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71期:2023年4月22日 聖尊蓮生活佛主持「黃財神本尊法同修」暨《維摩詰經》第81講

 

北方多聞天王  黃財神  針巴拉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卡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本尊 ——「北方多聞天王黃財神針巴拉」。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晚安、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今天我們修的是「黃財神」。在四天王當中,黃財神祂的聲望勝過其他三個天王。一般來講,「多聞天、持國天、廣目天、增長天」祂們在佛教裡面是四個大的護法。這四個天,都是在「須彌山」的半山,屬於是「地居天」,祂們住在有地界的。一般來講,「空居天」是沒有地的,是在虛空裡面;地居天是有地的。

 

「四天王天」跟人非常的接近,跟我們人間娑婆世界比較接近。你看香港人講是《通勝》,在台灣沒有那個禁忌,就叫《通書》。香港人經常在賭錢,所以他不敢講那個「書」(音同「輸」),叫《通勝》。都要贏,所以叫《通勝》;台灣人就講《通書》。

 

你翻開《通書》來看,裡面就有「四天王巡行日」。「四天王」經常在娑婆世界巡過來、巡過去。就像台灣的「五府千歲」一樣,那個叫做「代天巡狩」,五府千歲的廟都叫「代天府」。就是說祂們在人間巡視,所以四天王很接近人間。

 

在「藏密」裡面,「針巴拉 黃財神」是非常有名、很有名的一個財神。而且祂剛好是黃色,黃色的衣服表示一種福分,黃色是代表著福的。

 

當然,在印度的財神,像「Ganapati 嘎拉巴底」是「紅財神」,那是藏密的紅財神,也是很有名。尤其是東南亞一帶,像印尼,很多供養「嘎拉巴底」的,那是紅財神。另外,還有很多的財神,包括像「勾財天女」,「瑤池金母」也是財神;另外在「東密」,「大黑天」是七財神之一,大黑天也是財神。所以,財神很多的,怎麼拜都會拜到財神。

 

 

真佛宗雷藏寺遍佈全球五大洲

 

我們「真佛宗」就以「黃財神」為我們的八大本尊。主要是真佛宗的弟子大部分都很窮,我是講大部分,其實很有錢的還是很多。但大部分都很窮的,雖然很窮,我們全世界上也蓋了不少「雷藏寺」,在全世界上也蓋了不少雷藏寺。

 

今天來的,像那個「獅城雷藏寺」,我還沒有去過。「蓮世、蓮主」他們常常去獅城雷藏寺。聽說獅城雷藏寺也是蠻豪華氣派的,是嗎?是喔!應該去看一看。不過,我在「神行」當中也看過(眾鼓掌),很有氣派的。我們還有幾個雷藏寺是很不錯的,像「大義雷藏寺」,蓋得像西藏的、藏式的。在台灣的高雄,剛剛新蓋起來,從外觀上看起來也是很莊嚴、很殊勝,裡面的佛菩薩也很殊勝。

 

很多雷藏寺,印尼也有好多雷藏寺,也都是很大的。我記得我去看「Surabaya 泗水 光明雷藏寺」、「Malang瑪琅」的雷藏寺、雅加達的「印尼雷藏寺」都是很大的,我們雷藏寺都蓋得不錯。台灣的「台灣雷藏寺」也是很大,所有台灣雷藏寺周圍的山全部都買了,非常大的。一個山頭、一個山頭,全部都買下來,很大的。還有世界上很多的雷藏寺,都是很大的雷藏寺。

 

 

聖觀音第一富豪法  大幻化網守護健康

 

我們當然希望「針巴拉」賜給大家更多的財富,主要是可以做佈施。下一次傳法,還傳「聖觀音第一富豪法」。得到這個灌頂,下一輩子,大家都會當「Bill Gates 比爾蓋茲」、當「馬斯克」、還有在香港就當「李嘉誠」,對不對?都是各地方的第一富豪。

 

第二天,我們還有「大幻化網金剛」的護摩。健康就是財富,你能夠永遠健康,你就等於擁有財富。否則你沒有健康的身體,這個財富也沒有用。所以,你要有健康的身體,還有第一財富,更能發揮。

 

 

聖觀音手印  雙掌內縛印  右手大拇指豎起

 

「聖觀音第一富豪法」就只有我們「True Buddha School」才有,別的宗派是沒有的,別的宗派沒有什麼第一財富法。你聽過「藏密」有第一財富法嗎?這是Number one rich,number one 的 rich man、rich woman,都是第一財富的,這個不來參加,非常可惜。

 

上回他們跟我講:師尊,你只講了一個「五穀」。現在有公佈了嗎?還沒有公佈出來。我已經寫給西雅圖雷藏寺的住持,關於咒語、還有手印。今天講手印,手印是這樣子:雙掌內縛印,右手大拇指翹起來就是 Number one、Number one (第一)!而且所有的錢全部包在你的手掌裡面,世界上的錢全部包在你的手掌裡面。你舉起右手大拇指 Number one,Number one的手印,確實這就是「聖觀音」的手印。聖觀音的手印也就是這個樣子。不相信你查一下那個手印,聖觀音的手印就是這樣子,剛好是 Number one。只有我們 True Buddha School 會講這個「第一富豪法」。所以,聖觀音一出現的話,當然四天王一定擁護的。四天王也都是財神,四個天王全部都是財神,祂們一起來擁護這個法,那是最好的。

Q1:難近母、摩利支天、九皇爺有關聯嗎?

 

我們進入主題,馬來西亞蓮花詒鈞問的。

 

Q1頂禮、禮敬、問安師尊,請問師尊:印度「聖母節」裡的「難近母女神」跟「摩利支天菩薩」及東南亞的「九皇爺」的關係。因為都是跟「九」有關係,也都是落在農曆九月初一至初九。感恩師尊給予開示。

 

 

A1:難近母、摩利支天、九皇爺是不一樣的

 

A1因為我不認識東南亞的「九皇爺」,也沒有人帶我去拜九皇爺。你們東南亞來的,知道九皇爺嗎?知道喔!新加坡知道。還有呢?東南亞來的,九皇爺知道嗎?印度尼西亞知道嗎?馬來西亞知道。九皇爺是男的?還是女的?「皇爺」當然是男的啦!

 

 

大梵天騎天鵝  濕婆神騎白牛

毗濕奴金翅鳥  難近母騎老虎

 

馬來西亞問的:他說印度「聖母節」的「難近母女神」。我們這裡有一個印度的唐卡。那邊有天鵝的就是「Brahma 大梵天」;右邊騎著白牛的是「Shiva 濕婆」;這個騎著「Garuda 大鵬金翅鳥」是「Vishnu 毗濕奴」;騎著老虎的是「Durga 杜爾嘎 —— 難近母」;那邊那一尊是「沙拉沙底 (妙音天女);然後底下是「嘛哈斯里耶 (吉祥天女)」,然後還有「甘尼許 (紅財神)」、還有「猴神」。那是一個印度人畫的,他們印度的神在裡面。騎著獅子的就是「難近母」——就是「杜爾嘎」

 

我告訴大家:另外還有「卡莉女神吧!「卡莉有嗎?還有「卡莉」。我是知道「杜爾嘎」的,「杜爾嘎」在印度就是「雪山女神」。雪山有很多的神,像「長壽五天女」都是,我在畫畫當中,有畫過「雪山長壽五天女」。

 

 

印度聖母節  點燃神聖法流  喚醒內在生命

 

關於印度的「聖母節,是印度的三大節日之一。指的是九個夜,再加上新夜的意思

 

慶祝這九個夜的目的,是重新點燃那些神聖的法流,並喚醒人們內在生命的深意。這是印度人本身內在的心靈的深度,喚醒印度人內在的心靈的深度。這個跟哪一尊、像哪一尊,是不一樣的。

 

我剛剛也問了「瑤池金母」,祂說:「難近母 杜爾嘎 女神」,祂的寵物是老虎。「摩利支天」的寵物是Pig、是豬,因為摩利支天祂前面有很多豬,拉著祂的金車在跑,是金豬拉著祂的車在跑的。所以摩利支天的寵物跟杜爾嘎的寵物不一樣。

 

我們從寵物來看,你看印度的神都有寵物。像「Brahma 大梵天祂的寵物是天鵝;「Shiva 濕婆」的寵物是白牛;「毗濕奴」的寵物是「Garuda 大鵬金翅鳥」,祂們每一個神都有寵物的。所以,「杜爾嘎 (難近母)的寵物是獅子,而不是豬。所以,祂跟「摩利支天菩薩」是不一樣的。

 

 

九皇爺來歷傳說多  三皇五帝北斗七星

 

至於「九皇爺」,祂有沒有寵物?你們馬來西亞的知道嗎?九皇爺的寵物是什麼?(弟子呈上手機網路資料) 天啊!這九皇爺原來是九個「星神」,一共有九個。有古代的帝王;還有「北斗星君」。它說盛行於中國大陸、台灣、南洋、馬來西亞等地方。是九個皇叫九皇爺,一共是九個,不只是一個!

 

雪山女神呢?雪山女神有兩個一個是「時母」不是師母一個就是「Shiva 濕婆」的妻子——就是「杜爾嘎」。「杜爾嘎」跟「摩利支天」又不同,跟「九皇爺」的來歷也不一樣。九皇爺的資料在網路上面有,所以是不同的,通通都不一樣的雖然,九個晚上加上新夜,剛好湊巧是九個晚上,跟九皇爺也是不一樣。九皇爺是九個人、九個帝王農曆九月,那是日子,那是時間,是不同的。

 

在我「真佛密苑」的小壇城裡面,有「卡莉女神,非常兇惡的「卡莉女神你到了尼泊爾,有一條河,河旁邊有供「卡莉女神。要拜祂,要潑血把動物的血潑出去。你們去過沒有?去過的舉手,有人去過。那是「卡莉女神,那也是屬於很的女神杜爾嘎」也是一樣,很兇的,很兇的女神。但是都長得很漂亮,但是都很兇。因為越漂亮的越兇。那我有沒有「杜爾嘎我的那個小壇城,就在問事房的小壇城上面有「杜爾嘎」、有「沙拉沙底、有「卡莉」,都有的。以後你們來要看,可以給你們看,一次數目算少一點便宜讓你們看。這是一個問題。

 

〈佛國品第一〉

「佛告舍利弗。汝且觀是佛土嚴淨。

舍利弗言。唯然世尊。本所不見。本所不聞。今佛國土嚴淨悉現。

佛語舍利弗。我佛國土常淨若此。為欲度斯下劣人故。示是眾惡不淨土耳。譬如諸天共寶器食隨其福德飯色有異。如是舍利弗。若人心淨便見此土功德莊嚴。

當佛現此國土嚴淨之時。寶積所將五百長者子皆得無生法忍。八萬四千人皆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佛攝神足。於是世界還復如故。求聲聞乘三萬二千天及人。知有為法皆悉無常。遠塵離垢得法眼淨。八千比丘不受諸法漏盡意解。」

 

佛告舍利弗:汝且觀是佛土嚴淨?

 

好的,我們講維摩詰經。到現在為止,主角「維摩詰」都還沒有出來。

 

釋迦牟尼佛告訴舍利弗:「你現在看,現在這個佛土,有沒有莊嚴跟清淨?」因為釋迦牟尼佛用腳,「神足如意通」一按,整個娑婆世界就變成黃金鋪地樹上都是玉,每一棵樹都變成玉樹上吊滿了天衣還有帝網明珠顯現在虛空之中;一切東西都是七寶所成;還有黃金的屋子宮殿;來往全部都是菩薩。這個世界清淨嗎?

 

 

舍利弗言:本所不見  本所不聞 

今佛國土嚴淨悉現

 

舍利弗一看:「是的,釋迦牟尼佛。本來我是看不見的,本來我也沒有聽到這些天上的音樂。」莊嚴佛土裡面有很美妙的音樂。聽過的舉手?有人聽過。你站起來給大家看一下。好謝謝請坐。

 

有人聽過天上的音樂我也聽過天上的音樂師母也是天天都在聽天上的誦經,天上的人在誦經給她聽,天天都聽到。很多人聽不到,周圍的人都聽不到天上有人誦經給師母聽,她現在天天都聽到。我跟師母講:「你既然聽到天上在誦經、在唸佛,你要跟著誦、跟著唸。」本來是看不到的,也聽不到的今天佛國淨土莊嚴跟清淨,全部都現出來了。

 

 

 

佛語舍利弗:我佛國土常清淨莊嚴

為欲度斯下劣人故  示現眾惡不淨土

 

釋迦牟尼佛告訴舍利弗:釋迦牟尼佛的國土經常都是清淨,就像這樣子一樣

 

「為欲度斯下劣人故」,為了度化娑婆世界五濁惡世的眾生,所以才示現眾惡不淨的娑婆世界。你看,娑婆世界真的是很骯髒的。像我們這一條「40 Street」(西雅圖雷藏寺旁的道路),這一條路,我每天都要走40 Street,他們在做人行道。不過做兩個「人行道」,欄杆圍起來。你們走過沒有?走過欄杆圍起來,已經圍了多久?你們數一數看看,兩條人行道圍了將近快一年,還沒有做好。一個月只看他們工作一天。天啊這個40 Street,那一條欄杆,什麼時候會拆掉?老天爺,我看四、五年也不會拆,兩個人行道做四、五年

 

你看湖邊那一條道路圍了幾年了?三年多。就一條馬路圍三年多。你看,很dirty 的,很髒的。我那一部 Rose Royce (勞斯萊斯),每天開那個 dirty 的路,又沒有別的路可以開,車子很快就壞了誰來修?難道要叫政府來修嗎?對呀那麼好的車子,開那麼爛的路。你看,人間就是這個樣子,美國的工作效率很差。

 

我聽說:誰家的熱水器壞了Lucy 家的熱水器壞了,請工人來修,修了幾個月還沒有修好,那算便宜的了。我家的鐵門壞了,一年都沒有修好。請工人來,都沒有修好。到最後,為什麼會修好呢?因為師母跟他講:「你如果今天修好,我會送給你 XO 的酒一瓶。」他車子開走了,過了差不多十分鐘又開回來,他問師母說:「你講的是真的假的?」師母跟他講:「真的,你今天把它做好,我就送你一瓶 XO。」好了,他下來拿了工具,做了差不多十分鐘,就好了。師母給他一瓶 XO 的酒,真的送給他一瓶 XO 的酒,他很高興就走了。你不送他 XO 的酒,半年以後才會好。

 

我聽說:大使的家也是在弄房子,以前弄房子,弄多久?修理房子,蓋一個新的東西是嗎?三年。天啊!修一個房子、一個房間,三年。不要住啦!買一個新的,賺錢買一個新的,大使有的是錢。你看,我舉這些例子就是說:你看,這個娑婆世界就是很不好的沒有很好的生存環境。

 

釋迦牟尼佛「為欲度斯下劣人故」,下根器這些人,「示是眾惡不淨的土」。那個時候更糟了,沒有柏油,全部都是泥土,「恆河」的水都是污濁不堪。五百商人過河,整個恆河的水都是髒的。

 

在印度,「Shiva濕婆」的白牛,只要是牛,牠可以隨便在路上走的,人跟牛一起。我去了印度,怎麼搞的,車子閃來去,害怕壓到牛。而且,牛糞滿地都是。接著,我們坐在遊覽車上面,往下一看天啊一個人躺在木板車上面,上面蓋一個布,再擺上一個花圈,我說:「這是什麼?」啊是死人死人在馬路上,推啊推,推到「屍陀林」,有的沒有埋,直接放在「屍陀林」就走了。天啊

 

印度有錢的人很有錢沒有錢的人,我們車子開到鄉下,那些小孩子都是沒穿褲子。那些小孩子都是沒穿褲子,跑來跑去,跑來跑去。真的我們去「達蘭薩拉」,沿路上有九個「路障」。什麼叫「路障」?就是一個竹竿橫在馬路上,一個警察在那裡,車子一定要停下來,一共碰到九個。然後,每一站的警察都過來看你的車子,上來檢查護照,然後,看你的車子。看了看,沒問題。他就講說:「你的車牌號碼不清楚。」我們下來看車牌號碼,很清楚啊那是要money。每一個柵欄都是要錢,天啊!這是丟釋迦牟尼佛的臉。

 

釋迦牟尼佛講:表示娑婆世界是「眾惡不淨之土」。很多罪惡在這裡,也是不乾淨的這是因為「相應」——相應眾生的心很多是比較不好的。

 

 

譬如諸天共寶器食  隨其福德飯色有異

 

再來,釋迦牟尼佛講:「譬如諸天共寶器食,隨其福德飯色有異。」是這樣子講:在天上,高層的天,飯的顏色非常好的;在低層的天,飯的顏色是不太一樣的不是很好的顏色。後面會提到「香積佛土」、「香積飯」《維摩詰經》裡面會提到香積佛土,它的飯特別的香,特別的好吃,是不一樣的。所以,每一個天的食物不一樣。

 

 

 

 

若人心清淨  便可見娑婆世界功德莊嚴

 

釋迦牟尼佛跟舍利弗講:若人心清淨,人的心只要清淨,便看到這裡的淨土是功德莊嚴。人的心如果清淨的話,你可以看到娑婆世界也有淨土人的心只要完全清淨,你就看到清淨的佛土。

 

我告訴你喔不要以為是假的。我們「西雅圖雷藏寺」的「龍王殿」,所拜的那顆大石頭,就是從西雅圖雷藏寺的土裡面挖出來的,就是地下的大石頭「蓮世、蓮主都知道,開發的時候,挖土要建西雅圖雷藏寺的時候,從這裡面找出來的一塊很大的石頭,就擺在龍王殿裡面當「龍王石」。那裡面就有龍宮」,你看不出來吧?那只是一塊石頭啊!哪是龍宮?那是你們心不清淨,看到的是石頭你心清淨的人去看,那是一個龍宮,那一塊石頭是龍宮。龍宮非常的漂亮,像黃金寶殿一樣的,住了好多條「龍」在裡面很多「龍神」在裡面。那一塊石頭,你不要小看。真的

 

「加州四大媽」去禮拜祂。我說:「你們四個人去求,龍王就會跟你們回去,加州就會下雨。」現在,加州淹大水不只是下雨,還淹大水。所有我們這裡的「龍王」率龍子、龍孫全部去加州下雨,下得他們加州全部淹大水。真的所以,我們「摩龍王」非常有靈有驗的。哪裡乾旱,他們都來求。祂們看到四大媽,都會說:「好,一定。」你看,她們回去,就有感應。每一次求,每一次有感應。真的是龍王、龍王亭。

 

寶積所將五百長者子  皆得無生法忍

 

如果人的心清淨,便見到娑婆世界的功德莊嚴。當釋迦牟尼佛現此國土莊嚴清淨之時,寶積菩薩的五百長者子,皆得「無生法忍」,他們通通都得到無生法忍。什麼叫「無生法忍」?就是祂已經知道:這個娑婆世界是一個「幻境」而已一下子把煩惱通通都淨除。因為既然是幻境就是「無所得」。無論怎麼樣子,八風也吹不動,這是一個不動地。菩薩第八地叫做「不動地」——祂心已經不動,也無所求了,煩惱也盡去因為,祂知道娑婆世界是一個「幻境」

 

為什麼?身體不是你的,身體是幻房子也不是你的,房子會老、會舊車子也不是你的,會壞所有東西都不是你的,當你也不存在了,沒有一樣東西是你的。人家講你幾句話,你就生起煩惱心。不必如此,不用如此,那也是馬東風,一下就過了,沒有這回事。所以,這個叫「八風吹不動」。什麼都不能動了你的心「無生法忍我把它解釋成這個樣子其實還有更深的意義在裡面。

 

 

八萬四千人皆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

 

像寶積菩薩跟五百長者子,看到這種現象就知道娑婆世界只是一個幻境。「八萬四千人皆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八萬四千人都發「菩提心」了。八萬四千人,很多人的意思,都發菩提心。菩提心就是所謂的「道心」,都發起向「道」的心。

 

 

佛攝神足  於是世界還復如故

 

「佛攝神足」——釋迦牟尼佛把祂的神足收回來「於是世界還復如故。」—— 娑婆世界還是娑婆世界。本來顯現的淨土,一切莊嚴通通都不見了。

 

 

求聲聞乘三萬二千天及人

知有為法皆悉無常  遠塵離垢得法眼淨

 

這個時候,「求聲聞乘三萬二千諸天及人」,知道所有一切有為法,都是無常的。什麼是「有為法」?有所作為,你心裡想要怎麼樣子,然後才去做的,這個都是有為法。所有的有為法全部都是「無常」。人生無常、房子無常、屋子無常、汽車無常,你怎麼知道它什麼時候會壞?車子開一開,突然間它不走了,就是無常。車子壞了,停在路邊就可以了飛機壞了就慘了,飛機不能壞,但是飛機也是無常事實上,連國土都無常。你看「俄烏戰爭」,國土無常。這個本來是你的國土,突然間就沒有了,連國土都無常。你以為房子是有?一個炸彈來,你的房子就沒有了你以為你身體好好的,出一個意外你就沒有啦,都是無常。

 

所以,看到這種現象以後,遠塵離垢得法眼淨」——他們馬上產生了法眼。什麼「法眼」?法眼就是一種智慧」它能夠「分辨」的智慧

 

 

八千比丘知曉無常  不受諸法漏盡意解

 

八千比丘不受諸法漏盡意解」——什麼叫做「漏盡意解」?「漏」就是有「煩惱」,才叫做「漏」。把煩惱全部清除乾淨,就是「漏盡意解」八千比丘不受諸法漏盡意解」。煩惱全部清除乾淨。因為知道身體是幻房子是幻、車子是幻、所有金銀珠寶全部都是幻、一切的人事全部都是幻妻子、兒女全部是幻你的職業,今天上班好好的,明天接到一個通知單,叫你get out,go in your way,走你自己的路吧!哪邊涼快,哪邊去你已經被辭職了。無常啊!哪有一個東西不無常的?

 

牧師在台上講:「你愛你旁邊這位小姐嗎?」「愛!」問小姐說:「妳愛妳旁邊這位男士嗎?」「愛!」好吧你們兩個結婚啦。」

 

愛嗎?愛多久啊?誰敢保證?無常!對嗎?對!

 

所以,你既然知道無常,那你煩惱什麼?不用煩惱,因為早晚的事。所以心經》講得非常清楚:「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因為你在娑婆世界,你是得不到什麼的。你連身體都無常早上一起床,突然間爬不起來了,無常到了突然間中風了無常突然間拉肚子了,無常啊!

 

我最近拉肚子,拉得很厲害,無常啊!什麼都吃了,蘋果水也喝了「保濟丸」也吃了,全部吃完了。美國的藥也吃了吃到好了不吃了,又來了。無常啊以前,我沒有這樣子過。突然間,醫生給我換一個藥,無常啊!你為什麼給我換藥,他有他的理由。但是他給我換了藥,身體就無常。藥換回來嗎?跟他要求說:拜託你換回來。面子問題啊!我跟你換藥了,我一定要一直給你換,換到你好。換了三次,還沒有好,無常。所以,我很開心因為這本來就無常。你以為身體永遠都很強壯,一睡醒過來嗓子有點啞,我最近嗓子好像有點。無常啊!本來就會這樣,煩惱幹什麼?隨它去。

 

好,這一章講完了。告訴你:因為「無常」,八千比丘知道無常,所有煩惱全部漏盡。告訴大家:都不用煩惱,因為我們大家都一樣。

 

嗡嘛呢唄咪吽。

笑笑人生

 

講個笑話吧!

女人是世界上最麻煩的動物,而男人則是世界上最愛找麻煩的動物。

女人好麻煩,我們都知道的,妳們女人好麻煩。香港人講的:「女人好麻煩!(粵語)」女人好麻煩,男人是最愛找麻煩的。我看半斤八兩,一樣差不多的。

 

講「酒」,Wine 或者是 Liquor。Liquor 是比較強的酒;Wine 是一般的酒。

酒是個好東西,你看「李白」喝了酒,他就能夠寫詩。李白寫詩很有名。

「武松」呢?他喝了酒,他就可以打老虎。

我們常常講到老虎。女人也叫「母老虎」。我常常講一個笑話:炳祥師兄啊,他在外面是老虎。回到家呢?還是老虎。只是這個老虎改名稱,叫做「壁虎」。

 

妻子正在體重秤上面量體重,發現丈夫在一旁偷笑。

妻子回頭就跟他講:「你是不是嫌我胖?」

丈夫馬上收起笑容,一臉嚴肅的講:「按照妳的體重來講,妳的身高應該在一百八十左右。所以不是胖了,而是矮了。」

 

有人跟我說:「師尊啊!不要講炳祥師兄。」有人這樣子跟我講:「你不可以講炳祥師兄。」他說:「你師尊也差不多。」我沒有結婚以前啊,我是老虎。結婚以後就變成貓。

 

參加一個聚會,看到一個女人在台上唱歌,很難聽。就問身邊的一位男士:「那是誰啊?唱得那麼難聽。」

結果他回答:「那是我老婆。」

那位朋友就覺得不好意思:「哦!不是說她唱得很難聽,而是寫歌詞的人寫得太爛。」

她的先生就回答:「那歌詞是我寫的。」這一下子全部得罪了。

 

一個週末的晚上,老公偷偷地喊:「老婆老婆,小明睡了沒?如果他睡了,我就帶你去吃 Yakitori (焼き鳥)。」Yakitori 是日本話,叫「焼き鳥」,應該是燒雞吧!?烤雞。

老婆就輕輕的回答:「可能還沒有睡著,等一等。」

過了一個小時,老公又喊:「老婆老婆,小明睡了嗎?」

老婆講:「還沒有。」

再半個小時以後,老公講:「老婆啊!小明睡了嗎?」

還沒有講完,就聽見小明小聲地講:「爸爸,媽媽睡著了。不如你帶我去吃 Yakitori。」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