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灌頂有源頭

有些同門喜歡到處看熱鬧,只要聽聞到哪裏有仁波切給人灌頂,就東奔西跑的統統去受灌頂。缺乏認識灌頂的真實意義;「灌頂」必須要有傳承的, 若沒有傳承的灌頂,等於「白灌」,沒有作用。

 

傳承的灌頂,就是歷代祖師一個傳一個,接續傳給根本上師,再由根本上師傳給我們,這個就是「傳承法流」,它是有來源的。

 

真佛宗弟子頭頂著根本上師,時時懷念根本上師,受根本上師灌頂,才是正確的傳承灌頂。

 

最近於印尼,有位同門曾經跑去西藏繞了一圈,回來以後便戴起大花帽,高踞法座開始給人灌頂,有許多同門跑去受灌頂,鬧出很多笑話,紛紛來信請示:可不可以受同門灌頂的問題?

 

為不重複回覆那麼繁多的信件,故在此簡明解答,讓大家清楚明白灌頂的重要性:

 

(一) 同門和同門之間,不可以行灌頂,否則, 亂了傳承。

(二) 師尊賜封的阿闍黎上師可以給人灌頂。

(三)宗內的法師,可以給人加持,但不可以給人灌頂。因為尚未得到師尊的「授職灌頂」與「傳 法灌頂」。

 

最重要的是:那一位印尼同門給同門灌頂,不但亂了傳承,而且他的灌頂非真佛宗傳承。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