,醫方明就是醫生嘛,工巧明就是所謂的技巧,現在的所謂的科技是工巧明。然後還有因明,因明就是邏輯學,邏輯,邏輯。內明就是佛學,內明屬於宗教,屬於佛學。還有聲明,什麼叫聲明?語言學,語文。像現在佛青的小孩盧音,我取名叫盧音,為什麼教盧音?因為她聲音很大,只要她一哭,整個房間都聽得到。可是盧音,盧音呢,將來佛青是要把她,小學一年級,幼稚園到一年級到六年級回台灣去受教育,帶回台灣受教育,讓她學會中文。小學畢業了以後,再把她帶回美國,開始學,開始進入初中,就讓她學英文,她自然她會,因為這個環境,她就會中文了;回來以後啊,小學畢業回到美國,再來讀英文,等她英文會了;她的 second language,是西班牙文,她就懂得中文、英文、西班牙文,可以走遍全世界啊。佛青是這樣子計畫,栽培她的女兒,是這樣子做的。先把中文學會,不然就到北京去,學捲舌。小明來了嗎?待會兒來,學那個待會兒來。欵,這個是台灣沒有的,什麼待會兒來,帶她到北京去,學那個真的是。我告訴你喔,廣東話,那時候,這個剛剛開始中國要選一個國家的語言的時候,在選國家的語言,廣東話跟北京話兩個在拚,兩個在拼,結果北京話的多了一票而已,差點被你們廣東人拿到了,你們廣東話變成普通話,那我們不得了了,每天都要在那邊學廣東話。唉,廣東話確實難聽啊,比較硬啊,比較硬,北京話比較柔,北京話好聽,那個就是叫聲明。

 

印度喔,印度的梵語,我們不能講,其實我到印度才知道,我以為梵語只有一種,不是的,基本上就有 16 種,梵語有 16 種啊!印度,你以為你懂得梵語,還早咧,你真的到了印度才知道他們印度人講的梵語,每個地方的地方語都不一樣的。就像以前,福建,就光是福建、溫州、泉州、漳州,還有什麼?潮州,還有台州啦,還有台州啊,很多方言的。廣東就不得了,福建也不得了,福建話聽說有 60 幾種,所以每個地方有地方的方言,真的是,語言是沒辦法,所以那個就是聲明。內明就是佛法,還有因明就是邏輯學,邏輯。印度教,大家知道的印度教,哇,他裡面真的是,還有什麼《吠陀經》啊,吠陀經也好幾種版本。雖明世典常樂佛法,他也明白所有的,這些世間的學問,世典就是世間的學問,最重要的還是佛法,重要的還是佛法,就是內明。

 

 

以法供養為最尊 是佛法要旨

 

「一切見敬為供養中最。」,維摩詰,所有人看到祂,都很尊敬祂,祂什麼都懂,什麼都知道,但是祂認為,佛法是最重要的,供養中最,佛法是最重要的,佛法還有很多重要的東西,在裡面很多法旨。什麼法旨?是禪宗的法旨,任何宗的法旨都在裡面,這是重點。

 

 

不論長幼老少,皆以善法度之

 

「執持正法攝諸長幼。」

 

執持正法,祂完全持的是最正的法,像八正道,完全釋迦摩尼佛講三十七道品當中的八正道,就是屬於正法。去攝,去度化長幼,跟你同一輩的,你可以度,比你年輕的,比你小的小孩子,祂也能度。耶穌也是一樣喔,基督教的咕嚕,耶穌基督也是一樣。祂講了一句很有名的話,因為大家在聽法,小孩子在旁邊吵,大家都把小孩子打了一頓。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你看當咕嚕的耶穌基督,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他照樣的度小孩子。我以前那個牧師,我小的時候,小的時候在基督教裡面,那個牧師也是一樣,對我們這些小孩子很好,看到的就笑嘻嘻的,給我們糖,給我們蠟筆。他講一個,問我們一些話,我們答對了,他就給我們畫畫的蠟筆,欵,他送我們東西。我們那個牧師很好,所以他也是這樣子的,維摩詰也能夠,年紀比祂大的祂也能度,年紀比祂小的這個幼小的小孩,祂一樣也可以傳他一些法,所以這個維摩詰祂在度眾生,都是這樣子的。

 

 

一切治生諧偶雖獲俗利不以喜悅

 

「一切治生諧偶雖獲俗利不以喜悅。」祂是生意人啦,維摩詰當然會賺錢,祂的資產非常的多,祂是大員外,大員外嘛。祂在做生意方面,祂賺了很多錢,但是祂並不是很歡喜,不是很歡喜賺錢。為什麼不歡喜賺錢呢?那是世俗的錢,對世俗有利,但是對出世是一點益處都沒有,我們再怎麼有錢,到最後也是沒有。我講了,就算你住的宮殿,你現在住在皇宮裡面,這皇宮也不是你的。你看梁武帝,他住皇宮,吃的、 穿的、住的、用的,後宮佳麗三千,他生了多少小孩?我告訴你,梁武帝是革命的,梁武帝為什麼革命呢?他起來革命,革命成功了,他就建都在「南京」叫「建康」,我們稱為「南朝」,南朝梁武帝,北朝就魏,南朝就晉,他把「晉」改成「梁」,就是梁武帝嘛,他是革命的。革命成功以後啊,原來晉朝的後宮三千啊,全部歸梁武帝所有,你聽過沒有?我把你皇帝打倒了,你皇帝的後宮三千全部跟著我,皇帝就有這麼多好處,一下子就多了三千個嬪妃,齁,每天翻牌翻不完,另外還有一點喔,梁武帝所有的群臣跟他講,這個晉朝敗在一個女人手上,就是酒跟色,敗在這個女人手上,那個女人全部不能用啊!梁武帝就特別去注意這個女人,哇,阿嬤喂,有夠水的啦 (台語:漂 亮之意),皇帝就是被這種女人迷倒了,他的上一個皇帝,也就是他把他推翻的那個皇帝,就是迷那個女人迷到國政都不管。梁武帝革命成功以後啊,他說這個女人你千萬不能,要把她驅逐出境,不然就把她殺掉,這個女人禍害了整個朝綱,梁武帝一看到她反而喜歡了,那就去了,那就沉下去了。對啊,你看他是皇帝耶,他跟那個女人還生了兩個女兒,住在皇宮, 吃的、用的、還有這個穿的,翻牌,他又寵那個女的。

 

 

 

最後呢?也是梁武帝,最後也是餓死在他的皇宮裡面。所以要當皇帝還會餓死,真是你想不到的事情,當了皇帝還會餓死嗎?真的,他是餓死的,因為是「侯景」啊!那時候他問啦,我後來會怎麼?那時候有一個他皇帝的師父,他有好幾次出家嘛,他有一個師父,那個師父叫什麼名字?很有名,「誌公禪師」啦,誌公禪師很有靈感的,他就問說:我將來會怎麼樣?誌公禪師不講話,指著喉嚨,指著喉嚨,指著頸,嘴巴裡面的頸,後來有一個將軍把他圍城,不讓他出來的,那個就是侯景。誌公禪師跟他講,你將來就是要注意侯景這個人,梁武帝沒有辦法領悟誌公禪師的話,唉,這個梁武帝真的是很可惜。

 

所以得到俗利不以喜悅,當然啦,世間的東西啊,你是得不到的啦,就算你得到了,也會沒有啦,所以當然不會歡喜啦。

 

 

維摩詰在世俗境界中不為境轉

還是行饒益眾生之事

 

「遊諸四衢饒益眾生。」進到講堂跟人家辯論,祂就是引導。喔,遊諸四衢饒益眾生,走到那裡,祂走到那裡,通通都是在幫助眾生,維摩詰走到那裡都是在幫助眾生,用佛法去利益眾生,底下,遊諸,這個就是走到那裡的意思啦,很多街。

 

 

入治政法救護一切

 

「入治政法救護一切。」祂如果當上現在的立法委員,就是從政,祂也一樣用政治的力量去救度眾生,入講論處導以大乘。到了人家的講堂,祂也可以指導人家大乘的佛法。

 

 

入諸學堂誘開童蒙

 

「入諸學堂誘開童蒙。」祂對小孩子,到了學校裡面,祂也能夠開導那些兒童,啟蒙那些兒童,啟蒙兒童而能夠教兒童佛法。

 

 

入諸婬舍示欲之過

 

「入諸婬舍示欲之過。」你看入諸婬舍,就是妓女戶啦,我跟你講,維摩詰也到妓女戶去啊,婬舍就是妓女戶,祂說欲望也會讓人家痛苦的,也講欲望的佛法,這個都是佛教的境界,很多,財、色、名、食、睡,這五欲都會敗壞人的,所以佛陀祂本身制訂的「五戒,殺盜淫妄酒」,這五戒,祂也去喝酒,也到了淫舍,對不對?賭博的地方祂也去,殺,佛教是要首先要守五戒,殺、盜、淫、妄、酒 這五戒。他入諸婬舍示欲之過,梁武帝就是太好色啦,他被色所害,再講他,很簡單,這風吹過來,他宮中的宮女,站在門旁邊,風比較大一點,把那個宮女的裙子吹起來,他看到那個宮女的大腿,又白又嫩又細,白泡泡幼綿綿 (台語),他就講,今天晚上我要跟她,跟那個宮女睡覺。結果她生了一個男孩子,也就是屬於他的第幾個王子之一啊,後來他擁兵最重,他得到的兵權最大。梁武帝被圍的時候啊,他按兵不動,不去救他老爸,為什麼?因為所有的王子從小就欺負他,說你是宮女生的,這是因為梁武帝娶了那個宮女以後,生了那個王子,養兵最重,他按兵不動不去救,人家圍城,他不去救,就害死梁武帝,你說梁武帝是不是被色所害?

 

所以,有時候這個欲望啊,這個淫欲真的是有過失啊,我是講現實事情給你們聽,是事實喔,他生了好多太子,好幾個,每個都有兵權,但是那個宮女所生的那個擁兵,兵權最大。

 

 

入諸酒肆能立其志

 

「入諸酒肆能立其志。」你看嘛,到酒館喝酒,祂進去喝酒,但是祂也不會被酒所亂。進入妓女戶,當然也要笑嘻嘻的啊,你不能板著一個學者面孔進去,我到妓女戶是講佛法。你去講佛法,妓女才不要聽呢,你要給我錢啊,我才要聽 ( 台語 ),祂錢給妓女,好,你跟我在一起,我給你錢,我跟你講淫 欲之過,祂都有方法。你看到了喝酒的地方,照樣祂也宣傳佛法,如果是出家人啊,他什麼都犯了,他沒有守戒律,他是在家居士啊,就算他是出家人,他也有本事能夠去,所以不同啦。祂可以到處去,釋迦牟尼佛那些弟子都不能到處去的,他要守戒律的。所以祂到那裡,到酒場、到酒吧祂也能夠度眾生,到妓女戶祂也能夠度眾生,到小學的學校也可 以度眾生度小孩子,到了人家的講堂,祂也能夠講大乘佛法,做政治祂也能夠度眾生,到那裡去都能夠度眾生。

 

這就是維摩詰,維摩詰就是大乘佛法不一樣,跟小乘的不一樣,小乘是戒律為重,戒律為重,有些地方不能去,你就不能去。但是盧師尊發的願跟維摩詰是一樣的,我發的願是「不捨一個眾生」。我告訴你喔,盧師尊也度妓女,妓女喔,知道不知道?你以為只是她啊,不止啦,夜總會觀音啊,夜 總會觀音她當然也是啦。我第一次見到夜總會觀音的時候,我問她說你做什麼職業?她講,你講得出來的職業我全部做過,夜總會觀音講,你只要講得出來的職業,我都做過,她是夜總會觀音。另外,台灣有一個妓女戶的老闆是我的弟子,他的法號我還記得,我給他取名叫蓮白,最早期的弟子之一叫蓮白,他是妓女的頭,他開了好多家妓女戶,那時候是有牌的妓女戶的老闆,我取名叫蓮白,他叫我去講佛法給所有的妓女聽,我也去了,真的。

 

酒家我也去了,舞廳,跳舞場我也去了。我曉得,高雄,我年輕的時候,高雄啊,大世界啊,雪莉,瑞城,和皇后,高雄四家舞廳,現在都沒有啦。台中四家舞廳,小夜曲,南夜,夜都會,白雪,四家舞廳我都去過了,我也度不少人,很多,很多的。酒吧我也去了,以前台灣有老式的酒家,我也去了,我的弟子帶我去。去酒家很好,飲酒,然後有時候 也講佛法,那時候還有那卡喜,那卡喜會彈唱。底下,我們已經講完一段了,底下還有一段,這一段也是祂講祂用什麼方法去度眾生的方法,維摩詰,很好,祂去的地方,師尊都去過。

笑笑人生

 

這個小孩子跟媽媽講:「媽,這隻貓咪我養了 3 年,

為什麼都不聽我的話?」

媽媽回答:「我養了你30 年,你有聽話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剛剛做夢,夢到被一群人打,然後就嚇醒了。

醒了之後又繼續睡,結果又遇到那群人,

那群人對我講:「你還敢回來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明對他的女朋友講:

「妳家也太窮了吧!我只是想去妳家看看而已,

妳居然跟我講,連門都沒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爸爸問媽媽:

「為什麼妳對孩子都這麼好,又溫柔又體貼,唯獨對我這麼兇。」

結果媽媽沒有回答,孩子們就先回答了:

「我們家的人都是媽媽親生的,只有你不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還記得高一那一年跟別班的同學吵架,就相約放學以後談判,

我叫了好幾十個人,對方只叫了一個人,對方只叫一個人喔,我叫了十幾個人,幾十個人,對方叫的是我媽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明講:「我最近在追一個女生,她為我改了非常多。」

他朋友就跟小明講:「很好啊,改了什麼?」

小明回答:「她改了名字,電話,住址都改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女朋友前天生日,我之前答應要送給她全世界。

所以生日那天,我送給她一顆地球儀,

她感動到現在還不跟我說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晚飯吃得多了,一直打嗝,然後我跟老婆講:

「老婆,打嗝好難受,你趕快嚇我一下,我就不打嗝。」

老婆就裝成大老虎,吼一聲。

老公講:「這樣沒用啦,你得嚇得我心頭一震,這樣才管用。」老婆就講:「對了,我今天刷卡消費了 20 萬。」

他馬上站起來,打嗝就好了。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