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宗 為土耳其與敘利亞震災 祈福

土耳其當地時間 2 月 6 日凌晨 4 時,南部與敘利亞接壤的「加濟安泰普省(Gaziantep)」附近發生芮氏規模 7.8 淺層強震,是土耳其百年以來規模最大的地震。根據聯合國至 2 月 13 日為止推估,土、敘兩國至少有 5 萬人以上失去生命,已有 87 萬人迫切需要食物。而內戰不斷的敘利亞,再加上地震的破壞,更有多達 530 萬人無家可歸。

土耳其、敍利亞經此百年大震,當緊急救援時期過去,心理創傷治療、家園重建之路更是漫長。不論是身為地球公民的一份子,或是佛門行者,盡己所能為土、敍兩國受難者提供援助,都是幫助他們早日回復正常生活的最大支持力量。

根本傳承上師 聖尊蓮生活佛最大誓願「不捨一個眾生」,亦即「無緣大慈」和「同體大悲」。無分因緣深淺,無分親仇,這正是緣平等,是為「無緣大慈」;眾生同體,心佛眾生三無差別,是為「同體大悲」。

真佛宗全球 113 個道場 23 位上師

透過全球網路直播 帶領全球持誦《大救難咒》

秉承 聖尊 「 無緣大慈同體大悲 」 的教示,「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於台灣時間 2 月 11 日晚上 8 點至 10 點,透過全球網路直播,攜手全球真佛宗 113 個道場、23 位上師、各級弘法人員、同門,共同持誦《大救難咒》,迴向「土耳其與敘利亞地震難民和罹難者」,共轉此殊勝的法輪。

恭請根本傳承上師 聖尊蓮生活佛

為「土耳其與敘利亞震災祈福 」做總迴向

全球真佛宗同門齊心為「土耳其與敘利亞震災祈福」, 共同持誦《大救難咒》,並恭請根本傳承上師 聖尊蓮生活佛,於「瑤池金母護摩法會」做總迴向:

「願全球真佛宗弟子持誦大救難咒功德,祈請根本傳承上師 聖尊蓮生活佛、真佛宗歷代傳承祖師、十方三世諸佛菩薩,金剛明王、護法空行、諸天神眾放光加持,以大威德力、大慈悲力,放大光明加持,一心迴向土耳其與敘利亞地震災難化解,災區救援及重建家園順利進行,傷患速速康復,生還者得到救助,身心安寧,往生者能夠安息,往生淨土,一切圓滿吉祥。」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 179 冊《夢裡的花落》書中清楚說明《大救難咒》的用處:

我們密教,是一種神祕的佛法,以「咒語」為主,加上「手印」及「觀想」,用救度的方法,使眾生脫離輪迴,而解脫成佛。

近期,我在冥冥之中,知道世界發生大天災,死難的人數已達拾幾萬人,這是世際大災難。

我唸一咒,迴向眾生:

「他翅吒吒拉。他翅魯樓麗。摩訶魯樓麗。阿拉摩拉。多拉。梭哈。」

這是救難咒,眾生有難,我持此咒,去救度之。

我又說:「這大救難咒一催動,一些死裏逃生的難民,一些受困在災區的難民,均會獲得大救難咒的守護。它催動世界各國的重視救援,催動公益團體的救援,使災後的難民,不再產生災後的後遺症。例如:大瘟疫等等。」

所以:已逝世的人,以「往生咒」救度。(大救難咒,亦可超度亡者)未逝世的難民,以「大救難咒」守護。(我們也捐款救災)

2 月 6 日的地震發生在凌晨時分,有的罹難者在睡夢中懵懵緲緲死去,有的罹難者是被壓在層層瓦礫之中,痛苦不安地看著自己的生命流逝。活下來的人承受身體、心理的傷痛,還要活下去面對重建家園生活的種種刻苦,前路艱辛。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集結全球同門同步齊誦《大救難咒》為土耳其與敘利亞震災祈福,正如 聖尊所說:「大救難咒可超度亡者,可守護苦難眾生。人難、魔難、病難、天災人禍,在種種災難的迫害中受苦的眾生、身心疲憊不安寧的眾生,需要此殊勝無比的救難咒來救度。

行者慈悲持誦《大救難咒》天地也為之共鳴

真佛宗全球弟子逾 5 百萬人,若能人人持誦《大救難咒》,就有超過 5 百萬次咒音繚繞,那麼救度苦難者的力量將是不可思議的強大。蓮生活佛說過:「咒音是生命的河流。只要人人化身成為一片咒音,則大地會起共鳴。」

讓我們以《大救難咒》,為土耳其與敘利亞祈福。讓我們以咒音進入佛菩薩的心,守護山河大地、守護苦難眾生。

《大救難咒》:「他翅吒吒拉。他翅魯樓麗。摩訶魯樓麗。阿拉摩拉。多拉。梭哈。」行者慈悲,竭力多誦,救度災民,功德無量。

守護苦難眾生。

《大救難咒》:「他翅吒吒拉。他翅魯樓麗。摩訶魯樓麗。阿拉摩拉。多拉。梭哈。」行者慈悲,竭力多誦,救度災民,功德無量。

2 月 6 日凌晨土耳其、敍利亞發生世紀強震,全世界也為馳援受難災民而動起來。世界真佛宗華光功德會,立刻發出號召,動員全球各地分會,包括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歐洲、澳洲等地的華光功德會,在當地與慈善機構共同合作,捐助善款與物資,盡速以實際行動支援賑災。

蓮生活佛成立世界真佛宗華光功德會,便是希望能藉各地華光功德會之成立,集眾人之力量,不為自己,只為眾生,依慈悲喜捨四無量心,朝醫療、社會救濟、教育、文化等四大志業及臨終關懷,展開全面性濟世度眾之重任。

這次土耳其、敍利亞遭遇百年大震,受創者不計其數,世界真佛宗華光功德會始終秉持 蓮生活佛教示,以社會救濟為志業,發揮「人溺己溺」的同理心,給予受難災民最大的支援,幫助他們早日撫平傷痛,重返正常生活。

同為地球公民

每位災民都值得被尊重與平等對待

全新物資、完整包裝送到災民手上

土耳其、敍利亞當地嚴寒的天氣,以及放眼望去的滿目瘡痍、碎石瓦礫,是世界華光功德會總會長蓮悅上師首先浮上腦海要考慮的事,此時此刻對於災民而言,金錢不見得買得到暖衣暖被、三餐溫飽,甚至沒有睡覺的地方。

蓮悅上師第一時間指示志工,聯絡廠商購買大量保暖防寒衣物,當廠商火速配合,集齊全新貨品送到總會時已有塑膠袋包裝,再考量長程運送的變數,志工們仍不怕麻煩地再裹上層層包裝,務必使土、敘兩國災民收到物資時,仍然是完整包裝,感受到援助者的重視與關懷。災民亦是地球公民的一份子,不分國籍,每個人都值得被平等對待,每一位災民都值得被尊重。

30 位志工、3 天時間親手打包

送出第一批救援物資逾 4 公噸

台灣總會共計動員 30 位志工,花費 3 天時間才將第一批物資打包完畢,及時送達內湖慈濟園區,再轉運至土耳其。

所有捐贈的物品,總重量逾 4 公噸。包含發熱衣 12,000 件、羽絨衣 850 件、睡袋 500 條、連帽厚上衣 200 件,尚有大批的厚外套、毛衣、毛帽、禦寒手套......,志工們爭分奪秒,總算在極短的時間內,購買及打包完成超過 250 箱的賑災物資,及時送去土耳其受難地區。

當得知土耳其、敍利亞發生強震,受難者難以估算時,同樣飽受地震威脅的台灣人民,立刻能夠體認受災痛苦,幾乎是全台灣一起,開始為賑災動起來。

台灣人的善心是全面的,又捐錢又捐物資。募款和物資救援是兩大賑災方式,募款捐錢,只要錢到位,直接捐給受難者就算完成任務。物資救援要動員大量人力整理,真正是「身體力行」在幫助受難者。

或許遙遠,或許陌生,同為地球公民,一方有難,世界真佛宗華光功德會始終陪伴!

感謝

此次圓滿的物資救援行動少不了大家的善心捐款及大力協助,我們至誠感謝;台灣華光功德會,高雄大義雷藏寺、馬來西亞法輪雷藏寺,馬來西亞金海華光分會、霹靂華光分會、心燈堂華光分會、亞羅士打華光分會 、華藏同修會華光分會,及所有捐助此次賑災物資的同門;還有贊助廠商美和服飾行 ,愛你美服飾王碧蓮、徐賢明;協助的廠商盧郁涵全家、巴丹娜進口服飾批發等,感謝大家的善心,共同圓滿此次的物資捐助。

相信在苦難中的災民,會感受到的是更多的暖心關懷!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