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修的重要  文/蓮花仁和

一日一修的重要
文/蓮花仁和


  師尊蓮生活佛的新著291冊《法王大神變》,裡面有兩篇文章都提到弟子們死後投生變盲烏龜。「五隻盲眼烏龜」這一篇敘述五位弟子皈依後,師尊要傳自度的法給他們,而他們竟然拒絕反而只要世間的福份;另外一篇「五蓋十纏」內容敘述,地藏王菩薩在陰間已經為「真佛宗」弟子預設了烏龜池,就等那些虛有其表,只皈依名義上是盧師尊弟子,卻懶惰不修的人,將來死後去變盲烏龜,靜靜的一動也不動。

  或許有人會說:「那我不皈依盧師尊就不會去當烏龜了吧!」聽起來好像有理,但不是說沒皈依就不會去當烏龜——皈依盧師尊是人生一善,繼續修行將來可以上天堂,或往生佛國,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而你都不願意,人生的時間都在追求享福,都在造業,死後可憐連個烏龜都沒得當,只剩更慘的三惡道等你,小心啊!所以呢!既已皈依就好好修行,不要浪費寶貴的人生。

  「一日不修一日是鬼」是盧師尊對弟子們近四十年來的告誡,那些不想修法的人,共同的理由不外乎忙、累、今天要玩,這三個理由其實只需一個字表達-「懶」,這是普遍的現象,剛開始有修行的熱誠,但後來一天沒修,接下來變成兩天,又後來變成一個月沒修,最後乾脆不修了,師尊的開示早拋之腦後。

  一日一修是培養恆心毅力的好方法,不僅增福慧、消業障,每日修法當中貼近與根本上師佛菩薩諸尊的距離,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每日確實反省身口意,讓自己三業清淨。

  一日一修只是密法裡最基本的修行方式,一天不修則累積一天身心靈的汚垢,每天都修法則每天都清淨身心,一輩子修下來則累積無量福德。

  那些不想修法的人,我看你們都是很幸福的一群,就像欲界天的天人,太快樂了享福要緊,管它無常迅速,管它五衰現前,管它死後直墮地獄。

  要激勵自己修法的動力,要觀察苦,思維無常,有些人不想修,理由是等老了、退休了,有比較多的時間再來修。持這種理由的人,你們確定能夠活那麼久?萬一無常提早到來,而你卻都沒準備,你可要想清楚了如何面對閻王的審判!那下輩子的苦你能承受嗎?

  還有一個理由是等有錢了,日子好過了再來修,好像佛菩薩欠你似的,如果佛菩薩不給你足夠的錢,你就有理由不修。我們看看世上那些有錢人那個在修行?都嘛忙東忙西忙應酬,忙玩樂,花一點錢樂捐他們願意,要叫他們坐在壇城前好好的修一壇法,又跪又拜,念經念咒,坐著不動修禪定,簡直是要命。

  除非你命中注定會發達,否則大部份的人只能安穩過一生就不錯了。所以發心修行要趁早,不要等到有錢有閒,不一定等得到,就算讓你如願老來有閒有錢,到時候你真的會修嗎?萬一你想開始修行,但健康有問題身體做不了主,已經來不及了。

  以我自己的經驗,剛開始各方面還不熟悉,一日修一壇法,固定時間修,時間不必太長,三十分鐘以內,修四加行法或上師相應法,先把好習慣養成,漸漸地再增加經咒或大禮拜,你會明顯感受到法喜,一種無法言喻的歡喜心,很安祥,很寧靜,自然你就會喜歡上修法,一日不修反而感到不自在,這樣修行就算上路了。

  一日一修,每天向本尊祈禱、懺悔,你心靈的力量會增長,會有一雙無形的翅膀帶你飛揚。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