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獅城雷藏寺》中元節超度息災祈福大法會 III

新加坡獅城雷藏寺
中元節超度息災祈福大法會 III

文宣組/蓮花愛蘭  整理報導


  續1443期第11版  

● 蓮世上師開示 ●

  很欣慰看到獅城雷藏寺這裡的蓮花童子,有增無減。從前有一條河,行人需要搭船才能度河。有一次,大家要擠上這艘船。有一位文人秀才看到船靠岸邊要給客人上岸的時候,河裡的魚蝦被壓死,秀才問禪師這個殺生的罪過算誰的?禪師回答:「秀才的。因為船隻是要到岸邊載人,船夫一心只是為了要去接載眾人把船劃去靠岸,不是故意殺生,所以是無心之過。而秀才才是有心的。」
 
  彌勒菩薩下降前,地藏王菩薩挑起度眾生的任務。根本上師也發了跟地藏王菩薩一樣的願望「粉身碎骨度眾生」。上師有福報皈依根本上師,也學了他的腳步,一步一腳印。希望在根本上師的攝召之下,每位能聽聞真佛密法,口念蓮花童子心咒,因為憶念蓮花童子,心清淨沒有煩惱。有個老師姐常常參加法會,有一次兒子問媽媽:「每次你參加法會,聽了很多法師上師的開示,你記得法會的開示內容嗎?」媽媽想一想說:「對,很多開示我都忘掉了呢。」兒子說:「你這樣去聽有什麼用?」於是媽媽叫兒子用菜藍接水,兒子將水龍頭打開準備接水。媽媽又說:「我參加法會聽法師上師講經,我雖然沒有記得,不過我心沒有掛礙,像菜藍接水,在水龍頭沖洗之下,雖然接不了水,灰塵都洗乾淨了。我現在沒有煩惱,不會為孩子來操心,雖然沒有記得開示內容,不過我瞭解就是念一句佛號,我心平靜。」

  大家都有想求的心願。有的蠻舒服的,有人感歎,有人委屈,為什麼我比別人認真工作,我卻沒有比較舒服。有一個青年出生不好遭受委屈,每次賺一點錢,就趕快存一點米,存了一個月去看米倉,結果還是見不到有多出的米糧。一個晚上發現有一隻老鼠在偷吃。老鼠開口說人話:「本來你命中不能存米的。佛祖叫我來這裡替你吃,就是要幫你的。因為你很虔誠。」這人一聽就要出門去問佛祖。一出門碰到下雨,來到山莊向一戶人家借宿一晚。主人問要去哪裡。青年說要去問佛祖為什麼命不好。主人聽了允許給他住一晚,但有一個條件,就是要求借宿者幫他問佛祖,他家女兒長得漂亮,她不是啞巴為什麼都不講話。青年過了一天就走,經過一間寺廟向寺主借宿。寺主要求他問佛祖:為什麼修了這麼久,還不能成道。

  接著,青年要過一條河正在猶豫該怎麼過,忽然河裡浮起一隻大龜,於是便請求大龜帶他過河。大龜聽青年說要去見佛祖問自己的命為何這麼苦,答應帶他過河,不過有一個條件,要他代問佛祖既然大家都叫它千年之龜,為什麼過了這麼久還不能得道,沒有升天?

  過了河,青年虔誠的祈求佛祖真的下來,不過只能問三件事。青年只好把答應幫別人問佛陀的三個問題請示佛陀。第一,這個女孩子還沒有遇到她想要的物件來圓她的夢,遇到她喜歡的就會開口。第二,老和尚太執著錫杖,每次出門一定帶著,令自己看起來道行高,和尚一聽把錫杖丟棄,就得道。在回去的路途上再次到了河邊,青年要求大龜先帶他過了河之後,便轉告大龜因為它太珍惜殼,大龜頓悟,馬上甩掉身上的殼升天去,這是龍龜的由來。青年接著回去找員外傳達佛祖的話,員外的女兒認出青年高興得不得了開口叫他,員外驚喜之下,請求青年做他的女婿。人只要一改變,做每一樣事情,出發點為了眾生利益,只要用心去做圓滿的,就是無私,自己的命運也能得到改善。

● 蓮火上師開示 ●

  虔誠跟師尊請求加持,根本上師慈悲答應了,參加者很有福報。感恩瑤池金母慈悲化解災難,帶領怨親債主、纏身靈、水子靈往清淨佛國。 每一位參加者身體健康,再多的財,如果沒有健康沒有用。年輕拼命賺錢,到老時健康不好,用也用不掉,吃也吃不下。人生如一場戲,吵來吵去沒有用,要和氣才有心情修行。

  上師感恩諸尊下降加持,並謙虛表示自己什麼都不會,但他虔誠的心代大家求懺悔,這世皈依蓮生活佛,遇到瑤池金母大天尊,慈悲視眾生如同憨子。祖先超度了,怨親債主和纏身靈離開了,我們都會輕鬆。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下降放大光明照大家,希望每一位的業障、阻礙、病痛消除。大家用心的懺悔及祈求,三天法會非常殊勝,參於者有福。上師祝福同門好好修行,身體健康,家庭圓滿。   

  三天的法會座無虛席,來獅城雷藏寺參加法會的人數有增加的趨勢,出現很多新的面孔。每場法會都有新人接受蓮火上師代師皈依灌頂,三天有高達三十二位新皈依善信加入真佛宗。延遲了兩年的法務更見蓬勃發展。我們期待年底的法會,恭迎上師及法師們再度蒞臨,共沾法喜。


全文刊畢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