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佛與弟子

 

我認識蓮花沛潤師姐很久了,在二十年前,她是我中學同學的同事,上個月,她來訪「幽靈湖」住家,我邀她在家方便用餐,我們邊吃邊聊,談天說地及人事,感歎修行人謬事多!

 

她很聰明,善於察顏觀色,能把握住與師尊共餐的機緣,視時機自然地請示問題;在此將她所問的問題提出來,想必帶給行者濃濃的法味。

 

「師尊,若真佛弟子聽信訛言,即起疑心,對根本上師失去信心,怎麼辦?」

 

「隨緣去吧!因為他們沒有深入佛法義諦,不甚瞭解 師尊,才會信心不足。也可以說:根本沒有堅固信心,豈有信心可失?」

 

「弟子不但失去信心,還以訛傳訛,師尊為何不規導他們?」

 

「師尊天天說法講經,天天寫作度眾,用盡心力,潛移默化的教導,若是再聽不懂,那也真是無明之障礙了!在這個世間要找一位恒持不斷,將法要寫出來,寫了一百多本著作的師父,難找喔!要找一位能講『密宗道次第廣論』的師父,更是難上加難!有緣者,知道這是『寶』,會珍惜真佛傳承,無緣者,隨緣去吧!」

 

「師尊,有些同門喜歡走訪宗外其他的道場,不能安定在真佛宗的道場,如何是好?」

 

「師尊說過:弟子如流水,流來流去,流到哪裏就呆在哪裏。眾生的眼睛,大部份是凡眼,沒有辦法用智慧觀察,所以無法將心定於一處。」

 

「是的,眾生就是凡眼。我個人的觀念是:單憑 師尊寫了一百多本超勝的大著作,本本字字珠璣,指引人超凡入聖,即身成佛;沒有任何大法師可以比擬的。」蓮花沛潤師姐答。

 

       「其實,弟子們良莠不齊,是正常現象。有很多好的弟子,當然也會有很差勁的弟子,但,師尊仍然一視同仁,多方教化。」師尊說。

 

「師尊常常如此想:我要感謝所有弟子供養的心,就算是退失道心的弟子,至少他們曾經發心皈依,有這麼一念的緣,我仍然要感謝他們。」

 

我坐在旁邊,聽完了 師尊與蓮花沛潤師姐的話,內心有說不出的感動!

 

一位是虔誠的皈依弟子。

 

一位是超勝的 師尊。

 

這正是密教中,根本上師與弟子之間,皈依的三昧耶!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