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報導

【馬來西亞華光功德會 金海分會 報導】

馬來西亞柔佛自 3 月 1 日起,因持續降雨、河水上漲發生水災。截至今日,柔佛有 10 個地區受災,受災民眾超過 2.5 萬人。

因此,馬來西亞華光功德會金海分會在第一時間安排志工們在極短的時間內打包完成將近 300 份賑災愛心物資包,並準備派發到大馬各地救災中心。

3 月 1 日晚上 7:30,當我們收到第一通村長請求華光功德會給予該村災民協助的電話後,我們立即於隔天的 3 月 2 日下午把準備好的 30 份賑災愛心物資包在第一時間送往《新山士古耒團結村》的物資集合地點,由村長阿之米與村長夫人接收再分發給災民。接下來我們陸續收到各地區的求助電話;有來自三合港,拉美士,昔加末與哥打丁宜的電話,我們也分別派出華光義工團隊前去提供支援,金海華光準備了兩車的水災愛心物資包已送達《永平國民小學救災中心》。物資包括;三十箱礦泉水,二十箱餅乾及生活用品等。感謝所有義工們齊心合力付出實際行動來支持華光的救援行動。

根據馬來西亞柔佛天災管理委員會公佈的數據,有來自 9354 戶家庭的 3 萬 3149 名災民滯留在臨時疏散中心。其中,昔加末縣的災情持續惡化,受災人數增至目前的 1 萬 2186 人,共有 77 個臨時疏散中心投入運作;與此同時州內的臨時疏散中心為 217 個,也都積極協助災民。馬來西亞華光功德會呼籲大家繼續支持我們的救濟活動,讓華光處處顯愛心,幫助急需幫助的災民。

 

 

每月一次 愛心捐贈 關懷弱勢家庭

【文 / 華光功德會 (新加坡) 報導】

華光功德會 (新加坡) 於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都會進行派送物資及日常用品來幫助弱勢家庭。今年 2 月份的物資捐贈活動在 2023 年 2 月 26 日星期天的早上舉行,這次,我們總共分發了 315 份的愛心物資禮包,給 5 個不同地區的低收入戶長者。愛心物資禮包裏包括了有香米、麥片、水果、麵包、鷄蛋、罐頭、餅乾、牙膏牙刷等,加上其它的日常用品。

非常感謝義工們在當天早上,特別抽出寶貴的時間出席活動,並協助派送愛心物資禮包。

當然我們也沒忘記在活動前為我們提前準備愛心物資禮包的義工朋友們,謝謝大家,您們辛苦了!華光功德會(新加坡)也借此機會,真誠的感謝每一位熱心支持和贊助華光的您,有了大家每個月的捐贈善款,我們才能連續不斷於每一個月來幫助社會上的弱勢族群。感恩大家!謝謝大家!

如果您也願意支持新加坡華光的菩提志業,我們真誠邀請您通過以下捐贈方式與我們一起共善:

 

華光功德會 ( 新加坡 )

◆ 地址 Address:Blk 403 Ang Mo Kio Ave 10 #01-637 Singapore 560403.

◆ 電話 Tel:6451 3318

◆ Whatsapp:9882 1938

◆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lotuslightsg

◆ 銀行轉賬 (OCBC 戶口 652 456955 001)

 

沙馬林達 分享愛心餐盒

【文 / 印尼華光功德會沙馬林達分會】

印尼華光功德會沙瑪林達分會,於農曆二月初一(西曆 2023 年 2 月 20 日)主辦慈善分享餐盒活動,師兄師姐們共同熱情的發心參與。總有 155 個餐盒分享給在沙馬林達市的掃街工,垃圾工,清潔工,停車工,孤兒院以及計程車司機。

 

三尊雷藏寺 贈白米於孤兒院

印尼山口羊三尊雷藏寺華光功德會於 2023 年 2月 26 日分發 100 包白米布施給三所孤兒院:

◆ Panti Asuhan Tabitha

◆ Panti Asuhan Al-Amin

◆ Panti Asuhan Achmad Yani 及當地清寒家庭民眾。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