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38期 - 大持明金剛阿闍黎——無上法王蓮生活佛

大持明第一世
靈仙真佛宗盧勝彥密行尊者

  茫茫股海,有句話說:「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不好的老師帶你住套房」,巧妙的是,佛法也是如此。在浩瀚的生死海中,若有明師帶領,必然能達到彼岸光明的佛國淨土。不過,我們又該如何在滿街的「老師」中,認明「真正的大導師」呢?

  密教的上師分為四等:阿闍黎、金剛阿闍黎、大金剛阿闍黎、大持明金剛阿闍黎。最初的阿闍黎稱為「執軌師」,懂得諸多咒、印,觀想及儀軌,能指導眾生依儀軌修持,不過,道心仍可能退轉;後三者除了通曉諸法寶,升起次第及圓滿次第都明白了,達無生法忍不退轉,自身已有真實驗證,能引導眾生修行成就,講解佛法中的深意與奧妙,更不會被財色名所惑,跑去結婚生子。

  無上法王蓮生活佛是西方世界大白蓮花童子所化,降生娑婆,如同蓮花出泥而不染,一生嚴守戒律、孜孜度眾不倦。祂橫跨三教、通達各宗派法教及經典,最終實證虹光成就;身懷萬法,依眾生需求,施予所需的法,解除眾生的苦難,如惡海中的一座燈塔,指引眾人航向光明清淨的彼岸,是為真正的「大持明金剛阿闍黎」。

安靜時如雷藏納
放光時如雷震響

  九月三日,無上法王蓮生活佛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法王指出,面對疫情,三年來法王日日行法超度眾生,無形眾生不時地會前來請法王賜予簽名用以往生淨土。法王笑談,蓮花童子命中註定操勞一生、度化眾生。

  問答中,有弟子希望能在靈覺上有真實的經驗,法王表示,要有真實靈覺經驗,最重要一定要精神統一,心力集中在何處,何處就會有覺受產生。若修行二十多年一點覺受都沒有,可來信求符,服用後,就會有覺受。

  法王再教授《維摩詰經》,「其所講說乃如雷震。無有量已過量。」大菩薩如文殊菩薩或維摩詰居士,就算閉口不說法,也是雷、也是放射般若光。而說法時,能如雷聲震動,觸動人心,使人感動、有感應。法王更解釋,一如瑤持金母賜予的「雷藏」:安靜時,如雷藏納;放光時,如雷震響。大菩薩與如來,說法不受時間與空間拘束,其智慧與眼界無可思量,即是「窮豎三際,橫遍十方」,並非人之智慧得以估測。

  週六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密教修行重視嚥液

  九月四日,法王聖尊蓮生活佛佛駕彩虹雷藏寺,主壇高王觀世音護摩法會。法王遊歷日本時,行經空海大師建立的八十八靈場,竟發現其中藏有以日語書寫的《高王經》,亦於一處靈場中,赫見大師揮毫的匾額,其字跡與法王今生筆跡如出一轍。自古多有人詬病《高王經》並非佛經。法王指出,並非所有經典皆由佛陀所述,另有許多如來都有說法。如《維摩詰經》,雖佛陀於其中說法,但大部分都是維摩詰大士所說的佛法。

  當日問答,有弟子求問覺受是何現象?法王教導,該弟子的覺受應是「菩提心月液」,也就是道家所說的「嚥液」。唾液在密教修行中非常重要,它能夠幫助胃部消化、使說話流利,所以行者最不宜吐痰。

  講授《維摩詰經》,「集眾法寶如海導師」。真正的師父懂得深澳、微妙廣大的法,稱為導師。密教的上師分為四等,法王一一為眾解釋。法王指出,懂得如瀚海般的佛法、能夠引導弟子至佛國,能夠保持身體光明、融入光明、看見光明,真正有了驗證的上師,才是大持明金剛阿闍黎,是真正佛法的大導師。

  週日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蓮生法王特刊照片感謝西雅圖雷藏寺、彩虹雷藏寺提供

  真佛報第1438期(PDF)請點我  閱讀 & 下載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