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覓師姐的相應(二)》 文 / 蓮花仁和

12 月 10 日台雷蓮花童子法會那天與錦覓師姐巧遇,當時師姐先向我打招呼,我一時認不出她來,愣了一下。她說自己是錦覓,印象中的錦覓師姐應該有 40 歲了,但眼前的師姐看起來只有 20 出頭。我意會不過來,以為另外還有一個年輕的粉絲師姐也叫錦覓。當她再強調自己就是錦覓時,我驚訝的不得了,才幾年不見師姐變年輕了,而且比以前初見面時更漂亮,顛覆了我的思想。

她身旁跟隨著四位閨密姊妹,個個芳顏絕色,艷動四方,由於師姐們不喜曝光,所以大家無緣一睹芳容。我跟姊妹們說錦覓借我一會兒,待會再還你們,於是我訪問錦覓師姐的修行心得。

錦覓從小生活在鄉村裡,家中排行最小,沒有被父母特別疼愛,十歲開始就學會煮飯做家事,養成獨立的性格。中學畢業時,父親要她在家裡看店,不要上大學了。師姐很想到都市裡讀大學,於是每天向師尊、金母祈禱,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她父親突然告訴她,想去就去。

有一天傍晚,父親告訴她有一張喜帖,叫她去吃喜酒,她走出門沒多遠,迎面走來一個醉漢,借酒壯膽把師姐壓到地上意圖不軌。師姐無力抵抗,

危急中呼喊:「師尊救命 !師尊救命 !」醉漢突然酒醒,快步離開,師姐跑回家大哭一場,沒有跟任何人講。

結婚之後老公很愛她,但就是不喜歡她對宗派太投入,也不要她外出工作,只想把她綁在家裡。但她很喜歡跟著師尊,為了這個煩惱,師姐想了解和老公之間的前世因果。

師姐修法的時候做入定觀。她看到前世的一幕,師姐前世是個軍人,養了一隻大狼狗,大狼狗護主心切,經常對陌生人狂吠。有一次咬傷了路人,軍人一怒之下用棒子打了狗頭,造成流血,又把大狼狗關起來。

這一世大狼狗變成她老公,一樣很保護她,給她吃給她住給她錢花,也把她關在家裡。因果真的一點不假。

大家認識的師尊是目前這個形象,但師姐說師尊可千變萬化。有幾次她夢中見到不同形象的師尊,她都能認出來。

有一次夢見師尊變成一個糟老頭,師姐一眼就認出,向前捉住師尊,說您不要騙我,您就是師尊,忽然夢就醒了,類似這樣的夢有好幾次。師姐說,

師尊是我們的根本,師尊不論怎麼變化我們都要一眼認出。

我順勢問師姐,台雷有幾尊造型不同的金母,這又有什麼意義?師姐說:「樓下天女型的金母,造型活潑靚麗,具攝召力,可以接引一般信眾,尤其是年輕人;樓上的金母造型莊嚴,可以接引持重、穩固、信心堅定的信眾;後山的金母,要去禮拜祂必需爬一段山路,適合接引修行想更上一層樓的弟子。就像觀世音菩薩會現各種身度眾生一樣。」

錦覓師姐七歲就聽哥哥述說師尊的事蹟,從小對師尊信心就建立,關於師姐的故事還有很多,以後再跟大家分享。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