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宗網路大學《菩提道次第修行簡釋》 四共加行、四不共加行、六加行 5

真佛宗網路大學《菩提道次第修行簡釋》

四共加行、四不共加行、六加行 5

授課/蓮傳上師

文字編輯整理/真佛報總社

 

然後我們上了車,現在很多人自己車上面掛了護身牌、佛牌,跟它合掌——我們見到所有的護牌、佛牌,我們都是很尊敬的、恭敬的合掌,觀想它。就像我剛剛講的,車子上面你們可能掛一個護牌、一個佛牌,跟祂合掌「阿彌陀佛」。反正你放的是阿彌陀佛,你就是唸一個佛號「阿彌陀佛」, 祈求祂們保佑、保護你能夠行車平安。

如果有的人喜歡供的是摩利支天,你就要唸摩利支天的咒語、唸祂的名號,祈求祂加持。你就按照《摩利支天經》裡面所說的,「於行路中護我, 非行路中護我,晝日護我,夜中護我,…」祂就會保他免受災難。這個是我們每一天、每一天,做任何事情都是在做供養、在做皈依、在做觀想、在做保護自己、在做轉法輪。甚至於你開車——你開車不要閉著眼睛喔!開車的時候,你就散心唸誦都可以。

我開車,我就散心唸誦,可能是唸「嗡。咕嚕。蓮生。悉地。吽。」或者我唸「百字明咒」, 就一直唸、一直唸。或者最近大家一直在唸綠度母心咒,這時候散心唸誦,就不要閉著眼睛,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不要一直觀想綠度母,然後(邊開車)…就走到一個無形的空間去,就「one car come、one car go,two car kiss,碰碰!」那就不太好,所以行車安全要注意。所以這個時候也是在轉法輪——這個轉法輪的事情我們上次也非常詳細的提過,就不再多說了。

在每一天生活當中,我們無時無刻其實都是在修行的,你做事情對人家進退合宜,該賺的錢還是要賺,念佛學佛以後就不用賺錢?不是。你的勞力,你智慧的力量、你付出了,你得到報酬,這是合理的,這是絕對沒事的。只是說,不要去騙人——我以前看過一個影片,哇,那騙人的技術很高耶!他來買東西,店家就接過顧客手上的袋子, 將所有顧客要的東西裝進去後,綁好,「咻!」的往地上放,就從旁邊拿一袋店家原來已經包好的, 可能是次級品;顧客要的那一袋,就把它丟在下面去。

我看到這個影片後,覺得這些人也不好,因為「偷人斤兩」,對不對?你們有沒有讀到《佛說罪業應報教化地獄經》?(裡面)就提到,很可怕的! 所以千萬不要去偷人家的東西。該給的還是要給。所以我們以前不知道,去偷人家的芭樂或去偷人家的甘蔗,都是要懺悔。

所以到了晚上回來…中間過程都是誠信待人、都是佛法,這些全都是佛理的東西。晚上回來要休息,剛剛不是講嗎?你睡眠中,你可以修行嗎?這是考驗你自己的地方;所以睡眠中要修睡眠瑜伽嘛、修光明。最簡單的就是「金剛杵觀」,師尊教我們的,把頭變成金剛杵上面的部分,我們的腰就變成最細的部分,腳呢也是一樣鼓鼓的,兩個腳的指頭跟膝蓋,就這樣慢慢下去,變金剛杵下面尖尖的,所以就這樣,人就變成一個金剛杵。然後睡在光明中。

師尊教我們的很多眠光法、觀想的光是不一樣的。那沒有關係,你聽到哪一個,就是那一個;白紅藍,或者全部都是紅,或者白紅藍,變成五彩光罩著你,都沒關係。沒有講說「你的是不對的、我的是對的」,不是這樣子。師尊在不同的時候,講解不同的法。

今天時間到了,在這裡謝謝大家,我們今天, 蓮滿上師講解了修行要注意的、修行應該選擇的。我們稍微提醒一下前行跟我們的日常瑜伽,到底要做些什麼事情。我們謝謝大家的耐心,今天我們的螢幕忽漂忽動,謝謝大家的包容。感謝大家的聆聽,阿彌陀佛!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