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清淨?

如何才能清淨?

文/蓮花仁和

 

蓮生法王文集148冊《咒的魔力》「游泳池裡的春天」一文,法王提到祂用「蘭」字訣,幫小翠女鬼消除殺害一百人的惡業,文中還說行者修「蘭」字訣加上千轉輪法,縱有五無間罪,亦完全除滅無遺,修這個法的重點在於:「澄定己心,過去、現在、未來之念都不著身心。」許多同門看了之後心生歡喜,躍躍欲試,都想修這個法,快速消除業障。

法王傳的法很多都可以快速消除業障,例如大家天天都念的《高王觀世音真經》,念滿一千遍重罪皆消滅,相信很多人已經念了不知幾萬遍。

《大悲咒》可以消除百千萬億劫的生死重罪,侵損常住罪是無解的罪業,就算懺悔也不可滅,但持誦《大悲咒》再向十方僧懺悔就可以滅。

還有我們天天念的百字明咒法力如何?如下:「不管是新密續或舊密續都一致宣稱:念金剛薩埵本咒有無量立即和究竟的利益。一本印度作品把這一點總括起來說:雖然陀羅尼、真言、手印、佛塔和曼達的修持包含五種勝智,但他們所能積聚的功德不如念一遍百字明。無論是誰誦此百字明,他所累積的功德相當於莊嚴塵沙數諸佛的功德。

又說:

無論是誰誦此百字明,都不會受到疾病痛苦和夭折的襲擊。

無論是誰誦此百字明,都不會為貧窮及災禍所困。他的敵人會被打倒,他的願望會實現。

無論是誰誦此百字明,都會求子得子,要財有財。如缺土地,即獲土地!凡是想要長壽的人,都應誦此百字明。他在世間無憂無慮,未來將往生淨土。

無論是誰誦此百字明,都不會遭受食肉空行母、惡魔、殭屍的干擾。

無論是誰誦此百字明,即使作惡也會見到佛。

無論是誰誦此百字明,愚人能獲智,不幸者會走運。無常與挫折將消滅,窮兇極惡者得清淨。

無論今生來世,他都將是輪王,最後安住解脫,而登佛位!」

法王還傳了很多密法,每個都很殊勝,不僅消除業障,究竟還能作佛,《金剛經》:「諸法平等,沒有高下」,並不是修哪個法比較大,比較能夠消業障,哪個法力較弱,消業力量較差,而是眾生有什麼煩惱,需要什麼樣的密法來消除。

出世的密法攤開來看,每一尊都法力超強,每一尊都是第一,沒有第二,許多同門會有一個現象,每尊都喜歡,每尊都想修,一天修很多法,到頭來沒有一尊相應。

修密法相應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達到「清淨」,不是以清淨為目的的修行都是虛妄,都是偏,我們再回頭看「蘭」字訣的要點:「澄定己心,過去、現在、未來之念都不著身心。」修密法要達到清淨,必須見法,見法就是見道,而「蘭」字訣的要點就是見道,見道是無我、無念,統的來說就是無生。

這個要點不僅修法時要用到,日常生活就像是一盞明燈照耀我們的身、口、意,指導我們要說、要做的每件事,使無過失,還能生功德。

每天修法的時間1~4小時,那其它的時間要如何修行?就是參禪悟無生,有了無生的智慧,才能萬無一失。否則一邊修法,一邊造業,要達到清淨,真是驢年了。

現代人網路通訊很發達,用來弘法很方便,功德無量,但不小心一個錯發,就造了很重的罪業。

2013年我剛辦FB網站,有一個女網友蓮A,原本經常貼宗派的文宣,許多同門都常給她按讚留言,她的人氣也很好。後來她結識一位自稱香巴噶舉派的上師,完全相信他的說法,這位上師毀謗蓮生法王沒有傳承,還大規模普傳無上密。

蓮A不相信自己已皈依的師尊蓮生法王,反而相信那位上師的話,在她的網站照貼毀謗的文宣,而且貼了不少,當時按讚的同門很多。我駁斥她的留言都被她刪除,我只能私下告訴幾位認識的同門:「你們怎麼那麼糊塗,人家在毀謗師尊,你不反駁反而去按讚!」

當然有些同門很緊張趕快收回他們的讚,但更多的同門無動於衷,人家毀謗根本上師,你不站出來護法,卻去按讚支持,小小的動作已經和她同罪,你要修什麼大法才能滅罪?

蓮生法王以前也說過一個故事,有位懂法律的弟子,原本修得很好,神品已超過法王家中供奉的太子爺,每次這位弟子來拜訪法王時,法王必定用紅布把太子爺神像圍起來,以免太子爺不安。

後來,這位弟子再來拜訪時,身上的功德光已消失大半,法王不再幫太子爺包紅布。法王問弟子做了什麼有虧德行的事?這位弟子想了想才說會不會和一件官司有關!

原本有對兄弟為了財產分配大吵大鬧,他支持弟弟而幫助弟弟寫訟狀告哥哥,修行人不勸和,卻讓人兄弟起怨隙。

這兩個例子只是萬分之一,影響修行人判斷而造業的例子太多了。

一個修行人不僅修法要精進,更要参禪悟道保持覺性,行解並進才能達到清淨。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