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報導

 

台灣華光功德會南區分會於 2023 年 4 月 19 日上午,再次來到了岡山榮民之家,舉辦心靈關懷活動,注重榮家住民的身心靈,參加活動的老菩薩共有22 位。

 

由釋蓮竹教授師代表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負責本次活動的主題構思、流程設計暨主持人;由蓮等法師代表台灣雷藏寺,協助會場佈置及會間教導;活動小天使由台灣華光功德會南區分會義工群 (15 位) 擔任,共同組成「榮家歡喜團」,彼此互相合作,使活動順利進行也確保老菩薩的安全。

 

活動開始,教授師帶領大家觀想根本上師 蓮生活佛住頂,結蓮花童子手印並持咒,祈請師佛加持今日的活動順利,大家收穫滿滿。

 

       本次活動分成:一複習。二學習。三預習。

       複習 – 蓮生活佛所教授的「健康咒」,帶領大家念七遍「天圓地方。律令九章。五臟君常。願享寧康。」

 

學習 – 運動念佛

1. 拍手:1234 阿彌陀佛,四個八拍

2. 雙手上舉:1234 阿彌陀佛,四個八拍

3. 原地踏步:1234 阿彌陀佛,四個八拍

4. 坐下赤腳踏步:1234 阿彌陀佛,四個八拍

 

上述四種運動主要是促進末梢循環、血氣流通、疏通筋骨的好動作,適合年長者做。同時兼具念佛,讓心念專注不雜亂,利於睡眠,身心靈同時健康安寧。在幾次練習之後,老菩薩們的學習速度非常好,於是配上節奏音樂,先是慢速再加快節奏,頓時場中氣氛奔騰起來,幾乎每一位老菩薩都可以跟上,幾次做下來,已經全身熱呼呼。

 

預習 – 5 月份浴佛大典,原本在疫情前就已經規劃好的浴佛,延宕至今年。教授師向大家說明,蓮生活佛教導浴佛的意義:『給釋迦牟尼佛沐浴,其實是在沐浴自己。有清淨、懺悔、健康三個要義。』以數種珍貴藥材製作成浴佛香湯,澆在佛陀童子像,同時可以祈願:祈請佛陀加持我(姓名)身口意清淨、身體健康、福慧增長。隨後學習唱誦「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聖號及浴佛讚偈。

 

最後,和老菩薩們約定好 5 月 24 日浴佛大典,歡迎大家把握難得機緣,除了自己還可以帶朋友一起前來歡喜浴佛,當天也有蓮舅上師代師傳法賜予皈依灌頂,法緣殊勝。

 

會後,榮家歡喜團前往岡山眷村餐廳享用在地美食,真是備感幸福。義工分享心得:今天許多老菩薩來上課,看大家認真拍手念佛,很有精神,令人快樂。

 

有的老菩薩念健康咒時,可是中氣十足嗓音宏亮。感恩教授師、法師精心設計充滿活力又可念佛,一舉數得的課程。感恩義工師兄姐有愛心耐心的付出,感謝羅文量會長蒞臨關心鼓勵,更要感恩榮家承辦人員的誠心邀請,促成本活動順利舉辦。期待 5 月24 日浴佛大典與榮家再續佛緣 ~~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