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36期 - 千艘法船 航向淨土

  2022年秋季時分,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分別於8月20日及21日,假座彩虹雷藏寺,主壇「西雅圖雷藏寺阿彌陀佛秋季息災祈福暨千艘法船接引超度大法會」及「彩虹雷藏寺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

  恰逢各國疫苗普施,國境漸開的復甦時期,全世界弟子及善信把握千載難逢的殊勝法緣,一波又一波地回流「西城」,兩座雷藏寺可說是座無虛席、人潮滿溢,嘉賓雲集。此外,政商名流亦紛紛致贈賀匾。法王對此表示,真佛宗絕無任何政治立場,法王本人從未從黨入派,更不參與政治;真佛宗及法王,只有老實修行而已。不過,法王仍是真誠地感謝各界的關心與祝福。

  自疫情以來,法王發宏誓願,行「千艘法船」超度亡靈,三年間未曾有一日停止。而今法王憫念眾生,於秋季大法會上首次公開,細述行法要點及觀修細節,演化不可思議殊妙勝法。種種要點中,法王特別點出行法最重要的一環:必須以彌陀如來化無量身、放無量光,照遍法船上的所有眾靈,使其靈體清淨,如此方能往生淨土,否則將無法前往佛國。

  三年的超度中,無論是有緣無緣者、逝世已久的老弟子,或是曾背離宗派的弟子,都一一回來接受超度,超生淨土;人人在西方佛土修持,將來各個成佛。不過,諸多眾靈中,亦有雖見佛金光晃耀、了知極樂勝諸天,卻仍對娑婆戀戀不捨的靈眾。法王除了對其慈心勸解外,亦告訴大眾,若想留住世間,除非能修出自身的清淨心,如同維摩詰大士真正以清淨心、自性清淨行走於天地間,否則只能淪於六道輪迴。

  往年秋季法會時,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總裁盧佛青女士,總會向大眾報告當年善款捐助的去向及達成的善行。今年由於佛青伉儷喜獲千金,因此未能前來報告。但基金會的帳目非常清楚乾淨,且工作人員全是無給職,所有的款項全然用於佈施,望大眾今後仍多多支持捐助,一同攜手行善。此外,法王指出,新出生的孫女大有來歷,是由觀世音菩薩隨侍「良女」轉世而來,是極好的因緣、最美好的安排。

  談起瑤池金母,法王透漏,法王最早是在中國周朝時期便與金母結下緣份,其後每每轉世,便常遇金母;今生又逢金母點化,授予度生的天命,與瑤池金母的緣分實是甚深。縱然法王歷經三教,從師無數,但始終感激瑤池金母。

  會中,瑤池金母指示法王,要法王隨維摩詰大士,學習大士的精神。金母再指出,《維摩詰經》中有三個最重要的菩薩,分別是:等觀菩薩、不等觀菩薩,及等不等觀菩薩,三者各代表三種智慧。對於一切生命及東西平等視之、無別愛惜者,是等觀菩薩;觀察眾生根器,以差別智分別度化眾生者,是不等觀菩薩。

  而懂得俗諦也懂得勝諦,無論王公貴族或是販夫走卒,皆能以清淨心為其說法,最圓滿的菩薩,就是等不等觀菩薩,也就是維摩詰大士。瑤池金母教導法王,要學習維摩詰大士的精神所在,無論淫怒痴,皆以清淨心來行使,則無一不是佛法。等不等觀,已破除三毒與迷惑,永遠都是清淨自在,這就是維摩詰。

  週六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週日完整開示詳見:這裡(點擊前往)


蓮生法王特刊照片感謝西雅圖雷藏寺提供

  真佛報第1436期(PDF)請點我  閱讀 & 下載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