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與神通

談到神通,給人一種神秘奧妙的感覺,然而追求神通者,實在很多;愛好神通問事者,更多!

 

師尊曾經開示:「上根器」的神通,可以來去自如,只要一入定,即可至任何一個境界;「中根器」的神通,會有天界諸神、天兵、天將協助;「下根器」的神通,就會有諸鬼相通。

 

通靈者的修行,若是尚未達到清明的境界,當鬼靈假扮佛菩薩和他溝通,他也無法分辨。

 

神通雖然可知過去及未來,但是,當您知道前世所造諸惡業時,將會產生一股壓力,心情沉重,老以為今生耗盡所能,也無法彌補前世所造諸惡業,甚至對佛法產生無力感。

 

若是通靈者告訴您,未來將會發生重大事件,亦或生命垂危之惡耗,令您擔心害怕,吃不下,睡不著,戰戰兢兢痛苦過日,怎麼辦?

 

佛陀時代,十大弟子,號稱神通第一的目犍連尊者,神通知道自己的劫難已到,也是無法逃避,最後仍是「神通抵不過業力」而罹難。

 

我認為,既然是「神通不抵業力」,倒不如不要知道過去及未來,腳踏實地的實修比較重要。對於突如其來的惡耗,仍然以逆來順受的心境觀之,心情保持平靜,處之泰然。

 

神通雖然可度眾,但神通不是究竟,唯有實 修,了悟真理,了脫生死,才是行者所要追求的。

 

神通有六:神足通、天耳通、天眼通、宿命通、他心通、漏盡通。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