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義學會壬寅年 「千佛洪名寶懺」大法會

台灣大義學會壬寅年
「千佛洪名寶懺」大法會
報導/大義學會文字工作小組


  猶記去年2021年5月下旬,疫情開始三級警戒下,室內不得超過五人,大義學會仍為報名眾等設置延生與往生位,祈請根本傳承上師加持,主壇蓮僅上師與法師、弘法人員於克難期間,就續完成禮拜三千佛。今年2022年5月2至7日,學會為恭請師佛回國主持落成開光準備,再接再勵舉辦「千佛洪名寶懺」暨金剛薩埵護摩大法會,敬邀蓮僅上師主壇,蓮銅法師、蓮歌法師、蓮鍾法師、蓮朾法師、蓮鐽講師、蓮花特譽講師護壇。
 
  此次法會來自台南、屏東、高雄本地現場共六十多人參加此盛會,尚有北高雄大義雷藏寺的林原鋒助教和捐地功德主孫忠水師兄等眾同門,首度啟用接收直播,於雷藏寺臨時殿前與市區大義學會同步禮懺三千佛,以及各地同門們也居家參與網路直播禮拜千佛。學會現場與會貴賓有:華光功德會總會秘書長田岳易師兄、華光功德會南區分會會長羅文量師兄、張麗蘭校長等來賓。
  值得一提的是:現場拜懺大德中,還有3位未曾謀面、當時並非同門的師姐,因為近來夢境中因師尊示現,特別至學會禮拜「千佛洪名寶懺」,在結懺之後法會賜福灌頂前立刻進行皈依,在在印證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的慈悲救度攝召力,因緣感召有佛緣者再度進入法門修行,令人感佩師尊的大能,也嘉許佛緣深厚者能在第一時間就決定皈依,沒有蹉跎時間去懷疑,真是好慧根、好福氣。
 
    5月2至6日,每天晚上點7半,在比丘們正直和雅、清澈深滿,混厚有力、高低調的梵唱中,進行禮懺五百拜,結懺為5月7日上午,六天共三千拜。7日下午時進行金剛薩埵護摩法會。蓮僅上師詢問每晚沒有錯過,每場都參加拜佛的人舉手,不畏腿部痠痛者大有人在。上師開示時說明,禮拜三千佛,起因是釋迦牟尼佛過去世曾出家學法弘揚五十三佛名號,令他人亦信受誦持,如此廣傳達三千人,一同禮讚拜佛,由此功德,除滅無量生死之罪。後來這三千人此後也陸續成佛,即是以華光佛為上首的過去莊嚴劫千佛、現在賢劫千佛、未來星宿劫千佛。
  風趣的蓮僅上師繼續提到,釋迦牟尼佛雖為禮拜五十三佛名號發起者,卻不是第一尊成佛者。現在賢劫中次第成佛,依序為拘留孫佛、拘那含牟尼佛、迦葉佛,第四釋迦佛,次後彌勒當補釋迦佛處,最後為樓至佛。以此說明,上師雖然起頭帶領無數次「千佛洪名寶懺」,但現場眾等,說不定有人會比上師更早成佛,日後在佛國等待上師來到淨土呢!所以禮佛拜懺者的先後次序,不代表成就的先後順序。雖然業障顯現有現在的業報,有之前的業報,有好幾世前不可考的業報,與其追究因果是哪一時候所造成的,無如誠心禮佛能消除業果才是重要,勉勵大家有恆拜懺來消除世累世業障。法會在上師授予蓮花童子息災賜福灌頂下周遍吉祥。

贊助真佛報
前往贊助真佛報前往贊助