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記者會專訪

暌違三年多,聖尊蓮生活佛終於再度佛駕高雄大義雷藏寺主持法會,法會前民視新聞台特別前來法會現場,專訪聖尊 蓮生活佛,以下就是記者會訪談的內容:

 

Q1:請問師尊,您曾多次前來高雄主持法會,都是以度母為主尊,此選擇「能摧壞度母」為主尊,對前來參加的信眾或對高雄對台灣有何特殊的意義?

A1:因為「能摧壞度母」祂有很大的法力,祂主要是能摧壞所有的障礙,譬如個人方面,遇到任何障礙都能破除掉,另外,像家庭、社會、國家,「能摧壞度母」都能將逆境轉為順境。每一個人都希望順境,不要有逆境,而「能摧壞度母」就是能將逆境摧壞, 變得很平和,可以很圓滿,一切充滿吉祥跟如意。

 

Q2:請問師尊,今天大義雷藏寺落成,師尊希望雷藏寺的落成,能怎麼樣幫助社會大眾?

A2:雷藏寺本身是傳達佛法的地方,佛法最重要就是「諸惡莫做,眾善奉行」,它傳達的是「正義的力量」,也就是「正能量」,能夠有正能量的話,對社會、對國家、對當地的人民都有幫助。

 

Q3:請問師尊,那我們要如何修?如何求呢?才能與度母相呼應?

A3:要跟綠度母相應的話,你必須要做意念上的清淨,也就是做觀想,觀想綠度母就是意念上的清淨。然後唸祂的咒,就是「嗡。達拉。覩達拉。覩拉。梭 哈。」唸這個十字咒,就是等於口的清淨。然後再結祂的手印,就是代表身體的清淨。以這個清淨,就可以跟綠度母溝通。

 

Q4:請問師尊,您寫書超過50年,出版這麼多文集,您是否能特別推薦那幾本書給信眾呢?

A4:因為我一共寫了293本書,現在第294本也已經完成,每一本書都有它的特色,有些是屬於旅遊、有些是屬於傳記的、有些是屬於文化的、有些是屬於佛法的,每一本書都有它的特色。我覺得最好的是每一書本身要有趣味性,每一本書要有它的法味,另外讓人家讀得懂,然後能夠得到很大的利益,這是最重要的。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