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44期 - 法王蓮生佛 漢人第一人 時輪金剛法 遍傳五大洲

時輪金剛法
貫通三際一如  顯現佛性

  時輪金剛法,是藏密四個教派所共同尊崇、非常殊勝的法。當今世上,除了藏密達賴、班禪,還有幾個大活佛像貢唐倉、卡魯仁波切等傳有時輪金剛法;另外,唯一在華人當中,第一個將時輪金剛法,遍傳五大洲的便是法王聖尊蓮生活佛。蓮生法王時輪金剛法有三個傳承:來自甘珠活佛的傳承,班禪九世的傳承,還有禪定寂靜的秘密傳承。  

  一般來講,在顯教要經過三大阿僧祇劫才能夠有成就、才能夠成佛。但在密教裡面,受了時輪金剛法的灌頂,修了時輪金剛法,轉世七次,就可以成佛,這是時輪金剛法最特別之處。此法是釋迦牟尼佛於靈山法會時,分身到南印度的吉祥米聚塔,由香巴拉的月賢國王得到時輪金剛法,帶回香巴拉淨土。

  人活在這世界上,與時間跟空間息息相關。時輪法要義,是由時間巨輪的轉動,打破過去、現在、未來,貫通三際一如,而顯現了大智慧的佛性。行者以自身所修煉出來的「內時輪」,跟宇宙之間的時間跟空間結合在一起,成為「外時輪」,以這兩個「輪」相應了即是「別時輪」。成就「別時輪」,能夠身心清淨、自性清淨、 無垢無壞、 無生無死,是時輪法最殊勝的意義。 

佛陀真理  三法印

  十月十五日,法王聖尊蓮生活佛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黃財神本尊法同修。法王教導修財神法能令眾生正財、偏財,都可以俱足,在得到財富之後,應去幫助眾生,以財施、法施、無畏施,眾善奉行利益眾生。所謂「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對於有緣無緣眾生,皆能夠平等布施的話,就會增加自身的福分。

  隨後法王依提問為眾解惑:行者修行若不守戒或常起瞋念,諸佛菩薩自然遠離,無法加持賜予感應,所祈禱難以如願。

  法王再講《維摩詰經》,當日介紹三種菩薩「寶手菩薩。寶印手菩薩。常舉手菩薩。常下手菩薩。」法王教導,「寶手菩薩」意即用手來摩眾生的頂,能夠解除眾生的困難,開眾生的智慧。譬如蓮生法王摩頂弟子,弟子當中便有因此而打開宿世記憶。「寶印手菩薩」則是度眾生善用三法印,常以「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涅槃寂靜」三法印來教導眾生,令其了解真正的實相即是空性,也就是佛陀的真理。而「常舉手菩薩」是表示荷擔如來大業的菩薩,常常用佛法去度化眾生。「常下手菩薩」以垂手之姿,代表接引有情眾生的菩薩。 

  週六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結合內外時輪  成就別時輪

  十月十六日,無上法王蓮生活佛蒞臨彩虹雷藏寺,主壇時輪金剛護摩法會。法王先簡介下周主尊:藥師琉璃光王佛,是消除病業最佳本尊。當日主尊,法王開示:時輪金剛是佛教密宗無上瑜伽部,「不二續」的本尊;在所有的密法中,是最深、廣大跟無上殊勝的法門。時輪金剛法的要意義,在於結合內外時輪,成就別時輪,貫通三際一如,顯現佛性。

  問答中,法王教導,人間皆苦,所謂八苦:生、老、病、死、求不得、愛別離、怨憎會,都是世間上正常的現象。因為有苦因、苦果,才需要修行。最好的解決方法:用佛法來建立信仰,有了信仰,能產生很大的力量,它可以解決大家所遭遇到很多的事情,以修行離苦得樂。
 
  法王教授《維摩詰經》,當日介紹「常慘菩薩。喜根菩薩。喜王菩薩。辯音菩薩。」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常常布施行善,為眾生憂愁的就是「常慘菩薩」。以慈悲喜捨的「喜」為出發點,任何事情隨緣隨喜幫助眾生的是「喜根菩薩」。不分喜歡或不喜歡的,都平等佈施給予,不求回報的是「喜王菩薩」。精通佛理,四辯無礙,八音皆通曉,以此救度眾生的稱「辯音菩薩」。

  週日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蓮生法王特刊照片感謝西雅圖雷藏寺提供

  真佛報第1444期(PDF)請點我  閱讀 & 下載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