嘛哈瑜伽與本尊合一 阿努瑜伽修氣脈明點 阿底瑜伽修無念

修身口意清淨 禪定到無念

就是絕對的清淨

告訴大家,釋迦牟尼佛說法四十九年,八萬四千法門融合起來,是「三十七道品」,重點在哪裡?「絕對的一乘」,沒有什麼小乘、 大乘、難道還有中乘嗎?小乘、 中乘、大乘、金剛乘,還有九乘。絕對的一乘,什麼都是絕對的。所以,我告訴大家,大家絕對成佛,絕對化成虹光。

密教的修行,第一個先修身口意清淨,身清淨、口清淨、意念清淨。

告訴你,什麼叫做清淨?修行人最喜歡禪定,因為禪定跟智慧是成佛的雙翼,是成佛的兩個翅膀。禪定到「無念」,沒有念頭的時候,就是絕對的清淨

 

《真佛經》修行以無念為正覺佛寶

無念就是光明 最高的口訣

最高的清淨就是「無念」

全身化虹光

師尊的《真佛經》裡面有講:以無念為正覺佛寶,告訴你如何發出光明?無念就是光明。這個口訣要記住

告訴你:「大圓滿法」最高的口訣就是「無念」。「大手印法」最高的口訣就是「無念」。沒有錯,氣、脈、明點都是光;紅菩提、白菩提都是光。但是你無念的時候,全身化成虹光。無念很難做到。

 

舍利弗修無念 從有念到絕對 再化成空

告訴大家:當初佛的第一大弟子「舍利弗」,祂修的就是無念。祂經常在森林裡面、在岩洞裡面,一個人禪定。從有念到絕對,絕對再化成空,就是無念。我的《真佛經》裡面所寫的「以無念為正覺佛寶」。你到了無念的時候,你的全身的光明全部顯現。我們的行為,在修行當中是沒有造作、不虛假的。蓮花童子從來不講虛假的話。

我真實的告訴大家:修行最高的清淨就是「無念」。所以,《真佛經》裡面寫著「以無念為正覺佛寶」。 外在要守戒律 在家守五戒出家守具足戒

我們要如何修行?外在的要守釋迦牟尼佛的戒律。在家眾守殺、盜、淫、妄、酒戒。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殺、盜、淫、妄、酒。重要的是在家人要守五戒——殺、盜、淫、妄、酒。

出家人要守具足戒。比丘要守二百五十戒;比丘尼要守五百戒,外在要守戒律。

 

內修氣脈明點 以無念清淨累世習性

行慈悲布施菩提心

內在修氣、修脈、修明點、明點有紅明點跟白明點。紅色的明點就是拙火,白色的明點就是菩提心月液。我們要以無念,來清淨行者的所有習性。將禪定跟智慧兩者結合起來,形成無念以後,自然就能夠清淨你歷代所有的習性。每一個人的習性都可以清淨。

然後,要有布施菩提心。就是阿底峽尊者到了印尼占碑 (金洲),禮拜金洲大師,學習菩提心、就是慈悲心,還有布施的心。

 

「無念」最重要 身化虹光

在「嘛哈瑜伽」中,要注重跟本尊合一相應。在「阿努瑜伽」中,就是修氣、脈、明點。在「阿底瑜伽」中,要修行到無念,這個時候就身化虹光。

清淨的光從哪裡來?光從哪裡來?從氣來、從脈來、從明點來、從無念來。最重要是無念。

阿彌陀佛!今天把最重要的口訣全部都講給你們聽。重點是無念。

 

「澈卻」止斷所有念頭

「脫噶」頓超身化虹光

我告訴你:「阿底瑜伽」有四個字:一個是「澈卻」、一個是「脫噶」。

「澈卻」 —— 我以前翻譯成為止斷、停止、斷掉。就是瑪吉拉尊的「斷法」,瑪吉拉尊的修行方法就是止斷澈卻,把自己的身體全部供養給佛菩薩、供養十法界。叫做「施身法、捨身法」,就是止斷。把自己的身體供養給所有的十法界,這就是斷法,就是修行的「澈卻」。瑪吉拉尊的「斷法」。

什麼叫做「脫噶」?我把它翻成「頓超」。「澈卻」就是什麼呢?止斷。止斷什麼東西?要斷什麼?斷掉你的所有的念頭,就是無念。無念了以後,「脫噶」馬上就化成虹光。頓超就成佛了。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