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4日「滿願童子護摩大法會」開示-4 師尊離台返美 寄語弟子 心心相印定重逢

思念家鄉與弟子 師徒印心寄重逢

      師尊雖然2月8號要回到美國西雅圖去,但是,心還是在所有真佛宗的弟子身上。台灣是師尊的家鄉,自己的家鄉啊,還是要回來。我就唱一首歌吧!

我的家鄉在日喀則 那裡有條美麗的河

阿媽拉說牛羊滿山坡 那是因為菩薩保佑的

藍藍的天上白雲朵朵美麗河水泛清波

雄鷹在這裡展翅飛過 留下那段動人的歌

嗡嗎呢嗎呢唄咪吽 嗡嗎呢嗎呢唄咪吽

嗡嗎呢嗎呢唄咪吽 嗡嗎呢嗎呢唄咪吽

嗡嗎呢嗎呢唄咪吽 嗡嗎呢嗎呢唄咪吽

嗡嗎呢嗎呢唄咪吽 嗡嗎呢嗎呢唄咪吽

我的家鄉在日喀則 那裡有條美麗的河

阿媽拉說牛羊滿山坡 那是因為菩薩保佑的

藍藍的天上白雲朵朵 美麗河水泛清波

雄鷹在這裡展翅飛過 留下那段動人的歌

嗡嗎呢嗎呢唄咪吽 嗡嗎呢嗎呢唄咪吽

嗡嗎呢嗎呢唄咪吽 嗡嗎呢嗎呢唄咪吽

嗡嗎呢嗎呢唄咪吽 嗡嗎呢嗎呢唄咪吽

嗡嗎呢嗎呢唄咪吽 嗡嗎呢嗎呢唄咪吽

      這是唱「家鄉」,我希望我跟每一個人,心跟心都在一起的。也唱個歌吧!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守護它身旁

若有一天能重逢 將幸福撒滿整個夜晚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守護它身旁

若有一天能重逢 將幸福撒滿整個夜晚

第一、師母問候所有的同門好;第二、真佛宗博士教授團成大電機系教授王醴教授,獲得全球 2% 科學家的殊榮,這是真佛宗的殊榮。謝謝!

左手持吉祥果 右手結與願印

雙手都結與願印 自身化為滿願童子

今天大家記得荷葉童子,有兩個手印:第一個手印:左手持著吉祥果;右手放下來與願印。灌頂的時候,一定要結手印。左手放在你的胸前,好像拿著吉祥果一樣。 然後右手與願印,要擺底下。你們如果手上拿著東西,如何結手印走過灌頂幡?用觀想的也好。你手上沒有東西的話,一定要結這個手印。

第二個手印:你雙手都結與願印。不是跟人家要東西,是給人家東西。就等於是灌頂滿願童子的時候,等於滿願童子給你東西,同時你就是滿願童子。所以你結這個手印,你將來相應的時候,都可以變成滿願童子。雙手放在胸前,或者下面一點,兩隻手都是結與願印;也可以一隻手捧吉祥果,一隻手垂結與願印,一定要結手印。

書代表盧師尊的心

真佛般若藏書展 大家一起去買書

然後,明天師尊會到台北「真佛般若藏」書展的地方簽書。你們可以去那邊買書。因為書就是代表師尊的心。師尊本身也是「大福金剛」,你把書帶回家,就等於把財神帶回家。明天師尊會到真佛般若藏台北書展去簽書。下午 3 點在台北世貿。我們這麼多人擠進去的話,那些書攤通通都完了。記得要守世貿那邊的秩序。你在台灣雷藏寺跑來跑去沒有什麼關係,它是自己的地方。世貿畢竟是別人的地方,要守人家的規定、要守秩序,因為我們太多人了。明天師尊會在書展的地方簽書。謝謝大家!

 

台灣雷藏寺舉辦「滿願童子新春祈福大法會」記者會

2023年2月4日,在南投草屯台灣雷藏寺舉辦「新春祈福大法會」,更首傳「滿願童子」,祈願社會祥和、國泰民安。蓮生活佛接受東森、年代及三立電視台專訪。

蓮生活佛大筆揮毫 紅桃躍然紙上

滿願童子 讓大家心想事成

蓮生活佛說:「 今天畫桃子的意思,等於是讓桃子非常的圓滿,也就是讓眾生都非常的滿意,讓他們幸福跟快樂。」「滿願童子,能夠滿眾生的願望,祂最主要就是讓大家心想事成、身體健康、吉祥如意,最後修行成就,那就全部都滿了。」

最圓滿的人生 應該要以愛出發

記者問:請教 師尊,要怎麼樣才算比較圓滿的人生?

師尊回答:最圓滿的人生,應該就是以愛為出發點。在我們佛教講起來,就是你必須要愛眾生。如果人間有愛,就會圓滿;如果有恨,就不圓滿。所以最重要的就是要大敬愛圓滿。

蓮生活佛預測 2023 兔年的代表字 「 變 」

當記者問及蓮生活佛2023兔年的代表字。

師尊回答:「2023 兔年的代表字,是『變』字。也就是說,在這一年當中雖然是很平和的,但事實上整個世界的局勢變化非常的大,很多國家都會有很大的變化,這跟(兔年)兔子跑得快也是有關係的。」

「神通大師維摩詰」一書傳達佛法不離世間覺

在家居士一樣可以自然清淨 幸福圓滿

記者再問及 師尊創作最新第292冊文集,想要傳達怎樣的訊息跟意念給大家?

師尊回答:其實這本書裡的主人就是維摩詰大士,祂是一個居士,但是祂本身也是一個大菩薩,祂有很多的神通。所以維摩詰大士,在這世間示現的就是 「佛法不離開世間」。祂有妻子、有妾、有小孩,另外,祂生活非常的自然跟清淨。我要傳達的,最主要的就是說在家居士一樣可以幸福圓滿。

元宵節的祝福 圓滿的滿月 讓世界充滿愛

記者請 師尊給大家元宵節的祝福。

師尊說:元宵節是在農曆 15 日,那是月亮最圓的時刻,代表著讓這個世界都非常的圓滿,非常的完美,沒有缺陷。充滿了愛。

書代表盧師尊的心 盧師尊的大心 就是 「愛眾生」

記者問 師尊,過去平均一年出版 6 本書,您目前最新的這本「神通大師維摩詰」,已經是 292 了。以這個速度,看起來明年可能就要創作到 300 本了,是什麼樣的力量促使您這樣每天不停的寫書呢?

師尊回答,我寫書主要是講出 盧師尊本身的心。書呢,也就是代表我自己的心。那麽大家了解到這個心是非常廣大的,而且是非常圓滿的,我們在佛教講起來,就是講這是很大的心。這大的心呢,最重點就是「愛眾生」。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