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性的秘密》 投稿人:花蓮 蓮按

何謂「見性」?為何每日修法要坐禪一小時?且最好不要中斷! 師佛開示:「為的就是讓精氣迴流至天心 ( 凝神入天心 ),讓無形的神光愈凝愈厚,進而見到真性 ( 天心自動,神光出現,這就是自性,原來的自我 ),神光會自然而然融入宇宙的大心 ( 毗盧性海 ),天人合一這即是「得證」;佛陀在菩提樹下看見的東方明星,其實就是自己的神光顯現,而這神光眾生皆有之!」。

因此道家非常重視精氣 ( 腎水 ),道家守住精水,就是佛教戒律守法,佛門出家也是為了不漏失元陽,減少俗務能夠專一的修行,精水若充足,神光就凝聚,意土淨土自然凝固而不散,腎水若滿則溢,故行者宜修固守腎水法,可參考 師佛所教導的大溫養法 ( 盧勝彥文集第 22 冊啟靈學 )、和收攝法 ( 盧勝彥文集第 52冊小小禪味第二單元 )。

行者要能夠見性,坐禪的坐姿首先要學習毗盧七支坐:借著「蓮花座」又名雙盤,它會自動提肛,下行氣會入中脈;雙手用定印放在臍下,就是平住氣入中脈;挺胸肩膀平,後面脊骨直起來,就是遍行氣入中脈;收下顎上行氣入中脈;舌抵上顎(道家稱搭天橋),命氣入中脈,雙眼半開閤目定一處(鼻尖或眼視金剛杵)來調和身心,讓五氣可以朝元 ( 迴流到天心 );雙盤不行的人單盤也可以,單盤再不行,如意坐也可以,但要有坐墊氣會順一些,也是為了讓下行氣入中脈。

專一凝神可以先作九節佛風、數息法、一緣禪定法等等,孔子曰:「吾道一以貫之。」老子曰:「人能守一萬事畢。」佛陀曰:「制心一處無事不辦。」;為何要舌抵上顎和提肛呢?因為我們的中脈在口腔和會陰的位置是斷的,所以要上接和下接,道家是走前後任督二脈再進入中脈,任脈從胯下的會陰穴,經胸腹到唇下的承漿穴、督脈起自尾椎的長強穴,經腰背後腦到嘴唇內的齦交穴,而密教是觀左右脈再進入中脈,禪宗直接修中脈從海底輪達頂輪 ( 直指心性 ),修法不一,但最終殊途同歸,都是為了讓氣進入中脈,迴流到天心而得證。

禪定的坐姿就像抽水機和大樹原理一樣,例如:一、學過中學物理的人都知道,抽水機的原理是製造「真空」,然後通過大氣壓差,使地下井水沿著管道而上昇;二、科學家研究得知大樹的水分,是如何被輸送到樹梢的? ( 彩虹桉樹、亥伯龍樹更高達 116 米 ),這是因為蒸騰作用產生強大的拉力,依靠內聚力和張力形成的負壓,通過連續的水柱,來牽拉水分向上運動;同理,人體內有溫度、血壓、收縮壓、舒張壓和微細的中脈,也可以產生蒸騰作用,來牽拉精水向上運動。在坐禪守靜當中 ( 通過技法和坐姿方法正確 ),會將精水、五氣迴流至天心化為神光,所以水是很重要的。大樹無水份供給就枯死了,人體精水枯竭就衰亡了!

入三摩地的口訣心要 :無事、無心 ( 盧勝彥文集第 75 冊真佛法中法、第 80 冊佛王之王 )。坐姿如樹靜止一般,身不動 ( 身清淨 )、口不動 ( 不持咒唸佛 ~ 口清淨 )、意不動 ( 不思過去、現在、未來 -- 無念 ~ 意清淨 ),觀想自己成一個空瓶子,將其打破裏面的空氣,和外面的空氣就交融在一起了。 (2015 年 6 月 20 日西雅圖雷藏寺開示 );觀想自己身空、心空、性空、法空 ( 這是真空,宇宙法流自然灌頂全身 ),量子力學 ( 量子物理 ) 科學家證明,世界上所有物質 ( 包括人體 ) 分解到最後都是「空的」。誠如心經所云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可見宇宙是虛無的,人間是幻化的,只剩下一個宇宙意識而已!

坐禪要防止 :入頑空、五陰魔 ( 就是五蘊,墮落在蘊界之中 ) 、走火入魔 ( 只要出現諸相,一律不予理會即可 )、野狐禪 ( 自己是練氣士,以為自己的氣合於天地之氣,如此周天瀰合便算成就;道家有很多丹書,講究「內功」,講究「氣功」,講究「採藥」,講究「聖胎」,也就是有形的坐禪。);坐禪通明法是結無形之「聖胎」,坐禪的人要自自然然的坐去。由動入靜,由冷變溫,由散變聚,由亂變一,志氣清明,迴神入天心。

觀世音菩薩言:「凡修此坐禪通明法者,一切善神當擁護之,無一刻暫離,包括護世四王,天龍八部鬼神......等等皆守護之。」以上諸多的說明修行的原理,行者為何要懺悔 ( 往昔所作之惡業 )、守戒 ( 今後不再造惡業 ) 、揚善、運動練氣通脈 ( 七重輪運動、金母八大法 ) ?就是為了讓身體非常健康、氣血順暢、樂於久坐;修四加行法,是為了消業障、增福慧、道心堅固,修行不易生魔障,能更容易凝神入天心、進而相應、入三摩地。

真佛密法是非常科學的,故行者若要明心見性,修行原理若了解 ( 就會有信心 )、方法又正確,修行方能得力。光說無益,這是要有恒心精進實修實證的,在此特別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將這千年不傳的大秘密說了出來,讓我們有此無上上的坐禪通明大法可以修持,了脫生死,希望大家能夠珍惜。

註:

一、請參考盧勝彥文集第 45 冊坐禪通明法、第 51 冊無上密與大手印 ( 大日如來禪定、一緣禪定法 )。

二、欲實修真佛密法者,請先以誠敬心皈依明師,真佛宗創辦人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取得真佛宗傳承,如此實修才能得到傳承加持力和成就,有明師的指點修行才不會有差錯;請多看蓮生活佛的著作和開示,蓮生活佛說:「書代表我的心,打開我的書就會得到加持。」

祈願:師佛師母 常住世間 常轉法輪 不入涅槃 佛體安康

各位同修 身心健康 道心堅固 福慧增長 修行有成

 

台灣花蓮 蓮按合十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