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獅城雷藏寺》中元節超度息災祈福大法會I

新加坡獅城雷藏寺
中元節超度息災祈福大法會

文宣組/蓮花愛蘭  整理報導


  經歷了兩年疫情,新加坡於二O二二年四月逐步放寬疫情防控政策,隨著各類大型活動被批准,獅城雷藏寺迎來了疫後第一場大型法會活動,邀請來自美國的蓮火、蓮世、蓮主金剛上師來主持八月五日至七日三天,以虎頭金剛、地藏王菩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為護摩主尊,中元節超度息災祈福大法會。

  蓮火上師已八十六歲高齡,仍不忘履行最初護持聖尊蓮生活佛廣轉法輪的誓願,不畏舟車勞頓及時差的辛勞,從美國飛來新馬幫忙度眾。大法會前,每天慈悲為大眾提供問事服務。蓮世上師雖已七十六歲,仍體態輕盈,健步如飛,每日應約去同門家勘輿。蓮火上師說,師尊雖然已年屆古稀,依舊時時精進說法,度眾的腳步從沒有停下,身為弟子的當以師尊為榜樣。三位上師開示的內容,簡略分享如下:

● 蓮主上師開示 ●

  疫情讓人生活改變很大。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涅槃寂靜。感恩根本上師現在在講《金剛經》、《維摩詰經》,這是多世種下善根,才能聽聞佛法。根本上師發願生生世世粉身碎骨度眾生,將明心見性法要傳給大家。要把業報身轉為願報身,轉為有願無障。

  為什麼世事無常?因為心的起起伏伏。修行在修心,心就是法。明師不是名牌的名。根本上師寫了290多本書,把累世心要集中在書裡。真佛宗涵蓋佛教, 密宗,禪宗等等。我們因為有累世的福份才能遇上根本上師。

  蓮主上師用一則故事比喻修真佛密法首重得到明師的指導。五十多年前,上師十七歲高中畢業,有個同學的爸爸很有錢,給孩子買單眼照相機,讓孩子出門旅遊時可以拍照留念。結果旅行回來一張也沒照到,原因是使用方法不對。拍照之前沒有打開蓋子,五十多年前的照相機使用底片,所以洗出來發現照片都是黑的。這好比沒有遇到明師之前,極可能落得個盲修瞎練,不會有結果。

  命不能改,運是智慧的運用。放下萬緣,把心收回來。眾緣和合而生即眾生。清淨法身、報身、應身的意義為清淨原明體,因為緣一來,會產生心。不受外界影響,應當在世界裡修法界,如果在世界裡修世界,很難改運。

  蓮火、蓮世、蓮主,三兄弟跟隨師尊四十七年,為什麼再出來弘法?因為根本上師每個週六周日都在說法,三兄弟以此為榜樣,依願力在疫後再出來弘法。

  「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根本上師怎麼經常講笑話?有很多弟子,個個感受不同。六祖惠能大師有一個弟子叫永嘉禪師,住在浙江的。以前證悟需要有人給予肯定。他就拿一錫杖,掛著念珠走到廣東(曹溪)去尋訪六祖惠能。得到六祖的印證後,寫了證道歌。

  佛性恆在,不是修肉身。在佛經裡,六道也稱六趣,就是走去取的意思,所以有說,悟之霎那間,迷者千百劫。根本上師希望我們能明心見性了生死。了生死是明瞭沒有生死,把心性修清淨至不生不滅。萬法沒有自性,皆從心轉出來,修行就是修心性。根本上師說現在大家花很多錢去整容,但是相由心生,先整心,不必整容。因為心清淨會顯現在相貌上。修行要把慈悲心修出來。

  大願地藏王菩薩和眾生的源頭都是來自毘如遮那海。修法就是把業報身修成願報身,自身可成地藏王菩薩或阿彌陀佛——唯心淨土,自性彌陀,阿彌陀就是我們第八識,就是自己,因為忘記了,就是要靠修法。當我們唱清淨法身佛,念眾佛的名號,譬如念釋迦牟尼佛的時候,是把我們心中的釋迦牟尼佛請出來。

  任何的術,只要心誠則靈,如果自己心裡否定,一定不靈。由所有的「空」建起「有」,「有」又回歸「空」。理事義工同門認真建立壇城,加上大家在一至四樓成立大的曼陀羅,感召諸天下降,因緣成熟。

  普賢菩薩問佛陀:「世間皆幻,修幻法有用嗎?」釋迦牟尼佛說:「無妨。」雖然我們看不到法界,但是有明師教我們密法。譬如木本來無火,鑽木可取火。火出來又會將木燒掉化為空。心要清淨,求的時候,諸天受感召,會心想事成。


下期待續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