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地藏王菩薩同修開示」- 延伸閱讀《妻妾之間》

蓮生活佛在上周的地藏王菩薩同修開示中談到,在地藏經「分身集會品」中記載,地藏王菩薩在十法界中同樣有千百億化身。六祖曾言:「人有南北,佛性沒有南北。」《華嚴經疏》亦云:「心佛及眾生,是三無差別。」可見「六道四聖」,皆是「平等一如」。

 

在這篇由 蓮生活佛早期真實經歷所寫下的「妻妾之間」真實 故事中,我們將帶領大家領會,地藏王菩薩以「心靈之光 唯識神變」之法,對眾生平等無差別的慈悲救度。

 

有一天。一名年約五十歲的男子,到我處問事。男子問:「我只要一杯已足,為何又放一杯大,一杯小。」我笑了:「你雖一人來,但,隨行有一大一小,豈能單單請你喝,而不請他們喝!」那男子怔了一怔,臉色慘綠:「他們是誰?」我答:「一對母女。」「能不能驅趕他們走?」「目前不能,但,亦可試試!」男子說:「今天來此,就是問此事,希望能解除困惑。」

 

這名男子姓汪名登,是一位工商界的聞人,這樣的名人,自然有一些女子,會主動的藉故親近及獻身。汪登家財萬貫。名成利就。汪登自己已娶妻生子,家庭相當圓滿,他自己很顧家,對子女的教育很重視,他本人事業為重,可以說一切都非常完美。

 

有一回,汪登在遠地參加會議,有一名年輕女子是特別侍奉他的,他一見這名女子,吃了一驚,因為她太像他初戀的情人。汪登提及舊時情人。女子回答:「但願我是真的。」

 

汪登注意到她的名牌,她叫楊欣。

 

短短幾天之中,汪登對楊欣有了特別的好感。汪登讚美楊欣。「你的服務真好。」楊欣回答:「只要你喜歡,什麼都可以。」就是這句話,令汪登心搖神晃。一天夜裏。楊欣藉著送緊急文件為理由,到了他所住的飯店。於是,兩人就出軌了。汪登,一不戒慎,就落入痛苦的深淵。

 

首先,一時的快樂就是永恆的悲哀。楊欣有孕。生了一個女兒。紙包不住火,事情爆發了。在原配妻子這方面:「人孰不思偕老,可憐獨守空房,芳池拆散兩鴛鴦,此後雙飛絕望,如今希望全破,更有何事增光,智欺勢壓太猖狂,終作怨家孽障。」

 

我個人有一種想法,這個世界原來是女人與女人的戰爭。例如:婆媳之間的鬥爭、姑嫂之間的鬥爭、妻妾之間的鬥爭等等,從古至今,鬥爭之慘烈,大家可以感受。我當然不能只說女人的錯,事實上汪登也錯了,錯錯錯,錯了就很難收拾。

 

汪登與楊欣的這場婚外情,引爆了妻子與情人之間的鬥爭,汪登對楊欣的照顧由濃轉淡,也覺得倦了、累了,漸漸的失去了耐性,汪登覺得原來平靜的家庭,由於自己的一失足,才演變得痛苦連連。

 

在楊欣這方面,怨恨增長,她一時想不開,竟然帶著幾歲大的女兒,跳河自盡。楊欣死了。女兒也死了。這是婚外情的慘劇!

 

這件悲劇過後,汪登常常在睡夢中驚醒,半夜覺得身子冷,失眠及心悸,黑暗中似乎看見楊欣及女兒,手牽著手,注視著他。

 

接著有怪事出現 ——,汪登覺得楊欣似乎時時在左右。夜半地板有走動之聲,椅子會移動,門會自動關,牆壁會有怪聲,常常會有小孩子奔跑的聲音。......更奇的是,汪登睡眠不好,骨節酸痛,醒來時,發覺全身東一塊烏青,西一塊烏青,甚至連臉上脖子也烏青,很難看,彷彿被人打得鼻青臉腫。

 

汪登去問神。神回答:「被鬼打的。」請了五府千歲的符回家貼,門及窗均貼滿了,但,鼻青臉腫一樣。於是請了五府千歲的神轎及乩童至家中作法,神轎繞屋子一周,乩童持鯊魚劍砍得身子全是血,又畫符又唸咒,使出渾身法術,結果仍然無效。

 

汪登說完了以上的經過,露出他的胸前及背後,果然青色、紅色一大塊,一大塊的,如同現代流行的「拔火罐」,「拔火罐」剛完,不是青一塊紅一塊嗎。我看了,覺得駭然。

 

我問:「你請醫師看了嗎?」

 

「當然,醫師不明原因,連神明也看了,神明說給鬼打的,但,作了法,也一樣無效。今天特別來看你,希望能解除困惑。」

 

我轉頭問無形的楊欣:「和解如何?」楊欣答:「齎恨而死,銜怨鬱鬱,無解。」我解釋「冤冤相報無了時」的道理給楊欣聽。楊欣問:「其妻心狠,詬妒悍猛,何以無報?」我答不出。

 

楊欣說:「我遭此劫,心不平,要見雙雙遭報,才洩我恨。」我對楊欣說:「如果我施法術請你走呢?」「無效。」楊欣答:「因為我有律令。」楊欣竟然取出一面黑色的小旗,這小旗竟然是陰府地獄的律令,怪不得五府千歲也束手無策。「如果我超度你得往生?」「我不願去。」楊欣斬釘截鐵。「如果我有地藏王菩薩的律令。」楊欣答:「你怎可能有?」「我可以命令轉輪聖王執持你,把你送往六道輪迴處,讓你母女輪迴去了,免得在陽世間,屢屢現形惑眾。此等之事,你亦有罪,這是你不能制慾而然,不能全怪汪登夫婦,揣情酌勢,你自己想想。」

 

我取出地藏王菩薩的律令。

 

這律令是:「達天通地一旌旗,摩訶揭諦度眾生。光彩輝煌五千道,頂禮菩薩護佑恩。」

 

這旗一出,上空佈上寶蓋幢幡,光華萬丈,寶蓋下有地藏菩薩,而再下有七彩蓮花,清靜自然,前有三盞金燈,四周瓔珞,毫毫放光。地藏菩薩,手托金蓮寶座,說:金蓮寶座,悲世憫人,放光照射,佛國現前。

 

我發覺這金蓮的光明,一照上楊欣母女,這冤業就消失了,再晃了一晃,怨氣也沒有了,那強硬的心,報復的心,憤怒的心,全消杳了。此時的楊欣,看破塵世榮華,不戀娑婆惡世,產生了明超聖境的心。於是,母女二人,身入蓮台,空中現瑞,剎那之間,便登佛國。我知道,這「真空妙用」度化眾生之法,正是將來彌勒菩薩下降娑婆,龍華三會廣度群生的佛法。

 

這佛法就是彌勒菩薩的「唯識神變」。只要彌勒菩薩的心光,照向眾生的心,將眾生的業障一剎那之間全部消除。再將眾生的心,轉化成彌勒菩薩的心,這就是「唯識神變」。如此一照,一變,便全部度往佛國。我運用地藏菩薩的律令,類似「唯識神變」,這旌旗原是天外天,原是成佛仙,什麼都不用,超生一毫端而已。

 

汪登問我:「如何解脫此事?」我答:「已解脫。」我只是晃了晃手中的小旗。「用何法?」「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五蘊悉從生,無法而不造。」「這心法是何法?」「心靈之光。」

 

我告訴汪登:「未來的彌勒菩薩下降度眾生,龍華三會,用的就是『唯識神變』,三界唯心,萬法唯識,彌勒菩薩只用心靈之光一照,眾生的心就全部變化成彌勒菩薩的心,所以,龍華三會,眾生就全部被度化了。」

 

汪登一聽,說:「我也想學佛!」我說:「是的。學佛的人,可以看破物欲的人生,物欲只是暫時獲得了刺激,一時的快樂,其實是一陣陣的昏昧及顛倒,且永遠擾亂了永久精神的安寧,沒有清爽的愉快,如何有真正的幸福可言。」

 

「學佛要如何?」「先除貪、瞋、痴。」「益處?」「心中一片光明。」汪登向我下跪拜師。汪登回去後,果然家中怪異的事,全部沒有了,自己的睡眠也完全正常,全身烏青的現象不見,骨節酸痛全好了。他直叫,蓮生活佛不可思議!盧勝彥不可思議!

 

汪登全家皈依佛門。力行佈施善事。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