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神聖光明 大愛無疆 巴西華光功德會探訪捐助Suzano養老院

神聖光明 大愛無疆
巴西華光功德會
探訪捐助Suzano養老院

報導/巴西華光功德會


  7月31日下午2點,陽光明媚、清風和煦,十幾輛滿載著各種物質的車子陸續從真諦雷藏寺出發,在住持蓮訶上師、蓮伽上師、理事長拓銓師兄及巴西華光功德會會長宮師姐的帶領下,一同前往Suzano 市郊的養老院 Recanto dos Idosos Luz Divina探訪及慰問孤苦的老人們。

  真諦雷藏寺的慈善救濟工作,在宮師姐的發心帶領下做了近30年,凡事親力親為、事無巨細,現正式成立巴西華光功德會,宮師姐眾望所歸,榮任第一屆會長,此次養老院慰問救濟,是巴西華光功德會首次舉辦的慈善活動,宮會長與兩位上師、理事長及同門對此行都非常重視。

  雷藏寺距養老院車程約一小時,路況良好,暖陽映在臉上,非常愜意自在,到達地點後,我們將車上滿載的食物籃、乾糧、餅乾、牛奶、日常清潔用品等物資一一搬到養老院,長者們已經在四周坐好,慈祥的看著我們,時不時與我們聊上兩句。儘管是第一次見面,卻倍感親切,上師、同門與老人們一一問好,友好的交談,毫無保留地釋放著自己的愛心;大家望著眼前的老人,有的行動自如,有的坐在輪椅上,有的健談,有的則默不作聲,心中都是沉甸甸的。

  養老院負責人Maira熱情地接待我們,她在這裡工作12年了,非常有愛心。交談中,我們瞭解到,這家養老院已建立25年,在正式開辦前,就已經開始收留照顧老來無依的孤苦老人,大部分是遭到原生家庭的拋棄或贍養不周,現有人數43人,年齡在60~84歲之間,最久居留者已經有50多年,都是通過辦理市政府相關手續之後來到這裡生活。

  12位工作人員均由市政府安排而來,其中包括幾位醫護人員,而老人們的生活所需,全部靠巴西公益愛心機構或個人的無償供給,真諦雷藏寺就是其中之一,長期穩定的發心佈施捐助,使得老人們衣食無憂,生活穩定。

  我們隨著Maira一起參觀了養老院各處,發現長者們的居所乾淨衛生、空氣清新,工作人員每2個小時做一次清潔整理,環境很好;社會上富有愛心的保健師、營養師、各種專業醫生等也會定期為長者診治。

  這裡的長者們每天早上6點起床散步,晚上7點上床休息,每天3餐外,還有下午茶點,更有各種課程、遊戲、老片電影等豐富節目輪替進行,可見護理人員盡心盡力地在關愛長者,每天早上都會為老人們做各種常規檢查等。後來還瞭解到,這裡除護理老人外還照顧著40位孤兒,在場眾人無不讚揚院方的愛心。

  臨別前,兩位上師帶領眾同門面對長者共同持誦師尊心咒,虔誠祈請師尊及諸佛菩薩大放光明加持這裡的長者和孩童能夠得到悉心照顧,身體健康、衣食無憂、心情愉悅。希望未來這裡正如養老院的名字Luz Divina,「神聖的光明光耀十方」,能夠得到更多的團體和個人的關愛和資助。

  孟子有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孤苦無依的老人和孩子,身世遭遇令人唏噓,所幸他們能在此安享晚年,得以悉心的照料,也足讓人感動和欣慰。在此呼籲更多富有愛心的組織或個人加入到慈善公益上,為孤寡老人、失去父母的孤兒,以及因病失去工作能力的弱勢群體送上愛心,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溫暖的陽光不僅可以注照他們的身上,更能射入他們的心房,溫暖人生。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巴西真青會的小師兄、小師姐,在此行中表現相當出色,在會長翠芳師姐的帶領下,無論是上、下車搬運物資,還是養老院全程攝影,陽光帥氣,青春活力的身影無處不在,儼然是一幅幅靚麗的風景。他們人手一部手機,記錄美好瞬間,將翠芳師姐平日裡教授的攝影課程全部實踐,美美的照片和視頻就此誕生,精美的視頻作品將不日而出,敬請期待。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