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8日《維摩詰所說經》第 63 講 世界各國都有弟子 能親見盧師尊法身

〈佛國品第一〉

佛以一音演說法。眾生隨類各得解。皆謂世尊同其語。

斯則神力不共法。佛以一音演說法。眾生各各隨所解。

普得受行獲其利。斯則神力不共法。佛以一音演說法。

或有恐畏或歡喜。或生厭離或斷疑。斯則神力不共法。

稽首十力大精進。稽首已得無所畏。稽首住於不共法。

稽首一切大導師。稽首能斷眾結縛。稽首已到於彼岸。

稽首能度諸世間。稽首永離生死道。悉知眾生來去相。

善於諸法得解脫。不著世間如蓮華。常善入於空寂行。

達諸法相無罣礙。稽首如空無所依。

佛以一音演說法 眾生隨類各得解

皆謂世尊同其語 斯則神力不共法

我們講《維摩詰經》。我現在講得比較快一點喔!

「佛以一音演說法」—— 釋迦牟尼佛說法的時候,都是用得一種聲音來說法,祂應該講的是「巴利文」。

「眾生隨類各得解。皆謂世尊同其語。斯則神力不共法。」—— 佛用一個聲音講巴利文在說法,那裡聽法的眾生,都得到各種不同的解釋,每一個聽法的都不同。今天師尊在說法,每一個人有時候的意解不一樣,他們聽到的不一樣,各有不同的解釋。

「皆謂世尊同其語。斯則神力不共法。」這也是一種神通變化。

師尊說法不只是在這裡說法,在全世界,有很多的國家、很多的同門,都可以看到盧師尊,看見喔!不是晚上做夢喔!晚上做夢的不算。白天看見,現在已經出現了,白天看到師尊跟他說法,是白天喔!不是晚上喔!我們在座這裡面,也有幾個同門看到師尊、聽到師尊跟他說法,而且師尊從來沒有離開過他。你們這裡有人有這種能力喔!你相信不相信?就在「西雅圖雷藏寺」的範圍之內,就有幾個同門白天都可以看到師尊,而且師尊還可以同他說法。

世界各國都有同門 能親見盧師尊法身

能聽聞盧師尊說法

「各見世尊在其前」—— 每一個人都可以看到世尊站在他的面前。

釋迦牟尼佛的時代也是這樣子的,祂一面在「靈山」說法,一面到了南印度「吉祥米聚塔」跟「香巴拉」的月賢國王講「時輪金剛法」。

現在,不要講釋迦牟尼佛的神力是「不共法」。師尊現在也是一樣。

新加坡某一個人,我現在不講名字,因為講出來太驚世駭俗。他只要跟那裡的盧師尊說:「我什麼時候要去西雅圖,我要看到盧師尊的本尊,什麼時候我要去。」他只要跟祂講,我這裡就知道他什麼時候會來。

真的啊!那個人誰認識?淑一師姐有在嗎?是不是這樣?是!淑一認得他。

那個人只要跟我的法身講:「我什麼時候要去西雅圖。」我就知道了。他有這種能力可以看到另外一個盧師尊,而且每天跟他說法。這是有證人、有證據的,不是隨便吹牛的,師尊根本沒有離開過他。台灣也有。所以,現在世界各國都有。這個就是釋迦牟尼佛的「各見世尊在其前」,這是「神力不共法」。

「皆謂世尊同其語」—— 都是講釋迦牟尼佛跟他說。「斯則神力不共法」—— 這是不共法。跟這個弟子講什麼;跟那個弟子講什麼;跟哪一個弟子講什麼,都是不一樣的。當然說「不共」啊!不是講一樣的。有這種能力,你死了以後,你照樣啊!你還不是在裟婆世界,那時候「死」跟「生」又有什麼分別。

像師尊一樣啊!師尊跟「瑤池金母」經常在一起。瑤池金母在「崑崙山」頂的「瑤池仙境」,其實祂跟師尊在一起啊!很簡單的解釋:「一月映千江」。一個月亮,同時出現在千條河上,一月映千江。不但如此,還是活的喔!還可以說話。你只要跟本尊相應了,你就有這種能力。你已經跟本尊相應了,師尊跟瑤池金母相應了,我隨時都可以跟瑤池金母講話的,祂也可以隨時告訴我。

「佛以一音演說法。眾生隨類各得解。皆謂世尊同其語。斯則神力不共法。」—— 這是「不共法」,因為跟每一個人講的都不一樣。

佛以一音演說法 眾生各各隨所解

普得受行獲其利 斯則神力不共法

「佛以一音演說法。眾生各各隨所解」—— 每一個人聽到的都不一樣。「普得受行獲其利」—— 都得到釋迦牟尼佛說法的利益。「斯則神力不共法」—— 這也是「不共法」。釋迦牟尼佛的神通變化,跟你講的;跟他講的,都不一樣,所以就是不共法。

佛以一音演說法 或有恐畏或歡喜

或生厭離或斷疑 斯則神力不共法

「佛以一音演說法。或有恐畏或歡喜。或生厭離或斷疑。斯則神力不共法。」一樣的。「佛」用一個聲音說法,有的人聽到很恐懼。因為祂跟他講:「你做這個事情就會有因緣果報。」他就心生恐懼了。有的人聽到得是說:「哇!你做這樣很好,你會有福報。」他就心裡產生歡喜。

「或有恐畏或歡喜」——兩個人聽到的聲音都不同,有的是恐懼;有的是歡喜。「或生厭離」——有的認為:聽到佛的說法,我要離開這裟婆世了。「或斷疑」——你有什麼疑惑,佛就幫你解答。釋迦牟尼佛已經幫你解答了,這個也是「斯則神力不共法」。釋迦牟尼佛祂就有這種能力。祂雖然只有一尊,但其實變化很多。祂的「化身、法身」變化非常的多。

像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祂也可以變化。蓮花生大士就是祂的變化;蓮花童子也就是祂的變化。還有,祂在西方極樂世界,祂化現了孔雀,也是祂變化出來的;鸚鵡,也是祂變化出來的;迦陵頻伽也是祂的變化。然後,都能夠修行三十七道品;還有,能夠讓人家自然而然的念佛、念法、念僧、修行三十七道品。這都是阿彌陀佛的變化。所以,蓮花生大士是誰的變化?阿彌陀佛的變化;蓮花童子也是阿彌陀佛的變化。所以阿彌陀佛會變化;盧師尊也會變化啊!

高銘祿師兄真實看見

盧師尊的法身有兩層樓高

就在我們這裡面,就有人能夠看見盧師尊,不只是晚上看見,不是做夢啊!做夢算什麼,大家都是亂七八糟的夢,然後做了夢以後,還要亂七八糟的問。

真的看見盧師尊啊!以前高銘祿有看見師尊的法身兩層樓高,師尊真身不是很高;法身要變多高就變多高;能力要多大就有多大。他看到兩層樓高,所以是真的!

在我們這個「雷藏寺」裡面,就有好幾個可以看到師尊,而且是白天看到的。暫時不要講。

所以,講有的會恐畏、歡喜;有的是厭離、斷疑。每一個看到的真身,都不一樣,都是盧師尊,跟他講的話都不一樣。

末法時代 大三災 小三災

全是人類自己創造出來的

沒有錯的,你問的,瑤池金母講:大三災小三災是人類自己,在末法時代,自己人類本身去創造出來的,這些毒是人類自己創造出來的。告訴大家covid-19 也是人類自己創造出來的,都是人類自己創造出來,是人類自己在毀滅自己。所以講起來,戰爭是人類自己在毀滅自己、瘟疫是人類自己在毀滅自己、飢荒是人類自己在毀滅自己,這三種人類最大的災難。戰爭、瘟疫、另外飢荒,就是人類自己創造,自己弄出來的。

這個有毒的東西,將來他們都要準備毀滅自己的細菌 -- 毒物戰爭、細菌戰。像核子彈,核子彈是人類自己創造,自己來毀滅所有人類的東西。核子彈,都是人類自己創造的,誰給你創造核子彈,是你自己創造出來的,人所以是害自己人類,這個是佛經裡面講的,末法時代的大三災小三災,都是人類自己造出來的。這個就是因果,有這個因,就有那種果。像整個地球空氣污染,還有溫度越來越高,地球的溫度越來越高,整個地球溫度越來越高,全是人類自己創造出來的。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