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 3 月 11 日 聖尊蓮生活佛主持西雅圖雷藏寺「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我家的鬼》出版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卡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本尊 —— 「摩訶雙蓮池蓮花童子」。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晚安、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盧師尊文集 293 冊《我家的鬼》隆重出版

 

今天晚上,我們先不談「蓮花童子」。因為同修,另外,蓮花童子大家都已經知道了。今天我們看到「真佛般若藏」,它播出來的動畫,書的名字是《我家的鬼》,不是你家的鬼,也不是大家的鬼。

 

現在我家的鬼倒是少了一些,是真的少了。因為我回台灣差不多將近三個月,回來以後發覺:我家的鬼全部都不見了!到底哪裡去了?我一直在找。就是在冰箱裡面有發現我那四個「鬼妻」——「鬼」的妻子,她們還在,其他的鬼都不見了。

 

最近,回來了差不多一個多月了吧!才慢慢有幾個鬼出現。以前躲在廁所的鬼也不見了;現在是躲在我衣櫥間的鬼,祂有出來。另外,還躲在師母辦公室前面的那個房間出來幾隻;其他的還是比較少。以前的時候,幾乎我家的鬼像菜市場,到處都是。我床底下也有、洗衣槽底下也有、衣櫥間也有、運動間也有,哪裡都有。那時候是多到不得了,現在少很多。什麼原因呢? I do not know. 我不知道。為什麼呢?不清楚,大概是因為回來不久。因為我離開西雅圖的家,回到台灣的家有三個月。祂們覺得主人都走了,留在 那裡沒意思,就全部走光了。回來以後,現在剩下小貓兩三隻。

 

運動器材無人自行轉動

 

不過,你們看了《我家的鬼》,你就知道:我家確實是太熱鬧。半夜起來進去廁所上個 2 號,面對這邊,後面那個牆壁上就給你“叩…叩…叩…”;早上起床,走到運動間,因為運動間有很多鏡子。我去照一下看看自己的氣色,後面的運動器材全部轉動。運動間沒有人啊!有人在騎腳踏車、有人在做啞鈴、還有的在做什麼!?後面就在響,回過頭一看,全部都靜下來。有時候,有一個小的電影間,裡面很吵。

 

我把門打開:「你們在裡面做什麼?」他們回答:「我們在開會。」鬼也會開會啊!

 

我看見很多,師母看見的更多。當初的時候,師母看到我站在那裡,師母說:「你旁邊有一個鬼,站在你旁邊。」那時候,第一次她跟我講「我旁邊站著一個鬼」的時候,那時候還好我沒有頭髮,不然頭髮會站起來,全身發麻。後來,我自己因為看多了,聽她講也講很多了,以後就沒有感覺。

 

穿戴結婚禮服的鬼

 

有一次特別高興,師母看到我的身後有一個鬼,祂穿戴著結婚的禮服,出現在我身後。她跟我講:「你身後有一個女的,穿著結婚的禮服。」那一次我特別的高興,因為那個女的就是我高中的時候的女朋友。她跟我講:「總有一天…。」那時候她還活著的時候就已經講,我們約好:「我一定要娶你」。她也講她一定要嫁我,「總有一天,我會穿新娘禮服出現在你 面前。」這樣子,我們有約好的。然後,她離開人間以後,她真的穿著新娘的禮服,站在我後面,真的來了。

 

所以,祂們是我四個鬼妻,鬼的妻子。沒有「重婚罪」!跟鬼結婚應該是沒有重婚罪。第一個就是「芙蓉」、第二個是「倩倩」、第三個是「瑞光」、第四個就是「津津」。那個 (台語) 讀做「丁丁」,三點水「津津」,第四位叫做「津津」,所以,我有四個鬼的妻子。

 

早上起床,一看牙膏已經擠好了,擺在那裡,你不用自己去拿牙膏來擠,放在牙刷上面,有時候會幫 你一點小忙。祂們四個稱為姐妹,老大是芙蓉、老二是倩倩、老三是瑞光、老四是津津。

 

鬼喜歡冰箱的溫度

 

以前鬼很多的時候,祂們都出來維持秩序,也幫忙很多。祂們住在冰箱裡,我說:「為什麼你們要住在冰箱裡面?」祂們講:「那個溫度比較適合我們。」 你們要知道詳細的情形,你們可以看《我家的鬼》。

 

師母覺得四個鬼妻當中,其中第二個是最漂亮的。有一次,祂跟我講:祂要跟我到山莊去看我做護摩 fire offering。我說:「好啊!你跟我去,我如何帶你離開『南山雅舍』?我如何帶你出去呢?」祂說祂會在我的口袋裡面。是在口袋裡面嗎?香袋!祂會躲在香袋裡面。我把祂帶過去,開到「彩虹山莊」以後,祂看完護摩,突然之間跟我講,她說:「我不要香袋裡面。」晚上的時候祂要出來。我說:「你出來,你坐在哪裡?」祂說祂坐在車的後座。我說:「為什麼你不住在香袋裡?」祂說:「因為香袋裡面已經放了紅包,錢很臭!」我們都很愛的。祂講:「錢很臭!」祂受不了,祂就坐在車子後面。

 

那時候是「德輝上師」開車,那我坐德輝上師旁邊,師母坐後座,再後面還有一個座位。上車開回來的時候,師母她的袋子放在旁邊。她要往後面拿袋子的時候,她看到後面,就看到「倩倩」。然後,看到師母看到祂的時候,倩倩趕快躲在後座裡面,頭低下來,不讓她看。等一下,倩倩的頭伸出來。師母等一下又故意轉頭一看,又看到祂。連續看了三次。但是她不敢跟我、跟德輝講,因為如果跟德輝講的話,德輝開車會這樣 (緊張晃動)......,原來車子裡面載了一個鬼。

 

她說倩倩非常漂亮,四個鬼妻當中,應該是倩倩最漂亮。然後,「瑞光」是我們「西雅圖雷藏寺」很多人認識她。因為她要離開的時候,她穿得全身白,只露著眼睛,我一看眼睛就知道是她。我車子從車庫退出來,她問我一句:「師尊!你願意不願意收留我。」我說:「我當然收留你啊!」就這樣一句話。她說:「好!師尊你收留我。」後來,她在一個離開西雅圖比較南方的一個鄉間小道,她開自己的車去撞水泥管 的樁,撞得全身面目全非,就死了。結果我真的收留她,她就是第三位 —— 就是瑞光。

 

這都是過去的事了,不過這四個鬼妻都很好,祂們都稱:老大是芙蓉、老二是倩倩、老三是瑞光、老四是津津。很難念,「天津」的這個「津」,我怎麼搞的唸不出來,台語就「丁丁」啦!普通話叫做「津津」。有時候把祂唸成「珍珍」。這是我介紹《我家 的鬼》裡面的其中一個小故事。你們看了就知道。有沒有鬼?你們自己看了就知道。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