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68期:2023年4月1日 聖尊蓮生活佛 主持「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暨《維摩詰經》第75講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卡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本尊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晚安、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今天晚上,我們是同修「觀世音菩薩本尊法」。「觀世音菩薩」的顯化在我們娑婆世界,祂的化身是最多的。所以有千百億化身,觀世音菩薩也是最慈悲的一位菩薩。有時候我們在講佛法的時候,是「家家彌陀,戶戶觀音」。像出家人念佛,是念「阿彌陀佛」;每一個家幾乎所供的,大部分都是觀世音菩薩 —— 戶戶觀音。觀世音菩薩顯化很多的。

 

我們常常講一個笑話:「南海」是中國的,不然「南海觀世音菩薩」住哪裡?「東海」也是中國的,不然「東海龍王」住哪裡?我們曉得南海觀世音菩薩很有名的。觀世音菩薩當然祂也是「西方極樂世界」最主要的一個本尊。西方極樂世界有「西方三聖」,一個是中央「阿彌陀佛」;我們看過去的右邊是「觀世音菩薩」;左邊就是「大勢至菩薩」,稱為西方三聖,也就是西方極樂世界的三個依怙主。

 

大家也知道西方極樂世界,在《阿彌陀經》裡面,西方極樂世界是十方諸佛出廣長舌相所共同讚歎的,十方諸佛共同讚歎的極樂世界。觀世音菩薩的顯化,不只是在西方極樂世界,還有很多的世界都有觀世音菩薩。

 

所以,這一尊是我們「真佛宗」八大本尊之一,很多弟子都是以觀世音菩薩為本尊。而且,觀世音菩薩所顯化的,像「七觀音」,還有「三十二相」,還有好多千百億化身的觀世音菩薩,非常多的觀世音菩薩,這一尊是最偉大的菩薩。八大菩薩,我們曉得第一個稱呼的也是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八大菩薩當中,觀世音菩薩也是八大菩薩之一。

 

另外,我們常唸的「高王觀世音菩薩」,《高王經》裡面的高王觀世音菩薩,祂以高王觀世音菩薩為首。其中,裡面的名稱還有四個觀世音菩薩——「大明觀世音、觀明觀世音、高明觀世音、開明觀世音」,這四個大菩薩。所以這四個菩薩,到哪裡找?很多人不知道。大明觀世音、觀明觀世音、高明觀世音、開明觀世音,哪裡有?哪裡找到這四個觀世音菩薩?你要找,去日本京都Japan Kyoto,「三十三間堂」裡面就有高王觀世音經的四個「大明觀世音、觀明觀世音、高明觀世音、開明觀世音」,這四個都有。這是很少有的觀世音菩薩。

 

「千處祈求千處現,苦海常作度人舟」。你不相信,你去問越南人,他們當初的時候,從南越「頭頓」坐船出來的,每一次坐船出來遇到了災難,他們唸的是哪一尊?他們唸的都是觀世音菩薩。當初,來美國的越南難民,你問他們,他們唸的是哪一尊菩薩?他們唸的都是觀世音菩薩。

 

 

笑笑人生

 

講幾個笑話吧!

人這一輩子一定要結一次婚。

什麼理由呢?

要不然都不知道一個人過日子有多舒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昨天小明被公司開除了,小明好難過。

事情的原因是這樣子:昨天老闆傳 LINE 到群組:「等一下10點開會,帶著你們吃飯的傢伙,在會議室集合。」

結果,小明到了辦公室一看:「完了!同事們都帶著筆記型的電腦,只有我拿著碗筷。」

所以他被開除了。

帶著你們吃飯的傢伙,所以小明被開除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老婆很用心教剛剛出生不久的兒子叫爸爸。

這時候當父親的大受感動,覺得老婆實在真溫馨。她沒有教兒子先叫媽媽,而是先教他先叫爸爸,心理上很感動。

一直到有一天晚上,兒子不停的哭鬧,喊的就是爸爸。

老婆就推了他的先生講:「你兒子一直在叫你,你去處理。」

 

 

Q1 懇請盧師尊解說《淨度三昧經》

 

我們進入主題。

馬來西亞 蓮花月琴問的。

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師尊,阿彌陀佛!

盧師尊在2023年3月11日西雅圖雷藏寺講:「你看細胞,每天你一定要死幾個細胞的。細胞也會活也會死。」

 

令弟子想起,盧師尊文集167冊《靜聽心中的絮語》〈自身是阿彌陀佛〉寫:「請『靜聽我心中的絮語』。佛言:『遍法界身是阿彌陀佛,何淨何穢,何樂何苦?』只因為,人人都已『改頭換面』,才忘了自身是阿彌陀佛的。在《淨度三昧經》有云:『人生一念 受一身,百念受百生,千念受千生,一日一夜種生死根,後當受八億五千萬雜類之身,百年中所造魂神,逐種受苦,遍大千剎土,體毛皮肉,亦遍大千剎土,當體毛皮肉變現時,豈復能知遍法界異類身是阿彌陀佛』我見此段經文,大駭。」

 

看了此文後心中大大驚駭,覺得我們生出那麼多「魂神」,不知何時才能完成輪迴、修成正果?曾經寫了一篇文章〈八億五千萬的承載〉發出疑問。如今借此機會請問師尊:

1)我們身上的細胞,是不是我們前世輪迴而來的「魂神」?

2)如果細胞就是我們每一念所造的「魂神」,更換的週期就是輪迴,那麼我們在這期間的修行,是不是就能清淨每一個細胞的業?譬如常持誦「尊勝咒」就能超度我們的細胞?

3)或許弟子這想法只是天馬行空,懇請師尊解說《淨度三昧經》以上經文。

感恩師尊!

弟子蓮花月琴合十頂禮

(註:在一年左右的時間,身體98%的細胞都會被重新更新一次。)

 

 

A1  八正道消除身口意諸業  顯現本源清淨佛性身

 

她可能研究過「細胞學」。我都不知道說一年左右的時間,身體98%的細胞都會重新更新一次。這個資料來源,你們知道嗎?有誰知道的?有這個說法。一年左右的時間,身體98%的細胞都會被重新更新一次。這個是我不知道,她知道,我不知道。有誰知道?一年左右,98%的細胞會重新更新一次。這個學醫學的應該才比較懂。平時我們沒有學醫學的,就不太清楚。我只知道,細胞會死,也會生。我也是聽人家講的:只有腦的細胞死了就死了,它不會重生。如果腦部的細胞死了,它是不會新再生。其他地方的細胞都會重生。

 

她問的問題:

 

1. 我們身上的細胞,是不是我們前世輪迴而來的「魂神」?

這個喔!不要去想,就是你前世輪迴來的「魂神」,又干你什麼事?又干我什麼事?也不干大家的事。反正,大家一樣都活。對不對?我們講《維摩詰經》比較重要。對不對?細胞是不是你的前世的「魂神」來轉化的?是又怎麼樣?不是又怎麼樣?真的,帶蓮花月琴出去看外面在飛的鳥。是又怎麼樣?不是又怎麼樣?這不用問嘛!

 

反正每天吃飯,吃三餐,睡覺。對不對?管他身體細胞是哪個「魂神」?你管它什麼?不要去管嘛!是不是「魂神」?說是「魂神」也就是這個樣;不是「魂神」,也是這個樣,毫無差別。帶妳去外面看鳥。這是回答第一個問題。

 

2. 如果細胞就是我們每一念所造的「魂神」,更換的週期就是輪迴,那麼我們在這期間的修行,是不是就能清淨每一個細胞的業?譬如常持誦尊勝咒,就能超度我們的細胞?

 

我告訴妳,本來人的身體就是一個組合,就是「一合相」。細胞的研究,讓醫生去學細胞學就好,不關我們的事。那麼,你依照佛經,妳能夠身清淨、口清淨、意念清淨,這樣子修行就可以了。妳還要清淨妳的細胞,對不對?每一個細胞還有每一個細胞的業,妳會把我煩死,妳要煩死我?讓我晚上回去,去數我的細胞的業,每天都在想自己細胞的業。還得了!妳身上有多少細胞,妳自己講?我們每一個人的身上有多少細胞?有誰知道?沒有一個人知道,那妳去想妳那些細胞的業幹什麼?不用去想。佛陀也沒有叫妳去想妳細胞的業。氣死我了。

 

 

《淨度三昧經》  遍法界異類身是阿彌陀佛

 

3. 懇請師尊解說《淨度三昧經》。阿彌陀佛。《淨度三昧經》有云:「人生一念受一身,百念受百生,千念受千生,一日一夜種生死根,後當受八億五千萬雜類之身,百年中所造魂神,逐種受苦,遍大千剎土,體毛皮肉,亦遍大千剎土。當體毛皮肉變現時,豈復能知遍法界異類身是阿彌陀佛。」

 

這部經講得很細。這個體毛,身體的毛,我常常這樣子想,你有多少頭髮,沒有人數得出來;你身上有多少根毛,也沒有人能夠數。當然,這是以人的身來象徵人本身所造的業。可以這樣子講:我們人的身體,所謂:念頭、行為、習性,它的一切都叫做「業」,全部都叫做業。可以講千死千生,萬死萬生。這個《淨度三昧經》裡面所說的意思:因為一個念頭,也就是「業」。一念也就是業;你的行為也都是業;你的習性都是業。人真的是造了不少的業。但是還好,因為我們「真佛宗」密教的修法就是身清淨、口清淨、意念清淨。

 

 

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

 

等一下要講「八正道」。八正道也是把身口意種種的業消除掉的方法。如果我們能夠消除掉,自然顯現你自己本身的「身」。也就是你顯現自己本來的「身」,每一個人都有本來的「身」,顯現的時候,業障消除,你自己顯現自己的「佛性身」。這個重要的就是說: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阿彌陀佛,顯現了本身都是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有多少?我們常常唸的:「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很多人問我說:「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這個佛號是從哪裡來的?是我發現的。很少人這樣子唸的,是我發現的。我在一本《龍舒淨土文》裡面所發現的,裡面有這一句。所以,我就拿起來用。只有我們「真佛宗」在唸,這個是很好的。這個唸「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就是唸所有一切的眾生。我這樣子講,你就知道了。「遍法界異類身是阿彌陀佛。」我這樣子解釋,大家清楚嗎?所以遍法界,不管是什麼身,都是阿彌陀佛。

 

我就是簡單跟妳講《淨度三昧經》。我們一個念頭,就是一個身;百個念頭,就是百個身;千個念頭,就是千身。那你有這麼多身,當然我們一句話:「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這樣子唸就對了。所以,我們唸佛的話,唸這個當然把我們身上的細胞,你如果認為一個細胞就是一個「魂神」,也全部通通都超度了。

這是回答馬來西亞 蓮花月琴的。

 

 

 

笑笑人生

 

這個笑話好像講過了。

小時候,我很喜歡去動物園看老虎,發誓長大以後也要養一隻。

20年後,我的願望實現了。不用再說了,我要去洗衣跟煮飯了。

 

一群朋友聚會,有一個朋友喝酒多了,醉了。

大家把他扶到一個賓館的房間去休息,通知他老婆來照顧他。

結果他老婆進門的時候,這位醉了的朋友大吼一聲:「給我換一個年輕的。」

這下子出事了,而且是大事。

 

 

〈佛國品第一〉

 

「三十七道品是菩薩淨土。菩薩成佛時念處正勤神足根力覺道眾生來生其國。」

 

 

八正道:正見 正思維 正語

正業 正念 正精進 正念 正定

 

我們講《維摩詰經》

「三十七道品是菩薩淨土,菩薩成佛時,念處正勤神足根力覺道眾生來生其國」。

我們談到這個「道」,這個道就是「正道」。釋迦牟尼佛所傳的道,我們稱為正道。我們正道分為八,叫「八正道」。八正道是哪八樣呢?「正見、正思維、正語、正業、正命、正精進、正念、正定」。上面都有一個「正」字。

 

 

正見  根本智為體  差別智為用

諸行無常  諸法無我  涅槃寂靜

 

第一個我先講「正見」。我們講《維摩詰經》裡面常常提到,有一個叫做「根本智」。你以「根本智」作為「體」;以「差別智」作為「用」。什麼叫「正見」呢?我們知道釋迦牟尼佛講「三法印」。「諸行無常」——無常是一個真諦。我們講「真諦」也就是「真理」。「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涅槃寂靜」這是三法印。

 

 

諸行無常

天有不測風雲  人有旦夕禍福

 

我們講第一個法印是「無常」。我們在娑婆世界,一切的事情都是無常。像天氣就是無常啊!今天天氣很好出太陽,但是很冷,我還是圍著脖子,因為風吹來很冷。大家穿的也是穿大衣,出太陽也會那麼冷。我們因為門窗關起來,所以很溫和;我們將窗門打開,風如果進來就會很冷。出去外面也覺得很冷。天氣是無常,有時候出太陽它也下雨。那是「查某雨」—— 女生的雨,我們稱為「女生雨」,出太陽也下雨,這是無常啊!

 

有時候,一天裡面變化非常的多。我們有時候看到一天當中七八個變化。出太陽,是晴天;再來,突然間來了一些雲,變成了陰天;再來呢,下雨;再來刮風;再來呢,打雷、閃電;再來!下雪;再來呢!又下冰雹。一天變化那麼多。你說今天是什麼天?沒辦法測,那個氣象台都沒有辦法測。一天當中有七八個種變化,所以天都無常,人更無常。

 

什麼是「無常」?很簡單的,我們這幾天電視上在播什麼「行人地獄」!?高高興興出門,就沒有回來了。他在斑馬線上走,被車子撞,就走了。年紀很輕,身體很好,智慧很高,無常啊!誰知道你今天出去會發生什麼事?事實上都是無常,很多無常的事情,舉也舉不完。這世界上的變化無常。

 

你不要以為說,你現在正在戀愛,我的戀愛實在是太棒了,太好了,是成功了,是非常喜樂的。過不久你就知道滋味了,無常啊!也許人的感情才是無常變化。你看中午還高高興興的兩個人出去出遊,晚上回來已經變天了。感情的事情真的是很難講,變化無常。很多無常的事情在人間是舉不完的,第一個是「無常」

 

 

諸法無我  地水火風一合相

分散時我在哪裡?

 

第二個是「無我」。剛剛就是「月琴」所問的,你身體本身就在變化嘛,都是在無常。你的身體跟你的心都在變化嘛,這是無常啊!為什麼「無我」呢?因為你身體是組合的,「地、水、火、風」組合的,是「一合相」。把它分開了,你在哪裡?這是無我啊!這「無常」跟「無我」都是有因緣果報的,全部都有因果在裡面啊!

 

由諸行無常諸法無我

了悟涅槃寂靜根本智

 

所以,你以這個來講起來,「根本智」是「體」;「差別智」是「用」。你「正見」上,你由這個「無常」和「無我」當中,你可以看到「涅槃寂靜」的根本智。但是,你不能否定沒有因果報應,因為無常就是因果;無我也是因果。

 

 

執一切空撥無因果是邪見

中觀不偏空不偏有乃正見

 

所以,有些人覺得一切都是「空」,那麼還有什麼因果呢?這個就是「邪見」,不是「正見」。真正的正見,是不可以「偏空」;也不可以「偏有」,走在「中觀」的道路上。你由這個「有」可以看到「空」,但「空」不能否認「有」。你否認了「有」,那就沒有因果報應了。

 

 

陰晴雨雪雷電皆有緣由

無常無我都是因緣果報

 

所以,我們今天遇到的所謂的「無常」,它其中就有因果報應在裡面。今天我們的「無我」,也是一樣有因緣果報在裡面,不能否認因緣果報的。第一個你知道是「空」,但是你不能否認因緣果報,這個就是「正見」。

 

為什麼是天氣是晴天呢?因為出太陽是晴天;為什麼突然間會變成陰天呢?因為來了一大片的雲;為什麼會下雨呢?因為來的是烏雲,所以它下雨;為什麼又會下雪呢?因為天氣很冷,下來的就變成雪花了;為什麼又會下冰雹呢?因為雪在半空中結成,有一個變化,因為有什麼原因,所以它變成了冰雹;為什麼會打雷呢?因為陰陽電接觸短路,所以閃電就打雷,又有閃電;為什麼會刮風呢?風從哪裡來?你唱了「風從哪裡來」就知道了風從哪裡來。這裡面都有因果。

 

 

根本智差別智兼容並存

 

真正的你在往上面走,離開了這個地表以後,更高的地方,哪裡有這些東西?那個就是「根本智」;底下的演化,就是「差別智」。你不能夠以「根本智」來否定「差別智」;也不能夠用「差別智」來否定「根本智」。這個觀念就叫做「正見」。

 

所以今天,我們是從「無常」跟「無我」當中去看見了涅槃寂靜。這就是如來的「正見」,第一個就叫做「正見」。

 

 

 

為何有輪迴?  眾生所思所想皆是非

正思維  思的智慧  實修要緊  勿聊是非

 

第二個就叫做「正思維」,八正道當中的第二項叫做「正思維」。正思維也就是佛教裡面三個重要的「聞、思、修」,當中的「思」字——「想」,「思」的智慧

 

我們一般眾生,為什麼會輪迴?因為他的所思的、所想的,全部是「是非」。我不太喜歡跟人家聊天,有時候我一個人很安靜,不喜歡跟人講話,不喜歡跟人聊天。不是我說話的時候,我不說話,我不喜歡聊天。

 

為什麼?我回台灣,師母的幾個弟弟,或者師母的幾個親戚,他看到我就「過來談一談啊!過來,我們坐下談一談。」我都不談。我為什麼不談?我說:「我哪有時間去聊天?我修法要緊」。我不喜歡聊天,因為一聊都是是非。

 

我們去喝下午茶,去「CoCo(都可茶飲)」喝泡沫奶茶。去「CoCo」喝下午茶。我的孫女「盧君」在「CoCo」打工。人家問妳為什麼在CoCo打工?她說喝泡沫奶茶不用錢,所以她去哪裡打工。你可以去Bellevue的CoCo,可以看到盧君,她在哪裡打工。

 

去喝下午茶做什麼?聊天。喝泡沫奶茶、吃點心,聊天。聊的是什麼?是非,不是「是」就是「非」。張家短、李家長,都是這樣子。聊天就是聊是非嘛,還有什麼好聊的!?不是那個對,就是這個錯。電視上播的全部都是是非啊!哪個對、哪個不對;哪個是,哪個非。那些評論、政論人員都是在講,這個對、那個錯,一天到晚就是在講這個。

 

 

把握時間不閒聊  唸佛修行消業障 

往生淨土得成就

 

所以,人啊!本身為什麼沒有辦法離開我們這個人的身體,都是在六道裡面轉來轉去、轉來轉去,轉不出去。因為,你每天都是在吐出來的,把自己的綁住。你養過蠶沒有?我們學生的時候有養蠶,它經常吐絲,吐出來把自己包起來。人就是這個樣子,沒有誰能夠綁你,都是你自己吐出來的東西,把你自己綁住。你吐了很多的絲,結果自己把自己綁的緊緊的。何必這樣呢!?我們好好的修行,好好的修身口意清淨。你的「念頭」,你的「思」,這個就叫「智慧」。

 

這個時候,你必須要有智慧,叫做「思慧」。你正確的念頭只有一樣,將來要修行成就,這個就是「正思維」。我們沒有太多的時候去聊天,我時間不多,活的時間不多了,沒有時間再去理這個,這個就叫正思維。不要聊天,不要去做把自己綁起來的事情,我們知道要如何找時間好好的唸佛;好好的往生淨土;好好的修行成就,把自己的業障消除。這個就是「正思維」。

 

 

正語  避開口業  唸佛持咒愛語口清淨

 

第三個就是「正語」。跟剛才的正思維一樣的,我們講話的時候要注意「口的清淨」。不要隨便去毀謗人家,因為你自己不是親眼看到,也不是親身體會到的,大部分都是聽來的,不是很正確的。

 

所以,我們常常講,我們唸佛就是「正語」;念咒就是口清淨;正語就是口清淨。一般人的口是不會停的,一直在唸、一直在唸。因為你有這個念頭,心裡想的,口就講出來。但如果你把講閒話的時候,變成唸佛跟持咒,這個就是「正語」。

 

另外,我們語言上也有講到「四攝法」裡面的「語」,就是要講「愛語」、講溫和的語言,不是惡語。所謂「口業」——「惡語、兩舌、綺語、妄語」,這就是「口業」。你避開這個惡語、妄語、兩舌、還有惡口,還有什麼?「綺語」。綺語就是講一些風涼話。這是口清淨。這些東西你避開。就是在正語,這是口清淨。這樣已經講了三個了。

 

 

正業  修身口意三業清淨 

持咒口清淨  觀想意清淨  手印身清淨

 

第四個叫做「正業」。因為,我們知道我們說話、行動,跟你的念頭,都是在造業。剛剛「月琴」所問的:一切都是業,一念受一身,百念受百生,千念受千生。這個「念」就是「業」,就是業障的「業」。什麼叫「正業」呢?口清淨、身清淨、意念清淨,就是「正業」。嘴巴不犯口業;身體不犯身業;意念不犯意業,就是「身口意清淨」。身口意清淨就是正業。這樣了解了嗎?

 

因為,我們密教在修法當中,因為你嘴巴念咒;意念在觀想佛的形象;身體結手印,不管你結什麼手印,都是清淨,也是代表你的身體清淨了。你身體在結手印;嘴巴在念咒;意念在觀想著佛、觀想著本尊。那就是意清淨,口清淨,身清淨,這個時候「三業清淨」,就叫「正業」。

 

所以,密教的修行是直接的,密教本身修行,像結手印,就是身清淨;你念咒是口清淨;然後意念觀想的方法就是意念清淨。很簡單的,密教就在靠這三個清淨去跟本尊相應的。這個叫做「正業」——身清淨,口清淨,意念清淨。

 

像我們唸:

「嗡。啞。吽。別炸。古魯。貝嗎。悉地。吽。

嗡。啞。吽。別炸。古魯。貝嗎。悉地。吽。

嗡。啞。吽。別炸。古魯。貝嗎。悉地。吽。」

 

你在唸的時候,只是一個咒語,就是口清淨;你聽到耳朵裡面,聽到這個聲音,你的意念也清淨;你觀想「蓮花生大士」,你結蓮花生大士的手印,就是身清淨。身口意統統都清淨,這個時候就是「正業」。這樣明白嗎?

 

 

正命  生活中恆常保持身口意清淨

 

再來就是「正命」,生命的「命」。很簡單,這個解釋很好:你依照身口意清淨的生活,這樣子一直下去,就是「正命」。你的生活就是身清淨、口清淨、意清淨,你這樣子生活下去,就叫做「正命」。這個「正見、正思維、正語、正業、正命」五種。這樣會不會?

 

所以,我平時說法,也沒講什麼!大部分我的時間,就是在說法的時候說話,其他時間比較少說話。像吃飯,我也很少說話。有時候也會當然講一點,看大家談得高興;有時候也唱唱歌,高興的時候唱歌,其實唱歌也唱的很難聽。(眾答:不會)不會啊?就是上個禮拜吧,他們加州「一如雷藏寺」來的唱了一首歌,我覺得好聽,就稍微學了一下,也學了不是很好,唱給你們聽:

 

「送給你小星星,送你花一朵,

你是我生命中,太多的感動。

你是我的天使,一路指引我,

無論歲月變幻,愛你唱成歌。

聽我說,謝謝你,因為有你,溫暖了四季。

因為你,謝謝你,世界更美麗。

因為你,謝謝你,愛你在心底。

因為你,謝謝有你,把愛來傳遞。」

 

我這個字還不能背得很熟,但是我也把它唱完。「送給你小星星,送你花一朵,因為我生命中,太多的感動。你是我的天使,一路指引我。」就是這條歌吧!誰會唱的?你們都會唱啊?喔!做手語的,這條歌很好聽啊!這條歌很好聽。

 

我以前在台灣學的那一條,就是:

 

「一閃一閃的星,哪一顆是你的眼睛;

一片一片的雲,飄在天上落在心裡;

一朵一朵的花,種在心田結滿晶瑩。

只要你願意相信,你就是種星星的人;

只要你願意相信,你就是最幸福的人。

天上的每一顆星,都是愛過我們的人,

只要你願意相信,你就是種星星的人。」

 

唱歌啊!心情也好。而且也都是「正念」的歌。所以我喜歡這個,喜歡聽也自己哼,但是,如果唱給人家聽,當然都不是唱的很好,這個很對不起!好啦!

 

嗡嘛呢唄咪吽。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