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8日 聖尊蓮生活佛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藥師佛本尊法同修」藥師佛救護眾生病苦 離苦得樂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卡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本尊 —— 「東方琉璃世界藥師琉璃光王佛」。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 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晚安、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藥師佛十二大願 救護眾生病苦 離苦得樂

 

今天晚上,我們是同修「藥師琉璃光王佛」。「藥師佛」祂主要是有很多所發的願望,當中有一條願望是:「希望眾生的病都能夠得到救護」。今天晚上給大家加持的時候,我們希望藥師琉璃光王佛以祂藥師琉璃光王佛的願望加持與會大眾,放「琉璃光」讓大家的身體有疾病的出現奇蹟,能夠得到痊癒。

我個人去過韓國最高的一個藥師琉璃光王佛像,跟祂頂禮。那時候也是因為身體有病,在回程當中,我也講過:我看到藥師琉璃光王佛、看到祂的眷屬「八大菩薩」、還有祂的脇侍「日光遍照」、「月光遍照」兩位菩薩、看到「十二藥叉神將」,全部都出現了。果然,這個疾病就消除掉。我也希望藥師琉璃光王佛不只是幫我而已,可以幫所有的眾生的疾病消除掉。

因為疾病是所有苦當中,應該講起來是最苦的,病是最苦的。我看到很多的病人,有的到我面前來;有時候我自己去了醫院,也看到很多的病人,看了心裡覺得非常的淒慘。真的是叫做「求生不得,求死也不得」。如果能夠求死,我們也不想有這個病。所以,真的疾病纏身,你想求死都不可以。所以,佛陀講過:「人生是苦」,這也是苦之一。希望藥師琉璃光王佛慈悲眾生,以祢的誓願,放琉璃光救度有病的眾生。

這個世界上的事情,很多事並不一定是「絕對」的。佛法重點是這樣子,佛法最重要的「根本的智慧」是「絕對」的。這一點在別的宗教沒有,這是佛法最特殊的地方。大家稍微注意一下,因為一般來講,這娑婆世界是「相對」的。佛法最高的如來的智慧,那是「絕對」的。所以,我們常常提到一個叫做「真諦」 或者是「法印」,「真諦」跟「法印」都是絕對的

 

只有佛法是絕對的

 

       人家講說:檸檬對自己的身體很好,好像一片檸檬水對自己身體很好。但是,檸檬對我來講就不好,我只要喝了檸檬的水,我一定會原來的水都會拉出來。你們喝檸檬水應該都是沒有問題的,對不對?對我來講,就有問題。所以你們請我喝水,喝白開水就好,千萬不要加檸檬。因為加了檸檬,我連早餐、午餐都全部化為水。這是我自己身體的體質,不是你們身體的體質,你們一定都會不一樣。每個人都不同,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體質,都不是絕對的。我今天跟大家講的意思就是:只有佛法是絕對的,其他的都不是絕對的。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