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的哲思

 

學佛修行,是人生最有價值的事,也是人生確切的目的;尤其,當您品味到其中的法味,心現光明時,對世間的種種事情,會豁然開朗,樂在其中,生活得更充實,更有完善廣義的人生。

 

有很多人不以為是,認為修行之事,是出家人的事,不是在家人的事,甚至把超越世間種種行為的「神聖修行」,看作是老來退休無事可做的消遺,忽視佛法清淨莊嚴的一面。

 

世俗的眾生,一頭栽進名利堆裏,鑽來鑽去,暈頭轉向,歷盡艱苦,到頭來,還是兩袖清風。

 

當然也有福報好的,名利雙收,家財萬貫,享受榮華富貴,以財勢聲望呼風喚雨,真的是—有錢也使鬼推磨。

 

就算是富豪,又能如何?有錢,未必能使精神上、心靈上得到快樂,解脫煩惱;仍是避免不了肉體上的「生、老、病、死」苦,死後終歸化為塵,最後一樣是帶不走人間的任何一物!

 

若能將佛法生活化,而且每天利用一點時間,在壇城前,面對莊嚴的諸佛菩薩深思、觀想、入定,體會那寂靜的世界,沈浸在法海智慧之中,內心會漸漸的趨於平靜,遇事也能看開看淡,處之泰然,心靜如止水。

 

到了如此境界,就會確實了悟到,何謂人生的真實意義。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