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6日「互動就是力量」第276集 密教五色財神 道家五路財神 皆可做法會或護摩主尊

 

臺灣 蓮花乾安

師尊佛安,宗委會曾發佈法務通告說明,五路財神乃是五方地神,和土地公一樣。因是地神,又無形象、心咒種子字,故不適合做密教的護摩與法會主尊。

但師尊曾經在巡視臺灣各個分堂時,開示了真佛宗特有的「五路財神」。即是中路財神 (王母娘娘、金母),東路財神 (蔡倫),南路財神 (鄧通),西路財神(嶽公武帝),北路財神(日光童子)。

真佛宗獨有的「五路財神」,皆是上古高靈化身,並非普通的五方地神。又有其形象,有主尊心咒(王母, 金母),有種子字。

所以請問師尊:

一:是否可以中路財神(王母娘娘、瑤池金母)的心咒、種子字,作為真佛宗「五路財神」的心咒與種子字?

二:有形象、有心咒、有種子字,也可與金母入我我入,是否可以允許將真佛「五路財神」作為法會主尊, 或護摩主尊?感恩師尊慈悲開示。

 

A1 密教五色財神 道家五路財神

     皆可做法會主尊或護摩主尊

他的問題跟宗委會所公告的,一個是講說不可以,他 只是一般的五方地神。一個講「五路財神」是:中路財神是 (瑤池金母)、東路財神 (蔡倫)、南路財神 (鄧通)、西路財神 (嶽公武帝)、北路財神(日光 童子),這請宗委會作答。

宗委會代表:( 關於「五路財神」,我們知道在以前師尊的開示講是一般的地神,在師尊以前開示說,道教和印度教的神都可以做主尊,除了「龍王」、「土 地公」、「五路財神」除外,所以當時是以師尊的教示發了這個通告。至於在台灣,師尊有另外講「五路 財神」的這個法,我們就沒有注意到,很抱歉。)

我推給宗委會,宗委會又把皮球踢給我,這個是真的 很難講。你知道密教也有五路財神嗎?密教有五色財神。密教也有「紅財神」、「黃財神」、「綠財神」、「黑財神」 還有哪一路?白財神「騎龍白財神」,這個就是密教的五個財神,都可以做護摩。密教本身 就有五個顏色的財神,紅黃白黑綠,其實密教的財神都可以做護摩。如果是你以這個五路財神 (密教五色 財神) 與道家本身的五路財神,這裡面南路財神(鄧通),誰知道鄧通是什麼?富如鄧通,他本身就是非常有錢。大家讀歷史的,這一次稍微研究一下,鄧通是什麼,蔡倫是做什麼的,沒錯,沒錯,蔡倫就是造紙;鄧通,錢本身是他發明出來的。

這個西路財神(嶽公武帝)是什麼神?難道是那個趙公明嗎?武財神趙公明,趙公明在封神榜裡面,是差一點成仙的人,差一點點被姜子牙封神,被姜子牙封為武財神。那時候他的師父叫他,在封神這一段期間,千萬不要下山,在山洞裡面好好的誦黃庭經,修身養氣就可以,千萬不要出去。到最後因為他的妹妹 來求他,他才出去,一出去,仙就成不成。道家的這五路財神,都是有來歷的,這五路財神,你其實也可以做護摩。

五方地神不可以做護摩主尊

如果是「五方地神」,五方的五路五財神,那才不用 做護摩。所以宗委會本身所公佈的是對的,你問的也 是對的,師尊講的也是對的,這下子全部都對。所以 你要分別,你是做密教的五財神,可以做護摩;你是 做道家五財神,可以做護摩,你如果做地方的五路財 神,那不可以做護摩,不要做護摩。

地神護佑地方 行者也要恭敬

其實地神也是很重要,他負責地方,我們台灣人有一 句話:田頭田尾土地公,庄頭庄尾土地公 ( 台語 ), 庄頭庄尾土地公, 田這邊是土地公,田那邊也是土 地公,他最接近人的一個神,土地神,我自己本身有 供奉,每天晚上還要念他的名字,所有的地神 其實 我們在修法當中,也念他的名字,我們常常唸 :「嗡。 修利修利。摩訶修利。修修利。梭哈。嗡。修哆利。 修哆利。修摩利。修摩利。梭哈。嗡。縛日囉怛。訶 賀吽。南無三滿哆。母馱喃。嗡。度嚕。度嚕。地尾。 梭哈。」度嚕。度嚕。地尾。梭哈。就是土地公啊, 不要小看土地公,也不能小看,你小看他,你走路都 會跌倒。你走過來,他無形的,他只要伸一隻腿在那 裡, 你就跌倒了,師尊連土地公也不敢得罪,還是 要恭敬他,從上到下都要恭敬。這是回答台灣蓮花乾安的,你問得對,宗委會也答得對,師尊也講得對。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