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義學會 2022年梁皇寶懺暨瑜珈焰口超度大法會

高雄大義學會
2022年梁皇寶懺
暨瑜珈焰口超度大法會
大義學會文字工作小組/高雄報導

  2022年7月25日至31日,大義學會再次啟建梁皇寶懺暨地藏王菩薩瑜珈焰口超度大法會,法會邀請到台中寶悅同修會釋蓮余上師主壇,蓮村法師、蓮依法師、蓮歌法師、蓮朾法師等眾法師護壇,蓮鐽講師和蓮花特譽講師蓮花原鋒助教參與,期間到場的貴賓有:華光功德會秘書長田岳易師兄,顧問李鎮雄師兄,華光南區分會會長羅文量師兄,大義雷藏寺捐地功德主孫忠水師兄及張麗蘭校長,因疫情影響之下,此次法會同步開啟線上直播,讓眾多平日法會不便前來同門,也可以一同參與此次殊勝的法會。

  此次法會中,有同門反應上師帶領的節奏很快,然而法會結束之後,釋蓮余上師在寶貴的法語開示中提到,速度快的話,你的心神才會集中,才會有覺受,並不需要在意是否認識這個字,在法會時梁皇寶懺的佛菩薩都會下降,雖然我們看不到也感覺不到,但就如同空氣一樣,依然存在。

  經文唱頌時,上師特別注意到特別重要的兩個字:「覺察」,因為做任何的事情前都要有所覺,在惡念這個「因」尚未出現的時候,就要發覺到,「因」不要讓它種下去。還未修行時,或許我們很喜歡將心中不好的念頭和想法說出來,但是修行久了,業障稍微消了之後,就會想到這些話該不該說出口,到最後會發覺到這些話可能不說口就沒事。師尊曾開示,我們最容易犯的就是「口業」,因為我們很喜歡講是非,之所以修行就是要修、消除這個習氣,因此這個「覺」字就顯得非常的重要。

  「察」就是要想想到底做了什麼,我們時常的「覺」,說這些話是否會傷到他人?不管做什麼事情時,就要先想想後果會如何,並不是做了再說,若能想到後果的嚴重性,慢慢地就能避開凶禍,這也是趨吉避凶最重要的地方。任何事情想到前面,禍就會消失了,很多事情想好了之後再去做,吉就來了。當我們一帆風順之時,若能想到如果做了此事之後,得到禍時怎麼辦?先想好事情之後再去做,凶就能避掉,福跟禍絕對是在一起的,修行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覺醒我們自己。

  釋蓮余上師在此次瑜珈焰口超度大法會的開示中,既簡短又精要,句句點出了同門修行過程中,應當注意且省思的地方,讓我們獲益匪淺。最後亦感謝眾多精進,不畏酷暑,能堅持前來參與拜懺的善信大德,也須感謝這些日子以來義工們的發心,若沒有義工們的無私奉獻,此次法會也無法如此順利圓滿。學會於近日啟建的大法會,尚有8月13日假座大義雷藏寺舉行的中元普度地藏菩薩瑜伽燄口法會,由釋蓮型上師所主壇,上師慈悲於法會後給予問事的機會。大義學會在此誠心盛情邀請大眾,一同前來沐浴佛恩,護持法會。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