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光功德會南區分會暨台南永康三鄰里 中秋佳節聯合關懷弱勢家庭 捐贈物資及禮金發放

2022.09.06  華光功德會南區分會
暨台南市永康區中興里、五王里、勝利里

聯合舉辦第六屆中秋佳節
關懷社區弱勢家庭
捐贈物資及禮金發放

文/蓮清法師


  九月六日上午九點半,天氣晴朗,佛光普耀,茲有華光南區分會羅文量會長代表捐贈救濟物資一批,與提供500元禮券,贈予永康中興里、五王里、勝利里。今年中秋佳節關懷社區弱勢家庭活動,共計援助100個低收入戶及邊緣家庭,由 楊家銘、楊遠波及吳燕霖三位里長接受贈予,並于會後親自發放物資。捐贈物資內容豐富,禮重情誼足,其中包括有:三公斤米包、沙拉油、醬油、泡麵、玉米罐頭、米粉等,還有香柚禮盒,以及全聯500元禮券、師尊文集和華光文宣。

  永康社區的關懷弱勢家庭活動,至今已累積支援超過180戶,非常感謝  羅文量會長長期發心與關懷,並親自載送物資到台南。還要感謝發心參與關懷,載運送米包與分派物資的義工名單:洪銘煌、蔡進柱、張銘康師兄與平日負責整理物資的鄭碧惠、黃寶儀師姐等。

  人生有希望,是一種寄託。師佛曾開示:「我就是守住三句話:「活一天就是要修行一天,活一天就是要快樂一天,活一天就是要感恩一天。」這是我自己的原則。人如果失去希望,對每一樣東西都沒興趣,那他就會得到憂鬱症;對任何事情都不感興趣,沒辦法提升自己的心靈,而且對任何事情也不抱希望,那他就會進入憂鬱。但是,藉由宗教的力量,可以幫助他們打開心窗,憑著良心去為人處事,自己扭轉命運,改變人生。」

  尼采說:「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會颳起大風,讓你難以成行。那就反過來,利用風的力量吧!」當我們想到自己能擁有與創造幸福的能力時,才會用炙熱的心情,去為自己的希望承擔起奮鬥的責任,去尋找自己對未來生活的渴望。

  雖然目前的台灣疫情依然險峻,我們仍會繼續精進道業,努力學習,並且發揮師尊濟度眾生的精神。更期許來年,能有更多宗內外的師兄姐們一起來參與、護持華光功德會的平等心佈施行列,保持我們心中的光明,廣結善緣,福慧雙修。

《請佛住世讚》

所有欲現涅槃者,我皆於彼合掌請,
唯願久住剎塵劫,為諸群生利安樂。
所修一切眾善業,利益一切眾生故,
我今盡皆正迴向,除生死苦至菩提。

歸命 頂禮
大白蓮花童子 聖尊蓮生活佛。

  真佛宗 蓮生活佛座下弟子釋蓮清與華光功德會眾弟子等,僅以此濟貧佈施功德迴向,祈願 蓮生師佛:佛體安康、長壽自在、常住世間、永轉法輪、不入涅槃、廣度眾生。 嗡。咕嚕。蓮生。悉地。吽。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