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0 善念行益 福映台灣 記 · 者 · 媒 · 體 · 聯 · 訪

  2022-11-20  
蓮生活佛睽違三年再度返台
善念行益 福映台灣  ·  ·  ·  ·  · 


  主持人    時隔三年,蓮生活佛再度返台,重回家鄉。無論是否於疫情期間,蓮生活佛都不斷地帶領世界上的弟子們,對於弱勢族群持續進行關懷與付出,長期且不停歇地照顧全台各地的弱勢團體,進行各項慈善公益善舉,是「利他」的具體表現,也是長養慈悲心、人溺己溺的菩薩行。

  無論是盧勝彥佈施基金會、華光功德會、台灣雷藏寺…等單位,都在世界各地持續地進行各項公益活動。在台灣地區,有台灣區華光功德會依止蓮生活佛的教導與精神,進行全方位的關懷與救助;在國際上,蓮生活佛所創辦的盧勝彥基金會,也進行了許多公益項目,希望藉此拋磚引玉,鼓勵所有社會大眾發揮愛心。也感恩長期以來以實際行動支持的朋友,您們的義行善舉,為社會帶來無限溫暖!接下來我們將進行媒體聯訪,謝謝!

  媒  體    您這次睽違許久,時隔三年回到台灣,在美國的這段期間,您是否仍心繫台灣、關心台灣呢?

  蓮生法王    這次回到台灣…當然,人在美國,心在台灣。余光中有一首詩叫做「鄉愁」,那我也一樣有「鄉愁」。余光中的詩是寫「這頭」跟「那頭」…我年輕的時候跟成長的時候,都在這頭;壯年的時候跟晚年,都在那頭。我希望太平洋只是一個很小的水溝,我可以越過這頭,也可以跳過那頭。這是余光中的「鄉愁」跟我的「鄉愁」,所以心繫台灣。

盧勝彥佈施基金會
捐助善款七百萬美金
未來將朝向國際佈施

  媒  體    我們了解,儘管受到疫情影響,華光功德會依然持續默默行善。另外想請問,您在美國創辦了盧勝彥佈施基金會,這兩年是不是也捐贈許多善款,分別用於救濟醫療、獎學金等等項目?為什麼您會如此重視行善?

  蓮生法王    是這樣子的,佛陀曾經講,「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我們是照著釋迦牟尼佛的指示在做行善布施的工作。

  最近 Sheng-Yen Lu Foundation (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最重要的就是在幫助「國際診所」——專門是在免費的治療所有沒有錢的人,這是「國際診所」。「國際診所」跟「建安療養院」,都是我們Sheng-Yen Lu Foundation 支持的對象。這兩個單位最近要建一個老人院,其中最主要的支持者,就是Sheng-Yen Lu Foundation。

  我們到目前為止已經付出了差不多有700萬美金,這是屬於身體照顧方面,其他剛剛已經講過了。另外,還有貧寒學童的救助——很多的學童都是領Sheng-Yen Lu Foundation的「蓮花獎學金」。

  最近Sheng-Yen Lu Foundation會轉向國際,包括整個東北亞、東南亞,還有整個世界。只要是有急難的,我們都要伸手去幫助,所以希望True Buddha School 真佛宗的弟子,能夠伸援手幫助Sheng-Yen Lu Foundation。讓全世界上有急需要的,我們都給予佈施跟幫助。

  媒  體    經過三年的疫情,有許多朋友罹患了「新冠壓力症候群」,想請問蓮生活佛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這些群眾重回身心平衡嗎?

  蓮生法王    一般來講,做一個出家人,也等於是一個心靈的醫師,我們祈求佛菩薩的祝福給大家。還有很多經濟蕭條的現象,我們有一個經典叫做《出門出門經》:「下階就遇到觀世音,東也一群佛,西也一群佛,南也一群佛,北也一群佛,佛佛佛佛佛,我的貨品全賣清。」這叫做《出門出門經》,是幫助生意人的。

  另外心靈的做法,我們也有對Covid-19的做法,就是用「金井法」,也可以安慰得病者的心靈:「一劃成江,二劃成河,三劃四劃成金井,此指非凡指,乃是廬山秀才指。指天天清,指地地靈,指人長生,指病滅亡。」這樣子唸的話…也不能講說不會得Covid-19。(笑)總之,給病人心靈上的一種安慰,也是一種民俗的療法。這是我個人使用的方法。

  媒  體    謝謝蓮生活佛。此外,我們聽說,這三年來在您的拋磚引玉下,華光功德會在台灣地區毫無懈怠的持續佈施行善、急難救助的活動;在偏鄉學校及貧困兒童發送口罩、白米以及生活用品,積極展開全面性的慈善公益。能請您稍微幫我們介紹一下嗎?

  蓮生法王    事實上,這是在台灣接觸到台灣的地氣的。第一個,它累計幫助的華光小天使一共有三萬人次。第二個,它每個月在全台灣固定分享約百萬元的物資、每個月所服務的學校有六十六所,華光小天使人數約有六百六十人。

  華光功德會每年在台灣所提供的民生物資約八千份,捐助的白米達二十四頓,每年濟助弱勢家庭邊緣戶共計五百二十戶,捐贈的愛心物資約有九百份,急難救助總額約百萬元。這是台灣華功德會目前在台灣所做的善行,謝謝大家。


蓮生活佛現場揮毫  賜福台灣

  主持人    蓮生活佛連續創作五十多年,在寫作跟書畫作上皆有極大的成就,每日持續不斷,一天一篇文章及一幅畫,堅毅的恆心與毅力,著實讓大家驚豔與感動。在今天如此歡喜的返台之日,請蓮生活佛為我們現場揮毫,賜予台灣人民祝福。我們請現場記者媒體跟現場與會貴賓大家一起親眼目睹見證——太棒了,「福佑台灣」!象徵著福氣護佑著我們台灣!

  謝謝蓮生活佛為台灣賜福!希望能為台灣的弱勢族群帶來更多的溫暖跟協助,為台灣人民祈福,迎向2023、更美好的一年!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