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眾生未來都將成佛

人的身體就是最完美的壇城

整個虛空都是壇城 所有眾生都是壇城

接著,我要告訴大家幾個重點:

我們人的身體,就是最完美的壇城。壇城不在外,不在內,也不在中間,本來是無形的。整個虛空都是壇城,當然,包含我們所有的眾生都是壇城。

 

所有眾生 每個人 每個生物 未來都將成佛

我告訴大家,釋迦牟尼佛當初在菩提樹下證悟成佛,祂講:「原來一切眾生都有佛性。」所有娑婆世界的一切眾生都有佛性。然後,釋迦牟尼佛也講,祂證悟成道以後,將離開娑婆世界。什麼理由,釋迦牟尼佛要離開娑婆世界?祂不想度眾生。什麼理由?你們有沒有想過,釋迦牟尼佛當初悟道,為什麼不想度眾生,而想離開娑婆世界?因為祂知道:「所有的眾生將來都會自己成佛。」這是你們從來沒有聽過的。將來所有娑婆世界的眾生,每一個人,甚至每一個生物,都將成佛!

 

每個人都是本初佛 都是清淨法身佛

法身 報身 應身 三身無別

接下來要告訴你的:「你也是本初佛,你就是清淨法身佛。」

學佛的人,以佛法來莊嚴你自己的報身。如果你在娑婆世界,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你就是應身佛。我告訴大家:「法身、報身、應身,三身無別」,三個身沒有什麼分別。

 

八萬四千法門 化虹大法」最重要

後來,大梵天王、忉利天天帝,祂們請佛住世。佛陀才在這世間講八萬四千法門。八萬四千個法門最重要的就是今天我要講的「化虹大法」。

 

大圓滿九次第 聲聞乘 緣覺乘

菩薩乘 事部 行部 瑜伽部

嘛哈瑜伽 阿努瑜伽 阿底瑜伽

釋迦牟尼佛說法,曾經講過,有九乘:

就是聲聞乘,是阿羅漢、菩薩乘、還有緣覺乘。聲聞乘是以「苦、集、滅、道」成為聖者,是聲聞乘;依「十二因緣法」成道的,是緣覺乘;依「菩薩六度法」成道的,是菩薩乘。這是顯教的三乘。

然後,進入密教的三乘,就是「事部、行部、瑜 伽部」。然後,就是「嘛哈瑜伽、阿努瑜伽、阿底瑜 伽」。

 

「嘛哈瑜伽」是一味瑜伽

與本尊相應 一味無分別

所谓「嘛哈瑜伽」就是「一味瑜伽」,什麼是「一味瑜伽」呢?你已經跟本尊相應以後,就跟本尊一味。這個「一味」就是絕對,沒有二,就是一,叫做「一味」。你講出來的話就是咒語,你自己就是本尊,你的一舉一動都是手印。你的念頭跟本尊的念頭是完全一致的,這就是「一味」。你住的,就是宮殿;你的眷屬,都是菩薩;你來往的朋友、親戚、任何一個人,都是菩薩。

你本尊相應以後,你的生活、一切,你所聽到的 都是咒音,看到的就是菩薩。你的念頭完全是本尊的 念頭,這就是「嘛哈瑜伽」。

「阿努瑜伽」修氣脈明點 光從自身體內來

到了「阿努瑜伽」,就是修本尊相應以後,修氣、修脈、修明點。我們今天講「化虹大法」,我跟大家講,光從哪裡來? Light,怎麼來?光從哪裡來?不是「風從哪裡來」,那是萬沙浪唱的歌,風從哪裡來。

光從哪裡來?光從我們身體裡面來。密教講 「氣」,蓮華生大士講:最好的食物是什麼?就是「氣」,就是air。最好的食物就是氣。人沒有氣不能活的,就是靠一口氣,一息不來,你就走了。我們靠的就是一口氣。這air非常的重要啊!我告訴你,以道家講,精氣神,精就是明點,氣就是把明點轉成air。明點也是光,氣也是光。

光從氣來 一切功德來自寶瓶氣

第一個重點,光從哪裡來?就是從「氣」來。

     當你的氣,能夠進入中脈。蓮華生大士講:「一切的功德來自於『寶瓶氣』。」密教要你修「寶瓶氣」 —— 上行氣下壓,下行氣上提。這口氣像兩個盒子結合起來,在臍下四指的地方,結成一個寶瓶,那時候氣就慢慢的進入中脈,你在持氣當中,氣進入中脈,就是「降、提、持、散」。「持」的時候,上行氣下降,下行氣上提,變成「寶瓶氣」,持氣的時候,氣就會進入中脈。當你的中脈充滿了氣的時候,就叫做「光明風脈」,已經產生光了。

 

氣就是光 拙火就是光

明點就是光 佛性就是光

密教祖師主張:氣就是光。

第二個主張:拙火就是光。

第三個主張:明點就是光。

你能夠應用生起的拙火,觸動「菩提心月液」, 明點下降,結合起來,就可以把身上的中脈打通。另外,還可以七個輪全部打通。

先把中脈打通,再打通心輪,你原來的佛性,就可以顯現出來,佛性就是光。

告訴大家,這個是重點喔!我講的都是重點!今天講的全部都是重點!

 

升起拙火 熔融明點 打開七輪 現彩虹光

「寶瓶氣」,就是讓氣入中脈,中脈整個通的時候,氣充滿的時候,叫做「光明風脈」。你以升起自己的拙火,跟自身凝固的明點,結合在一起,然後把頂輪、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密輪、海底輪,七個輪脈,全部通通打通。

每一個輪,代表一個顏色。眉心輪是白色的光;喉輪是紅色的光;心輪是藍色的光;臍輪是黃色的光;密輪是綠色的光;頂輪是黑色的光;海底輪是紫色的光。七輪全部打通,光就是從這裡來,而且從你的毛細孔全部放射出去。

我今天講的是絕對,顏色我可能講的不一定準確。每一個祖師講的顏色都不一樣。但是,有幾個顏 色是非常正確。眉心輪是白色的光、喉輪是紅色的光、心輪是藍色的光,其他的光,每個祖師講的光顏色不一樣。最主要的三個光,嗡。阿。吽。嗡是白色的光、阿是紅色的光、吽是藍色的光。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