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動

 

【文 / 大馬華光功德會 金海分會報導】

馬來西亞馬來人的新年即將來臨,每個馬來西亞人家庭忙著為自己家裡準備新年的食物跟用品,到處充滿過節的氣氛。

 

在這個舉家歡慶的日子裏,金海華光分會不忘記為馬來人之低收入家庭準備愛心物資,希望家家都可以過上一個有溫度的開齋節。這次的捐贈活動是在大馬新山「美雅山莊花園」區內。大馬新山「美雅山莊花園」區內的委員會來跟我們金海華光通報他們區內的低收入戶需要支援。

 

我們馬上為該區的 38 戶低收入家庭準備愛心物資及白米,並親自送到他們手裡。感謝所有義工及善心人士的支持及參與,我們共同圓滿了第一場開齋節愛心送暖計畫活動。

 

 

【文 / 華光功德會 ( 新加坡 ) 報導】

活動提供了善心捐贈。這次由新加坡獅城雷藏寺捐贈的物資包括:400 公斤的白米、3 大箱礦泉水、4 大箱飲料、1 大箱餅乾和 3 大箱水果。

 

新加坡華光功德會將所有物資送往我們的華光會所 ( 辦事處 ),我們勢必會將大家的愛心傳遞出去。新加坡華光功德會除了感謝獅城雷藏寺的捐贈之外,我們也感謝 Jun Tat、Thet Naung Oo 、Jit Beng 和江维玲師姐今天特別前來協助我們的活動。

 

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我們新加坡華光功德會於每個月為低收入家庭提供的愛心物資捐贈活動。其次,我們華光功德會 (新加坡) 在 2 月份開始為救援土耳其和敘利亞地震災民所發起的「善心籌款」活動於 3 月底結束了整個募款活動。

 

這次的募集善款活動起緣於 2023 年 2月 10 日當我們在短短兩天裡募集到的上千件冬衣、棉被及其它衛生用品及物資送到土耳其大使館後,我們華光功德會 ( 新加坡 ) 立即正式發起的「善心籌款」活動向土耳其和敘利亞地震災民繼續提供救災援助。

 

作為國際救濟活動的一部份,華光功德會(新加坡)除了捐贈物質如上千件冬衣、棉被,及其它衛生用品予土耳其及敘利亞災民外,這次也將募集到的新幣SG $15,000.00,將親自交到新加坡紅十字總會。

 

衷心感謝每一位充滿愛心的您,響應我們的呼籲,贊助我們發起的「善心籌款」幫助受地震影響的災民活動,希望大家的愛及支持能夠為土耳其和敘利亞地震災民早日重建家園。

 

 

台灣華光功德會中區分會洪會長及義工王師兄、李校長、蘇師兄等人,又開始了這個月的物資準備跟發送,這是他們覺得最有意義的日子,每個月的這些日子,他們都是特地安排留下來的。

 

因應五月母親節的到來,每個月的派送物資,除了日常物資(白米、廚房用品、日常用品)之外,還特別為每位華光小天使準備了母親節禮物。

 

母親節禮物有一個根精油霜、雪芙蘭潤色唇膏、防曬乳等,讓華光小天使送給他們的主要照顧者,提前祝福主要照顧者母親節快樂。

 

協助發送的義工還教導華光小天使,如何跟主要照顧者表達感謝,每位華光小天使收到物資跟小禮物都很開心,而且很有禮貌。

 

華光功德會中區分會發送物資及禮物的地區有:彰化彰化日新國小、文開國小、管嶼國小、萬合國小、漢寶國小、後寮國小、路上國小、土庫國小、寶山國小、同安國小、文德國小。

 

台灣華光功德會 感謝大家所有的善心贊助及鼓勵,華光願與大家攜手同行善菩提。

 

 

台灣華光功德會南區分會四月份發送愛心物資給南區的華光小天使。

 

這個月我們準備了米、手打麵、沙茶燒肉干、味噌海帶豆腐湯、咖哩雞肉、糖、茄汁魚罐頭、餅乾,每個月我們都用心安排菜單,換換口味。 同時因 4 月是兒童節的關係,我們也為華光小天使們準備了一份現代小朋友最喜歡流行的小禮物 --- 鬼滅之刃雙層資料帶,祝福我們華光小天使們兒童節快樂。

 

華光小天使們在收到這份驚喜小禮物時,都非常興奮不已,讓我們同時也感染到快樂的喜樂 ,想來這就是行善的滋味,願以此與大家分享。

 

我們華光愛心物資發送的地區遍及高雄市及屏東縣,包括;高雄市林園區金潭國小。高雄市旗山區溪洲國小、旗山國小、內門國小、圓潭國小、新庄國小、旗尾國小、龍山國小、龍肚國小和新發國小。屏東縣崇文國小、海埔國小、興達國小、安招國小。

 

我們感謝此次參與活動的義工黃柏皓賢伉儷、鐘慧瑩師姊、劉志騰師兄、李明村校長、曾耀文校長、龔素節師姐、陳世良師兄。特別感謝他們每個月都挪出寶貴的時間來打包愛心物資及發送到各地的學校,給我們華光小天使帶去滿滿的愛。感謝大家與我們一起在台灣寶島繼續行善。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