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37期 - 密教最高 阿底瑜珈 虹光大成就

 

  無上法王蓮生活佛於8月27日與8月28日,分別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蓮華生大士同修、於彩虹雷藏寺主持生基儀式及黃財神護摩法會。

  同修開示中,法王指出,密宗四教派共同尊崇的蓮華生大士是藏密最早的祖師,蓮師的五大佛母皆有成就,其中,「伊喜措嘉」佛母亦創立教派;另有二十多位亦有成就的佛母。

  法王依弟子提問回答:各人生死有命,不會因為持誦往生咒而離世,若有如此現象,純屬巧合,應是逝者命數已至所造成;若命數未盡,怎麼唸都不會往生的。反之,人人皆應持誦往生咒,作為將來往生的資糧。

  講授《維摩詰經》時,法王解釋「無有二邊無復於習」。大菩薩非常有正念,且契合真如,完全了解真理,知曉色空是一,不落空有。此外,雖然人的習性多如牛毛,無法可數,但習性能以佛法來解。大菩薩懂得空,明白娑婆世界一切皆空,習氣的根源也是空;一切的有,都是暫時的現象。無所捨,亦無所得,因此能夠以清淨心平等對待眾生,將人的習性完全消除。

  護摩法會開示中,法王簡介護摩主尊:黃財神為天界最富有的資糧主,是護世四天王之一,具有護國的大神力。無論財色名皆是人性,密教是先以欲勾之後令入佛智,故有密教四法。雖是如此,法王諄諄勸戒眾人,君子愛財,取之有道,行者可修持財神法,但萬不可賭博。一旦沾染,就如同毒、色,就算進入勒戒所,也難以脫離。此外,誦經持咒應聲聲入心、經過腦海,不宜如唱片一般,雖句句有聲,但字字無心。

  法王依弟子提問解答:「摩訶瑜珈」即是大瑜珈,修持的行者舉手投足就是手印、言語即是咒語,念頭就是本尊的意念,皆是善念而沒有惡念。此外,行者要觀想住於宮殿、坐於寶座,食物就是供養,而眷屬全是菩薩;要做到咒、印、觀想都是正的。

  「阿努瑜珈」就是止斷,行者將如瀑布般奔流不息的念頭全部斷除,使之不生,到達無念。在此次第,行者就等於等覺,接近成佛。「阿底瑜珈」則是最高的成就,即是化虹法,也就是虹光大成就。蓮華生大士就是修持阿底瑜珈而成就,祂完全化光,成就佛果。

  而密宗拙火定與禪宗禪定沒有分別。密教修持內法,是將拙火與菩提心月液融合,能開啟身中五輪;開啟一輪,便會產生神通,五輪全開即是化虹。阿羅漢成就時亦有身出水、火的神通現象。

  是日法會前,法王為大眾舉行生基儀式。法王指出,今年主持生基,感應特多,奉請東華帝君、瑤池金母,及諸仙神、八卦祖師等統統有降臨;現場諸多民眾也不約而同拍到法王頭上出現一道彩虹。法王表示,「這就是一個驗證。」

  法王再教導《維摩詰經》,「演法無畏猶狮子吼」。所謂獅子吼,並非理直氣壯、講話底氣十足。法王點出要旨:獅子吼是微妙之音、是法喜、是傳承,無論大聲小聲或無聲,都是獅子吼。維摩詰大士一默一聲雷,或是文殊杜口,又或是佛陀拈花微笑,都是獅子吼,非常有法味。法王再解釋,大菩薩以「三德」而無畏:一、破除所有煩惱的「般若德」;二、無欲無求,已得解脫的「解脫德」。以及言行舉止皆無障礙,能夠任運自在而無所畏的「法身德」。因有三德而無畏,說法就是獅子吼。

  週六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週日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蓮生法王特刊照片感謝西雅圖雷藏寺提供

  真佛報第1437期(PDF)請點我  閱讀 & 下載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