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報導

 

【文 / 華光功德會 易思淩報導】

 

2023年 3 月 26 日,晴晴的早晨,位於泗水的蓮齊堂正進行慈善活動。蓮齊堂華光功德會組員忙著準備援助物品,待會將分給當地居民。

蓮齊堂一共準備 200 份的援助物品,內有三公斤米,泡麵,餅乾,牛奶,飲料等,將分享給民眾。一切就緒後,佛堂的大門口打開來迎接到來的民眾。

到來的當地居民非常歡喜並感到溫暖,因為蓮齊堂華光功德會所準備的援助物品,能令他們於現在經濟狀況困難時得到幫助。

而蓮齊堂華光功德會在本活動不僅給當地居民鼓勵,還有分享一些生活中遇到困難的建議給大眾。

幸福瀰漫整個活動,蓮齊堂華光功德會組員們也很積極的幫助當地居民,讓愛佈滿。

幾個小時過後,活動已經結束,大家都懷著歡喜心及感恩的心,踏上歸途。

 

【大馬華光功德會 天仙雷藏寺華光分會 報導】

大山腳馬章武莫組屋區物資缺乏,經濟困難,天仙雷藏寺華光分會第一時間得到這個訊息後,開始準備愛心物資。

在籌備完成後,我們於 2023 年 4 月 8日上午,由天仙雷藏寺華光分會會長及委員們帶著我們準備的愛心物資直接送到大山腳馬章武莫組屋區。由於在地居民受到大環境影響下對愛心物資的需求持續增加,我們能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就將 100 份愛心物資捐贈完畢,非常感謝協助的義工。

緊接著,我們一行人馬不停蹄啟程前往附近的馬章武莫老人院和印裔孤兒院 (Pusat Jagaan Sinar Ceria) 進行拜訪及捐贈華光愛心物資,我們當天親自將愛心物資交到兩家單位負責人手上,二位負責人對於我們的捐贈表示很感謝,尤其在他們正需要協助的狀況下,更顯得珍貴。

此次捐贈活動所有受惠的單位對於我們華光的贊助愛心物資深表感激。當然我們也不忘感謝所有華光義工及捐贈者的支持及鼓勵,因為有了大家一起行善的菩提心、不放棄濟貧濟弱的願力,我們才能做得更多更久。

 

 

【大馬華光功德會 心燈堂分會 報導】

馬來西亞安邦區真佛宗心燈堂舉辦了大白蓮花童子護摩法會,由來自台灣的蓮歐上師主壇。蓮歐上師於法會中特別為馬來西亞祈福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法會結束後,心燈堂華光功德會散播愛心,轉交大批法會供品,包括日常用品如白米、礦泉水、餅乾、乾糧等分別捐贈至數個受惠單位,其中包括了蕉賴區的弱勢團體。

感謝大家愛的力量,圓滿法會的同時,也將愛心散佈到馬來西亞各個角落,同時把愛散播至有緣眾生。

心燈堂華光功德會主席王時浥助教表示,除了將愛心物質捐贈於蕉賴地區的弱勢團體外,同時也把愛心物資同時捐贈給康樂老人福利家園、安安老人院、雪蘭莪自立精彩發展協會,以及山寶宮張天師慈善之家。

本次活動中,我們特別感謝拿督鄭生源夫婦贊助一噸白米,以善心溫暖弱勢團體。感謝大家的支持。

 

【大馬華光功德會 金海分會 報導】

大馬金海華光分會自 2020 年開始投入發送「愛心便當」以來,這是我們第一次有宗內上師前來參與我們的活動,並全程親自在現場發送愛心便當。

我們由衷感謝釋蓮允上師前來支持及參與我們的慈善活動,同時我們也非常感恩張耒福合家善心捐贈的 120 份雞飯便

當。

感恩大家與我們大馬華光功德會一起攜手並肩為馬來西亞新山兩地區的街友及低收入戶送上滿滿的溫情。

與此同時,我們也為新山 依斯乾達公主城「謝華華文小學」的醫療室捐贈了兩把站立式風扇及防疫消毒液 25 公升,當天由鄒校長親自接收捐贈物資。

鄒校長還特別抽空親自帶著我們參觀了該校兩間提供特殊教育的課室,並與我們分享了一些相關事宜。

此次的捐贈活動,我們非常感謝釋蓮允上師的參與,上師給予我們的鼓勵及支持讓我們所有華光義工再次點燃了行善力量,我們定不會辜負大家對我們的信任,我們會繼續努力走下去。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