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9日「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開示 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 皆是蓮花童子

我們敬禮傳承上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阿彌陀佛化身蓮花童子。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嘛哈巴拉與摩利支天

都是真佛宗有簽約的護法

現在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是 2 月 26 號下午 3點 PM,是嘛哈巴拉護摩法會,也是大力金剛的護摩法會。這尊大力金剛呢,是跟 True Buddha School真佛宗最有緣的金剛護法,金剛護法的咒語,大部分是祂的主要的咒字是「吽」字,心咒是「嗡。嘛哈巴拉耶。梭哈。」,其禁鬼咒是「嗡。嘛哈巴拉耶。吽吽呸。」手印是憤怒印。祂的形像大家可以看到,祂的形象是這樣子,觀想祂的形像,有觀想、有咒、有手印,就可以成為儀軌,密教的儀軌。我常常講,嘛哈巴拉跟摩利支天,都是真佛宗有簽約的護法,簽合同的護法,簽合同專門護持真佛宗的弟子。最近都沒有講踴躍主祈,剛回來兩次,沒有講大家踴躍主祈,這樣啦,你們如果不想說,不想要有護法,自己單打獨鬥,你就不用主祈。

今天是做蓮花童子的護摩,大家知道當初的時候,這個 True Buddha School 剛開始有八大本尊,有「阿彌陀佛」、有「觀世音菩薩」。「嗡。阿彌爹哇。些。」、「嗡。嘛呢唄咪。吽。」、「嗡。缽囉摩。寧陀寧。梭哈。」、「嗡。哈哈哈。微三摩耶。梭哈。」、「嗡。者利主利。準提。梭哈。」、「嗡。針巴拉。查冷查那耶。 梭哈。」、「嗡啞吽。別炸。古魯。貝嗎。悉地吽。些。」、「嗡啞吽。古魯貝。啞訶薩沙媽哈。蓮生悉地。吽。」、「爹雅他。嗡。別卡子也。別卡子也。媽哈別卡子也。辣炸娑摩伽德黑。梭哈。」這是八大本尊。

寶意童子 即是觀世音菩薩

寶上童子 是大勢至菩薩

八大本尊是蓮花童子在裡面,現在才知道,「蓮花童子」祂的範圍非常的廣,包括「觀世音菩薩」也是「蓮花童子」,「大勢至菩薩」也是「蓮花童子」,其他的很多的菩薩,都是蓮花童子,這是非常奇妙,慢慢就浮現出來,那也不是我自己講的。像觀世音菩薩這麼大的菩薩,大勢至菩薩這麼大的菩薩,他們都是蓮花童子,這不是我講的,那是中國蘭州大學,有專門研究敦煌石窟的團隊,他們研究出來的。

在「釋迦摩尼佛」所講的《本生經》裡面,「大威德王」遇到的兩位蓮花童子,就是「寶意童子」跟「寶上童子」,引「大威德王」去見「金光佛」。「寶意童子」跟「寶上童子」就是「蓮花童子」。「寶意童子」跟「寶上童子」是誰呢?就是「觀世音菩薩」跟「大勢至菩薩」。

另外,還有「阿達爾瑪佛」傳大手印法給「寶意童子」,「寶意童子」又是密教裡面大手印的祖師爺,密教的祖師爺,居然就是蓮花童子,所以說這個因緣啊,真的是不可思議,我如果沒有講講出來,那就大家都不知道,一講出來,原來蓮花童子是這麼多。

盧師尊親身經歷 飛機無法發動

瑤池金母表示無礙 最終順利起飛

「告訴大家一件有趣的事情,也是讓人家很心裏慌張的事情。我有一次坐飛機,不要講哪個航空公司。有一次坐飛機,機長是我的弟子,昨天好像有一個也是當過幾長,也是真佛宗的弟子。機長在那裡!在哪裡!站起來給大家看一下,我講的不是你啊,開飛機的機長。我坐飛機,開飛機的機長是真佛宗的弟子,這個空中小姐也是真佛宗的弟子,應該是很好了,上了飛機以後,飛機他不開,擺在哪裡,時間到了,所有的乘客都坐好,安全帶也綁好了,飛機他就不開。

這時候有一個人摸過來,這個人就是機長。師尊,師尊,這個飛機不好,有瑕疵。我說怎麼回事啊?奇怪,他說飛 Vancouver (溫哥華) 用的是比較大的飛機,飛西雅圖的,用的是比較小的飛機。我說:為什麼飛機不開?他說:只給你一個人知道,飛機的引擎,飛機旋轉的 propeller (螺旋槳) 那個引擎點不起火。那就等吧!坐在那裡等,等,等,終於機長廣播,飛機要飛了。突然之間,又一個人摸過來,還是沒有飛。他說剛剛有點起來,但是突然間他又熄了,我們找不出毛病,就是那個電沒有辦法發動引擎。第二次他跑來跟我講,又熄火,他又回去回到機艙。

過了一陣子他又爬過來,又跟我講,師尊,師尊,我現在用一個方法,叫另外一架飛機飛過來頭對頭,然後牽一條線,到這個飛機上面,那個電對沖,彼此charge 那個飛機,讓他電發起來,唯有這個方法。終於飛機頭對頭,然後牽電線 charge 這架飛不起來的飛機,終於 charge 他說有電了。跟我講說有電了。

我在想,這個飛起來,如果到一半突然之間沒電了,怎麼辦?當時,我的牙醫師貴欽 ( 音譯 ) 師姐,坐我後面。她坐我後面,她問我:師尊,師尊,到底飛機怎麼樣。我就算了,問瑤池金母。瑤池金母說 No problem is ok,No problem,這次飛機終於飛起來。

用的方法跟我們車子不能開是一樣的,叫別的車子來牽一條線放在引擎上面,然後這邊車子發動 charge 這邊車子,charge 一陣子,這個車子發動,就可以開了。車子半路上熄火,還可以停在路邊,飛機在半空中熄火,那完了。

真的 79 歲是很倒楣,還好瑤池金母講說 No problem is ok,飛機的笑話。居然飛機也要用汽車一樣的方法去 charge,你們知道這個事情嗎?不能講,真的有這種事情喔,我跟你講是真的,證人就是那個貴欽師姐,他坐我後面。貴欽有來嗎?對嗎?有證人。機長是弟子,只給我一個人知道。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