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雷藏寺】弘揚真佛密法 重返鄉村:印尼中爪哇弘法行

弘揚真佛密法
重返鄉村:印尼中爪哇弘法行
印尼雷藏寺/特別報導


       長年以來,印尼雷藏寺蓮飛上師致力於深入各地區鄉村推廣真佛密法,可惜在COVID-19爆發後,礙於疫情嚴重,無法繼續到鄉村地區關懷及弘法。好在近日印尼疫情趨緩,時隔兩年,第一次能重返鄉村,進行為期五天的弘法。

       蓮飛上師表示,此行主要是重返鄉村地區,並在印尼中爪哇地區第一座建於鄉村中的雷藏寺——慈藏雷藏寺,舉行「金剛薩埵超度護摩火供大法會」;不僅如此,中爪哇地區的十一個分堂都鼎力相助,共同協辦、護持法會。

慶音同修會


     六月三十日,由蓮飛上師為主的印尼雷藏寺一行七人,一早就驅車一路向東,行至中爪哇;為了把握時間,一行人不敢多作逗留,連吃飯都是打包後在車上用餐,終於抵達當晚下榻的山頂住處。

       翌日早晨,蓮飛上師一行人前往住處附近的慶音同修會,帶領同修並為當地原住民同門開示。好客的慶音同修會堂主,也在同修後盛情地招待豐盛的餐點。前往下一個地點前,同修會的眾同門與堂主和蓮飛上師一行人合影留念。

德法同修會


       午餐後,上師一行人繼續驅車,前往約一小時車程外的德法同修會,為德法同修會進行開光儀式,並帶領同修及開示。特別的是,當日的儀式中,也有一位顯教的法師一起參與。印尼密教總協會主席劉月琴師姐,也在同一天抵達德法同修會,與上師一行人會合。在德法同修會的弘法行程結束後,大夥兒又接著前往下一處弘法。

       當日第三個弘法行程,就是為蓮華同修會壇城進行開光儀式,因為路途遙遠,抵達時已是四小時以後的晚間。開光儀式圓滿、敘餐盡歡後,一行人再度啟程,開往位於另一縣城的慈藏雷藏寺。抵達時,夜已漸深,因慈藏雷藏寺設備齊全、寺體較大,能留客安頓過夜,眾人便決定在雷藏寺留宿。


鄉村百歲人瑞


       弘法的腳步片刻不緩,隔日早晨,蓮飛上師又應邀前往數位同門的家中,為同門確認家中壇城的擺設是否合宜。蓮飛上師表示,雖然這些同門都是原住民,但每一位都很用心地布置自家壇城。驚人的是,同門中竟有百歲人瑞仍堅持修持真佛密法,上師也到其家中為其壇城開光加持。

       七月三日,終於到了「金剛薩埵超度護摩火供大法會」舉行的吉祥日,法會由蓮飛上師主壇,採用的是藏密式的護摩。當日有許多同門從鄰近地區湧入慈藏雷藏寺,寺外的大遮雨棚下,高朋滿座;甚至也有同門遠從雅加達及三寶壟雷藏寺,到場盛情參與,護持法會。此外,印尼文教部部長先前贈送慈藏雷藏寺一套價值約兩萬美元的爪哇古典樂器,當日法會開始前,同門就在雷藏寺外演奏,不僅使到場的真佛弟子們盡歡,也因此吸引了不少當地居民的注意。

上圖:慈藏雷藏寺同門演奏爪哇古典樂器       下圖:法會開始前,眾人恭敬合掌,虔誠禮拜。


       法會在下午二時正式開始。當地村長、縣長,以及印尼政府宗教部佛教司長地區主席紛紛前來致詞,祝福法會成功;印尼密教總協會主席劉月琴師姐也給予致詞,祈願在根本上師加持下,法會吉祥圓滿。

       法會如儀進行的同時,降下了綿綿細雨,好似真佛密法如甘霖普降大地;而護摩火一點燃,天上的雲雨驟然散去、大日普照,種種祥兆使與會眾等無不嘖嘖稱奇,感佩根本上師的殊勝加持力、感佩真佛密法的不可思議!

       時隔兩年,能再度和彼此相聚、舉辦法會,以真佛密法攝召眾生步入佛門,蓮飛上師一行人及慈藏雷藏寺兩造都非常歡喜、慶幸,與會所有大眾一同在寺前合影留念,為下一次相會前,留下美好回憶。

       此次五天的弘法行程,重回許多道場弘法,也到眾多同門家中關懷,許久未見,大家都充滿了法喜與熱情。可惜因為法務繁忙,蓮飛上師一行人不敢多作逗留,七月四日一早又加緊趕路回到雅加達,繼續弘揚真佛密法,期望在眾人的努力下,真佛密法能在這片土地上繼續生根發芽。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