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報導

 

【文 / 易思淩報導】

 

       (新加坡)華光功德會固定在個月的月底派送白 米、物資和日常用品給各區的低收入戶及獨居老人。 本次 3 月份的派送物資活動在 2023 年 3 月 26 日星 期天早上進行。

 

       我們總共準備了 315 份的愛心物資包,分別給前往 5 個不同地區的低收入家庭及獨居年長者進行派送。愛 心物資禮包裏包括了 2 公斤的香米、咖啡粉、水果、麵包、鷄蛋、罐頭、餅乾、衛生紙及其它的日常用品。

 

       非常感謝義工們,在星期天早上特別抽出寶貴的時間參與活動,協助我們派送愛心物資包。當然我們也要感謝將愛心物資包事先準備好的義工們,謝謝您們!大家辛苦了!

 

       華光功德會(新加坡)也借此機會真誠的感謝每一位熱心支持我們的您,有了大家每一個月的贊助善款,我們才能於每一個月都進行捐贈物資活動,幫助真正 需要幫助的同胞。感恩大家!謝謝!

 

      如果您也想加入我們的菩提志業,那麼我們誠意邀請您通過以下方式支持我們

 

捐助方式:

1. 銀行轉賬 (OCBC 戶口 652 456955 001)

2. PayNow(UEN 號 S97SS0089D)

3. 支票 ( 給 Lotus Light Charity Society(Singapore)

4. 現金 我們期待與大家一起共同攜手行善~

 

華光功德會 ( 新加坡 ) 地址 Address:

Blk 403 Ang Mo Kio Ave 10 #01-637 Singapore 560403.

電話 Tel:6451 3318

Whatsapp:9882 1938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 lotuslightsg

 

 

【文 / 台灣華光南區分會】「台灣華光功德會南區分會」於 2023 年 3 月 8 日上午,假「岡山榮民之家」舉辦心靈講座,藉此活動關懷榮家老菩薩們的身心靈,本次參加的老菩薩共有 23 位。

 

 

疫情解封 榮家歡喜團 再出發

 

疫情之前,「榮家歡喜團」便已多次前往榮家舉辦活 動 註 1 ,後因疫情嚴峻,致使活動停辦。今年 2 月終於迎來疫情解封,榮家承辦人滿心邀請,希望能接續以往至榮家舉辦定期活動,於是榮家歡喜團便在玉盞師姐合縱連橫積極聯繫之下,再度攜手。

 

 

義工小天使 關懷榮民 各司其職

 

本次活動的主講人是台灣雷藏寺釋蓮等法師,負責主題構思及流程設計,其他成員有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公關處釋蓮竹教授師、台灣華光功德會南區分會釋蓮歌法師暨多位義工組成的小天使,依照分配組別,如播放簡報、音樂、會場佈置、攝影、照相及協助老菩薩學習…等,各司其職通力合作。

 

 

上師心咒 健康咒 加持老菩薩

 

老菩薩們每組四位,共分成六組,每組有小天使二人以上從旁協助。活動開始,配合放映 蓮生活佛法相, 蓮等法師帶領全體人員向根本上師頂禮。並接著介紹 蓮花童子心咒「嗡。咕嚕。蓮生悉地吽。」的意義及手印。

 

嗡—法界宇宙。古魯—大導師。蓮生—蓮花化生。悉 地—佛國淨土。吽—成就

 

蓮等法師說明,持這個咒語的人,能夠吉祥如意,增福份,增智慧,消除業障,得到最高的成就,問大家想不想得到呢?接著便帶領唱誦 蓮花童子心咒及做手印複習。

 

今天活動的主題是「健康咒」。蓮等法師說道:這是蓮生活佛的師父所傳給他的健康咒,只有四句:「天圓地方。律令九章。五臟君常。願享寧康。」

 

天圓地方 一 天是圓的,地是方的;

律令九章 一 就是有九層的天圓地方;

五臟君常 一 就是我們人的心肝脾肺腎,五臟的循環都 非常的正常;

願享寧康 一 就是願意享受健康跟安寧。

 

每天晚上睡覺前,手按著你的五臟,以心臟為中心,然後唸七遍「天圓地方。律令九章。五臟君常。願享寧康。」這樣子身體就會健康。

 

老菩薩接龍念咒 中氣十足

 

隨後帶著老菩薩們練習誦念,並讓老菩薩們接龍念咒,只見老菩薩們中氣十足的念出,也不忘配合手勢放在心臟位置,更有以台語發音的,大家都非常的認真學習,隨後蓮等法師講解念此咒的感應故事,大家聽得津津有味。

 

 

每月一次 關懷不斷 佛緣永在

 

華光功德會南區分會會長羅文量在致詞時表示,心靈講座的緣起很殊勝,感謝榮家給華光這個機會,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希望每個月透過大家努力承辦,讓老菩薩們獲益,也期待會有更多的老菩薩來參加。最後,在蓮花童子的咒音之中,活動圓滿結束,也期待下一次 4 月 19 日與老菩薩們 ~ 相續佛緣 ~。

 

 

註 1 前往榮家之因緣請參閱真佛報網站,「榮民之家 長者們 歡喜與佛結緣」https://tbnewshq.org/epaper_ detail1505.htm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