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2日 主持彩虹雷藏寺「不空羂索觀音護摩法會」不空羂索觀音 法力無窮 與願成就

 

我們敬禮傳承上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不空羂索觀音。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現在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是 3 月 19 日下午 3點 pm,我們是做紅財神的護摩法會嘎那巴底耶,現在有很多寺堂會的財神都是以嘎那巴底耶做主尊,因為東南亞的國家很多人供奉這尊紅財神。祂的心咒是「嗡。嘎那巴底耶。梭哈。」祂的手印就像象鼻,雙手內搏,大拇指豎立、小拇指豎立相觸,這是祂的手印。祂的形象就是象頭,紅財神在東南亞普受尊敬,所以寺堂會很多以紅財神做為主尊,是財神的主尊,他們的財神殿以紅財神做主尊。

 

我記得去印度旅遊的時候,有一個晚上從泰姬瑪哈坐火車回到新德里,當天晚上剛好是紅財神的生日,到處在放煙火,是嘎那巴底耶的生日,是屬於三大神 Shiva(大自在天濕婆神)的兒子。在印尼都有看到人家在供奉紅財神,這一尊紅財神是很夯的,關於主祈,你們不愛錢的就不用主祈。

 

我們做不空羂索觀音,這一尊是最多人主祈的,一向都是最多人主祈的,祂是胎藏界觀音院的七觀音當中的一尊,就是不空羂索觀音。這一尊祂的特點就是在不空,另外就是羂索,祂能夠讓你所求不空,求願的人,祈求這一尊不會落了空求,願望能夠達成的意思。祂跟「光明真言」跟「不空摩尼供養真言」都是有關的。這一尊,其中裡面都有祂的名字,祂的法力跟準提佛母的法力是相當的,這一尊重要的是四個手臂:

 

一個手臂是拿著念珠,念祂的名,祂就給你接引,祂的接引是平等接引,所以祂的金剛號就是「等引金剛」,平等接引的金剛。所謂平等接引,你念祂的名,祂就來接引,不管你是怎麼樣的人,祂都接引。
 

一隻手是拿蓮花,祂可以熄滅所有的災難,增加所有的福份;另外一隻手是拿淨瓶,淨瓶裡面是裝著甘露,甘露是可以消除所有的業障,地獄、餓鬼、畜生 只要飲到祂的甘露,都可以得到解脫。

 

另外最後一隻手,祂拿著羂索,羂索就是要綁住你祈求的願望,讓他能夠達成,所以講願望不空,你跟祂祈求,不會讓你空手而回,這一尊是很多人做主祈的,這一尊是不空羂索觀音。

 

在美國還是有日光節約時間,我們現在是 4 點15 分,過去呢,如果是在前幾個禮拜,都是等於是3 點 15 分,都撥快一個小時,過了半年以後還要撥慢一個小時,世界上已經不流行這個了,就只有美國還在流行這個。加拿大跟美國一樣笨的,只有笨的國家還在改時間,改來改去有什麼用,會影響我們人類所有的生理時鐘,固定一個時間就好了,全世界上通用,也不要太多的時差。以美國來講,紐約跟西雅圖時差就好幾個小時,中部也是一樣,這個就是笨國家弄出來的。加拿大還不是一樣,加拿大跟美國一樣笨,時間是可以統一的,時間本身是無形的,你只要固定一個時間,大家一樣這樣子生活,何必這樣改過來改過去,翻來覆去,害我今天眼睛的淚水就流不停。對年輕人比較沒有影響,少睡一個小時多睡一個小時比較沒有什麼影響,對年紀比較大的,他生理時鐘固定在哪裡,突然時間給他一改,他就不行,這個到底好不好,應該研究研究,改來改去還不是一樣上班,還不是一樣這樣子。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