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州 Snohomish 市山景社區教會 參訪祖廟西雅圖雷藏寺 (西雅圖雷藏寺訊 / 釋蓮麒)

祖廟西雅圖雷藏寺於 2023 年 4 月 22 日星期六早上接待了一羣來自華州 Snohomish 市山景社區教會(Mountain View Community Church)的訪客,由主牧師 Brian Hebert 帶領教友近 20 人前來雷藏寺參訪約二小時。在寺方人員與義工的用心與努力下,完成了一次成功的宗教交流,展現對不同信仰的愛、包容與理解,讓雙方能互相學習與了解彼此之間的相似和共通點之處,除了傳播佛法理念與真佛宗的特色,同時也促進文化多樣性並建立社區友誼。

 

接近午餐時間,眾所矚目的蓮生活佛盧師尊駕臨祖廟,在幾位上師法師陪同下與教會訪客們在寺前拍照留念,彼此相見甚歡!盧師尊特別向 Brian 牧師與教友們介紹自己年輕時在高雄基督教長老教會受洗,曾經是主日學查經班的老師。盧師尊也當場以中文背誦聖經章節給 Brian 牧師聽,遇到一旁英譯的人翻譯不出時,牧師還能從盧師尊的中文譯音名稱,猜出正確章節。由此可見「佛與耶」之間,只要心有靈犀便 一點就通。

 

盧師尊向在場眾人表示,耶穌也是師尊的古魯 (Guru) ; 上帝在心中,佛在心中,都是一樣的。師尊沒有分別,沒有甚麼宗教的差別,通通平等尊重,只是師尊專注修持密教而成就。在場同門也都舉手作證,師尊多次引用耶穌的話和聖經的故事來開示佛法。

 

從收回的問卷調查表中看出,教友們都給予此次參訪很好的評價,諸如:「學到佛教和宗派的教義」、「熱情友善兼趣味啟發性的導覽」、「很棒的午餐」、「喜歡寺內的環境」、「親近文化藝術」、「詳盡的說明和書面資料」等等。他們感受到這裡每個人都非常親切友好且好客,這趟知性之旅滿載而歸,對佛教與宗派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這要歸功於師尊平時就 教導大家,在道場看到新面孔要主動上前關懷,人人都是外交官,讓第一次來的訪客感受到被重視,之後還會想再來。

 

佛菩薩以大願力圓滿眾生,令其離苦得樂;蓮生活佛盧師尊以千艘法船普渡眾生,隨順眾生因緣,不但度化有情到佛國淨土,也度有緣者到天國。真佛宗是一個包容和多元的全球性宗教團體,相信真理是超越種族、地域和民情之限制。

 

透過交流化解冷漠,促進相互瞭解與學習,放下自我意識的隔閡,讓彼此更友好親近,邁向社會和諧大同。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